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724328.jpg 
(里約的伊帕內瑪海灘,我就不相信有人看到這張圖不好奇點進去看內文的...)




有人說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南美玩耍,實在是太厲害了。與其說厲害,還不如說我是隻打不死的蟑螂,到哪都很能隨遇而安,而且後來想起來,我還很大膽,大膽到在里約也是搭公車到處玩耍,當然常常是跟很多在青年旅館認識的朋友一起搭公車去玩,不過在里約也曾經自己搭過公車去偏遠的巴士站買票辦事情,但我在巴西運氣真是好極了,沒遇到什麼令我一輩子難忘的壞事。後來在里約搭平民交通工具(公車)上癮了,我後來到哪都盡量搭公車。阿根廷布宜諾賽利斯複雜的公車路線也是,智利、玻利維亞、祕魯就更不要說了。之後到了泰國還堅持不搭嘟嘟車跟Taxi,全程搭大眾交通工具,因為我實在太愛曼谷公車車掌收票拿著小鐵盒撕票的手勢了。後來到了混亂的印度,我也搭公車亂走,整台車的印度人都盯著咕溜溜的眼睛在盯著我,不過他們人也都挺和善的啦,都很熱心的幫我拉鈴下車,也不會多收我一盧比。(印度也是有好人的)
在陌生的地方搭公車,沒在怕的啦!
 
而在里約第一次搭公車,就是去伊帕內瑪海灘。我生平第一次晒傷,也是在伊帕內瑪海灘。這樣說起來,我這一生有很多第一次都是發生在那邊…,不過也僅此這兩件事情罷了。(別想歪了)
 
第一次去伊帕內瑪海灘是跟一群阿根廷人去的,你知道的,阿根廷人就是說到玩就很HIGH,跟阿根廷人一起玩也很HIGH。但他們的問題就是一切隨性,沒有規劃,車來了就上,搞不清楚狀況,但整個過程都很快樂。於是雖然沒有泳裝的我(因為剛下飛機到里約行李就被寄丟了),也被大家慫恿著去海邊,每個人都說:「去那邊在買就好了咩」。於是穿著小可愛短褲戴上我的墨鏡,就跟這群阿根廷人快樂的出遊了。不過第一次去里約海灘的我可是超緊張的,很怕馬上遇到人來搶,就連包包都沒帶很輕鬆的就出門了。
 
到了青年旅館街口,一位帶頭的阿根廷人說要去對面坐車,車來了大家就跳上去,坐到某一個路口,帶頭大哥居然驚覺「耶?這台車開的方向有點不對?」於是我們趕緊拉鈴下車,大家就下來用走的到伊帕內瑪海灘了。不過伊帕內瑪海灘很長,雖然我們已經走到了卻看起來還是永無止盡的走,直到在一個大大的9號看板前,大夥兒才轉進沙灘裡尋找適合的地點。

1206724331.jpg 

(伊帕內瑪海灘的長長大道)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伊帕內瑪9號海灘,也就是里約人最愛約的聚會地點。里約人最熱門的聚會地點就是海灘,而跟朋友約在海灘要怎樣才能相遇呢,里約人可是不打手機這一套的,常常里約人就會說「咱們約在伊帕內瑪9號海灘吧!」而9號海灘不是圍起來的一小區喔,還挺大的,不過大家也都能夠找到彼此,週間還好,但一到週末真是人山人海,還真是佩服他們。
 
 1206724329.jpg
(假日的人潮大概比這個多三倍吧...)
 
里約的海灘因為地形的關係,其實浪都很大,尤其以伊帕內瑪為最,所以到了海灘其實是社交活動、放鬆曬太陽為主,其實不怎麼能游泳。一到了海灘我就很興奮的想要找辣妹帥哥,可是看了半天就是沒有太多很辣的男女,只有不停到來的小販,有的頂著陽傘賣西瓜,賣冷飲、賣泳衣(於是我就買了一套)、賣海灘巾的…你想得到的就有。所以記得來海邊還是要帶點錢,而且連冷飲都可以殺價喔!因為那邊賣得特別貴。
 
1206724327.jpg 
(這個西瓜小販還挺兇的喔,照相不買西瓜還會生氣說...)

 
而在9號海灘不遠處就有個掛著彩虹旗的沙灘,同樣也是同志愛好者喜愛的去處。不過9號的異性戀海灘跟9號同志海灘可不會搞混,兩者可是很清楚有自己的邊界,雖然沒有竹籬笆或是啥的,但大家都很知道分寸。不過有次有位朋友帶我走到同志海灘區找朋友,那天是星期六下午,人非常的多,我一走進去才知道,靠!全里約身材最好的男人都在這裡,真是的…。
 
喔對了,我怎麼會曬傷呢,我是被陰天的太陽給騙了,以為是陰天就沒怎麼抹防曬,就很舒服的小盹了一下,結果起來就被曬傷了。
 
我喜歡巴西海灘悠閒的感覺,在這裡就是天下太平,每個人都是快快樂樂的,只要有沙灘、海洋,巴西人永遠都是巴西魂啊!
 

helo_score04.jpg 

 
1962年的伊帕內瑪女孩,至今還活在所有巴西人心裡,還在長長的伊帕內瑪海灘上走著,而Antonio Carlos Jobim 跟Vinícius de Moraes所寫的「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永遠都會被傳唱下去。

真正的「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Heloísa Pinheiro
 







Joao Gilberto 和 Tom Jobim演唱「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