里約是個很容易讓人又愛又恨的城市。
 
該怎麼說呢?來到里約你就會被這兒的「狂歡..快樂..悠閒..森巴..陽光..爽朗..海灘」氣氛給馬上擄獲,就算你是再拘謹的旅人,只要幾杯巴西國酒Caipirinha下肚,就算再放不開,你也會開始跟著節奏起舞。

 
但是里約也有陰暗的一面,竊盜、搶劫之類的事情不是沒有發生在我認識的朋友身上,還有一個英國人超級倒楣,在巴西連被搶了3次,我去巴西參加嘉年華的那次,就有臺灣的旅行團被持械搶劫。但我很幸運,在巴西啥都沒發生,只有超級棒的回憶,尤其在里約,這個讓人會想要放開一切投身進去的城市。
 
一切說來都要從El Misti青年旅館開始。
說我完全不在乎大背包遺失也不太貼切,因為畢竟有許多隨身衣物跟泳衣都在裡面,沒有了就得要花錢買,而且我還沒有太大把握敢穿巴西人那種屁股只遮了一條線的那種比基尼(想像中啦)。但隔天早上我還是很快樂的去吃青年旅館的免費早餐,因為對於一個單獨旅行的人來說,想認識旅遊中的旅伴,早餐時間就是最好的交誼時候囉!
 
馬上,就遇到智利來的表兄弟,兩人趁著放假時來巴西瘋狂兩個星期,邊吃早餐又邊認識了一大票青年旅館住客,有阿根廷實業家、阿根廷小辣椒美女、還有跟我搭同一車到青年旅館的巴西男,接著隔天又遇到了從紐西蘭來的華裔女孩…。似乎全世界的人都集合到里約要來參加嘉年華會了,其實青年旅館根本就是個小型的嘉年華會,我甚至不用攤開我的「寂寞星球指南」,就認識許多朋友邀約要去那裡那裡玩耍了。基本上南美洲來的人對於里約的名勝古蹟不太有興趣,每天就是往伊帕內瑪的9號海灘,其他地區來的人都要安排去看看麵包山、基督像、Santa Teresa等地。到了里約的隔一天,從早上開始我就開始要決定今天去海灘還是Santa Teresa區好?因為泳裝沒有著落,於是我就決定跟智利表兄弟去Santa Teresa小山丘去看看那邊著名的建築物。(我之後會再多介紹Santa Teresa)
 
莫約晚上回到青年旅館,居然發現是Happy Hours,第一天住進青年旅館的人都可以享有免費的Caipirinha一杯,酒保忙進忙出的,我對於怎麼調Caipirinha非常有興趣,也問他問了半天,於是他還破例給了我兩杯免費Caipirinha,真是賺到了,哈哈!但我的酒力不好,跟才認識的朋友坐在沙發上聊天一邊喝著Caipirinha就開始茫了,這種用檸檬、大量砂糖跟蔗糖烈酒調出來的Caipirinha非常順口,但也十分有勁,兩杯Caipirinha就讓我很想滾回床上睡,果不其然在時差及Caipirinha的強烈召喚下,我的睡意還是贏過了阿根廷一票友人當晚邀我去酒吧探險的慾望。
 
(就是這種讓我頭一天就喝掛的巴西國民雞尾酒)

來里約怎麼可以這麼虛呢!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兩天的睡眠讓我充飽了精力,第三天就開始發猛的白天去基督山玩耍,下午跟大家約在9號海灘,晚上又參加青年旅館的BBQ趴,El Misti門外就是一條安靜舒服的小巷子,這條巷子在夏天的晚風吹拂下特別的舒服,又因為是附近住戶共用的通道,所以夜晚也挺安全的,大家在客廳坐累了都拉把椅子跑出來外頭吹涼風,一邊享受著烤肉一邊天南地北聊著天,後來旅館主人Vicky登高一呼問大家要不要去看在嘉年華會表演的森巴學校採排?一行人又放下手邊的烤肉,換好行頭跳上箱型車,直奔郊外的森巴學校排練場地,從晚上10:30一直在那邊瘋狂到半夜3點。
 
啥?里約的行程一定要這樣緊湊嗎?第三天的行程好像是三天加在一起的跑攤,來里約的人你可以這樣發猛的卯起來玩,也可以懶散的分散到好幾天裡,或者一天就只選一兩個地方泡,海灘/酒吧,這也很里約啊。
 
「來你里約你可以幹嘛」
1.去Corcovado看基督像看日落
2.去Pao de Azucar(麵包山)搭纜車看里約夜景
3.星期五去LAPA區泡酒吧
4.去伊帕內瑪跟Copacabana海灘躺一整個下午
5.去Santa Theresa區看山丘建築
6.坐渡船去Niteroi,可以一睹巴西建築大師Niemeyer所建造的博物館
7.想要遠離塵囂的可以去植物園(Jardim Botanico)或是Tijuca國家公園走走
8.若是遇到嘉年華會之前,將會有屬不清的Street Party舉行,跟森巴學校的排演可一起狂歡
9..去南美洲最大的足球場Maracana看足球賽
10.一探里約的favela(貧民窟)
 
在里約你可以慢慢享受,但若你有心去體驗的話,里約絕對是一個讓你不會無聊的地方!
 
 

(巴西的街頭派對  你要怎樣瘋就隨便你啦)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