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機上俯瞰復活島,真美)

 終於搭上前往復活島的飛機,這種興奮感真的很難形容。就好像比小時候第一次去遠足還要興奮個10倍一樣,雖然背包裡沒有裝著乖乖蝦味先,但卻也帶著整袋的食糧。話說回來,我之前在智利聖地牙哥中國超商逛的時候,還真的有發現賣蝦味先耶!10塊錢大小包裝的,居然折合台幣將近50元。但人在異鄉流浪了3個月之後,看到小包又貴的蝦味先,當然還是乖乖掏出錢買了一包解饞啦

咦?我好像離題了。反正蝦味先在要去復活島之前就已經被我給解決掉了。

 


從聖地牙哥飛到復活島需要4個小時,雖然跟我之前從台灣飛到南美花掉29個小時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但實在很難想像在同一個國家需要坐這麼久的飛機才能到另一塊領土,而且是跟智利本土很不相同一塊島嶼。復活島的機場很小,但卻充滿了南洋風的熱情,一下飛機就被熱情的獻上花圈,再加上復活島人是源自於波里尼西亞人種,突然間我覺得好像到了夏威夷,很想說「阿囉哈」來打招呼。不過在這邊還是以說西語為主,英語跟法語有時也會通,當然要是你能夠說當地的語言就更讚了。在復活島機場等了好久終於拿到行李,坐上民宿媽媽開來的車子,我即將前往復活島一整個星期的棲身之地,面海的露營民宿小閣樓,Camping Mihinoa

 
(Marta正在支解魚塊,架式挺豪邁的吧)

經營Camping Mihinoa的女主人Marta是個強健的波里尼西亞人,因為她之前是從大溪地來的,所以她用法文也可以通,不過英文就很不行了。在前幾天我還沒搞清楚前,都一直用我的破爛西文跟marta溝通,後來知道她也會法文時就溝通無虞了。為何形容Marta很強健?因為復活島原住民都長得很勇壯,看起來都很阿沙力,每個人身懷可以去海邊捕魚的絕技,再加上我到Camping Mihinoa的時候,Marta的老公因為有事情去智利本土辦事,整個星期都不在復活島,於是Marta就一個人很強悍的負起所有責任。直到她要接老公回來的那天,又回復成嬌滴滴的小女人了。

而除了Marta之外,在復活島上我遇到的人各個都很有特色,跟我住在同一閣樓的兩位日本女生,在Camping Mihinoa幫傭的女孩子,還有許多住客。不知道為什麼在復活島上遇到的人、事、物跟這個島一樣都很有鮮明的特色。復活島雖然不大,騎機車大概花4小時就可以從島的東邊晃到西邊,可是在這裡卻感覺到強烈的生命力量。光是看著海浪拍打著岸邊的礁石,激出無數的白色浪花,浪花的變化瞬息萬變,光是站在岸邊看個1小時也不會膩。還有復活島的夕陽,這真是世界上一等一的美景。因為我愛到世界啪啪走的緣故,也看過很多很棒的夕陽,但復活島的景色真的讓我永生難忘。聽著浪潮的聲音,夕陽染紅了整個天際,一層層不同的紅黃橘色交織成的天幕織錦,這就是復活島令人難以忘懷的夕陽。

當你在空曠的海邊,看到的是一片寬廣的夕陽,當你站在摩埃像之前,襯著摩埃像的夕陽又帶著神祕的美麗感,這就是復活島的魔力來源吧!

 
(復活島的夕陽,在現場看更寬廣更深邃)


(白天的露營地,在這裡就能看到一天兩班的飛機起降)

而白天的復活島,又帶有一份特殊的朝氣,要是天氣好,沒下雨的話。租個車子就能環繞島一周,前往一個又一個的定點去參觀一尊尊摩埃像。因為歲月的侵蝕,再加上當時部族之間的戰爭,很多摩埃像已經在鬥爭中被拉倒,又加上許多年前智利大地震又震壞了幾尊像,現在看到的站立摩埃石像,則多半是後來修復的。

 

復活島我最喜歡的三個地方就是:

 

一、在島中央的摩埃製作廠,就在死火山Rano Raraku附近,在那裡有散落三三兩兩的摩埃像半成品跟完成品。不過當看到被雕刻一半的摩埃像還未從石塊中成形,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摩埃採石場裡被遺留在那的摩埃像)

  

二、在島的東北邊的Anakena海灘,白細的沙灘在不遠處就有一排完整的摩埃像。好像摩埃像正守護著沙灘上戲水的人群一樣。在沙灘上躺著晒太陽時,看著遠處的摩埃像真的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這裡的摩埃像每個都帶了紅帽子,很特別)


三、復活島西南方的火口湖Rano Kau,要到那裡則要很費事的爬上去,巨大的火口湖就像隕石坑一樣,往火山口看去,真的有一大片如鏡子般的湖水,湖上還漂浮著綠色的植物,澄靜的湖面反射出天上飄過的雲朵。但在山丘上卻吹著強勁的風,好像要把在外的萬物都給吹近火口湖裡。而就在上頭這麼狂爆的風速,而湖中卻是靜止的,這兩者造成很有趣的對比,也因此這個湖泊讓我特別著迷。再加上復活島的鳥人傳說的比賽場所就在火口湖不遠處,更讓這個湖泊充滿了無盡的神祕色彩。

 
(神祕美麗的火口湖,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廣角,照不出這種寬闊之美)

復活島,或許我這一輩子只有唯一一次機會來到這裡吧。但或許在世界的許多角落,我都很難在找到跟它一樣特別的場所,不僅是它的神祕、它的傳奇,更有許多在這島上認識的人給我的回憶。復活島的落日,我一輩子謹記著!


(最後在附贈一張夕陽照,很夢幻吧)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