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的遊記真的呈現一個鬼打牆的局面,因為太好玩又太多地方還沒寫,所以決定直接跳出來寫別的地方,請大家跟著我錯亂一下)
 
※※※※※※※※※※※※※※※※※※※※※※※※※
(地標分隔線)
 
所以請諸位看倌從熱鬧狂歡的巴西里約嘉年華氣氛中
直接跳到巴西隔壁隔壁的智利,在到達離智利很遠的一個神秘小島「復 活 島」上。

 
在計畫南美大旅行之前,翻開我的「寂寞星球旅遊書」第一頁,放眼望去的是一塊花花綠綠的南美大地,而復活島,則很怪的出現在地圖的右下角,也就是阿根廷南部旁邊的海域上。復活島正確的地理位置在智利的外海太平洋上(其實比較靠近大溪地),所以南美地圖通常是不可能放得下的,所以他就被擺到那個奇異的位置了。

 
要不是Lp特別強調復活島,我還真想不到這趟有機會去復活島咧….
 
說到復活島跟我的連結,得要從女工小時候開始說起…。
女工我從小就很喜歡那種神秘古國的國度,更正確來說就是傳說中有外星人出沒造成一些遺跡的場所,像是百慕達三角洲、秘魯的納斯卡線啦,英國的巨石像,埃及的金字塔啦…等等。我還記得兒時記憶清晰一幕,當我在翻閱一本世界遺跡的書(我已經忘記書名了),有一章在介紹復活島,我頓時就被那巨大的MAOI像給吸引住了,到底是怎樣的外星人會在這個島上放置這樣的石像呢?這個好像是被遺忘在世界邊緣小島上,怎麼會有這種巨石群出現呢?
 
於是女工我小小的心靈,就很清楚的記得「復活島」這三個字。但我並不記得復活島是屬於那個國家,位置在哪裡,感覺好像是在地球的邊緣,要航海三天三夜經過暴風雨突然發現到一個奇怪的小島…
 
************************
(年齡分隔線)
 
女工也長大了,但那張青青草地上站著憨厚的石像的復活島照片,一直留在我心裡。想不到要去南美居然有機會去復活島,這真是我畢生的夢想啊!但我還是不知道復活島在哪,直到翻開Lp首頁的地圖。那該怎麼去?坐船?還是搭飛機?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一圓兒時的夢。
 
復活島歸在智利的國土裡,在復活島當地的語言則稱為Rapa Nui,西班牙文稱為Isla de Pascua,而我們所熟知的「復活島」名稱則是由Easter island而來的。其實復活島本身不適合發展農業,除了漁業之外還有些零星的畜牧業,但其他的物資幾乎都要從智利本島運過來。而能到達復活島的唯一途徑,也就只有選擇智利航空(Lan Chile)的班機。當然,因為是一家獨大的獨門生意,從智利本土(聖地牙哥)飛到復活島的機票要價高昂,最便宜可以找到美金300多的來回票價,但這也只是要碰運氣的好康促銷票,一般的票價大約500-600間,運氣不好的還會買到高達1000美金的來回票價。其實智利擁有復活島的最大價值,不在於可以由它那得到多少農漁產資源,應該是在這種取之不盡的觀光經濟上吧!
 
但你都千里迢迢來到南美了,除非預算真的非常非常緊,要不然再怎麼樣也會湊出機票錢走一趟復活島吧?因為可能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機會,這樣想起來美金1000元的票價好像就比較沒有這麼心痛了…
 
不過幸好,我買到500美金的普通票價,但在南美旅行的朋友有人很幸運買到300多美金的來回票價,無論如何算一算還是挺貴的,因為四小時的飛程,等於臺灣飛到曼谷,但票價可是比飛到曼谷貴了許多。我預計要在復活島待一個星期,機票搞定之後,就得要尋找便宜的住宿。但復活島因為物價高,專門靠觀光產業過活,於是要找到平價的旅館可真不容易,想不到就讓我發現一家露營地,它剛好有個小閣樓,是可以以床位算的方式來計價,跟青年旅館床位的價格差不多。接下來就是張羅一週的食物,最好是從智利本土準備食物帶過去,不然到了復活島的超市會發現食物價格三級跳。要前往復活島的前一天,我打包好這一個星期的的背囊,心裡實在是興奮不已,我終於要一圓兒時的夢了!
 
復活島啊?你到底會讓我失望還是驚豔呢?這個問題在我心頭盤旋不去…



(要登機前往復活島之前...好開心喔)

※版權所有,想轉載之前請先徵求同意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