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玻利維亞的邊境)

南美簽證這檔事直到踏上南美的土地,還不算全部完成呢!
沒錯,想去南美玩耍的寶貝們,別小看在南美申辦簽證的複雜又隨時可能會變動的程度喔!


 
別忘了我的波利維亞簽證還沒拿到。不過我手上已經有了巴西、阿根廷跟智利三國的簽證,至少不用害怕被拒絕入境吧,只要擔心是否出入境時間沒算準,過期了就不好了。我原先預計每個國家待一個月,這樣至少進入智利時還趕得上3個月內一定要進去的效期。
 
雖然有了這三個國家的簽證,但你還是得要忍受咱們拿到的簽證跟其它國家不一樣的痛苦,為何?因為歐洲人都是護照上蓋個入境章就有三個月效期了,咱們不但拿的是簽證紙(巴西、阿根廷),而且章還不能蓋在護照上,一定要蓋在簽證紙上,除了智利簽證是直接貼在護照上的,章也就可以蓋在護照上。
 
這還不打緊,重要的是阿根廷的邊防官壓根好像就沒有看過那張簽證紙一樣,每次需要陸路進出阿根廷,邊防官就整個給我裝白癡,一拿到我的「獎狀」(阿根廷簽證),就開始開心的大家傳閱研究起來,然後東摸摸西摸摸拖很久,每次我都是全車墊底完成通關的人,害大家光等我一個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都會很識趣的直接排最後一個去過關,因為反正也會把我留在最後一個咩。
 
巴西或許是觀光客較多的國家,所以邊防官都挺清楚,也沒有把我拖太久就蓋章放行了,就是阿根廷啦,最麻煩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每次都讓我在那邊等半天,還慢吞吞的數45天入境的期效還剩幾天。我還看到一個邊防官想要抄我的資料,好歹你也拿張表格來填寫或是去影印比較快吧,不過他居然拿了一小片瓦楞紙就這樣抄起來了,我頓時臉上三條線,心想:「這該不會是你找不到白紙,就隨便把紙箱蓋撕下來充數的吧?而且我也很懷疑你怎麼用瓦楞紙歸檔…」
 
雖然阿根廷邊境官很兩光,但幸好他們的兩光,才讓我因此逃過被罰逾期費用50元阿幣的罰款。台灣發出去的阿根廷簽證是45天多次的,代表你入境的第一天到你出境的最後一天要在45天期效內,若你超過45天,得要付50元阿幣罰款,基本上付罰款比重新延簽簡單多了,聽說延簽要等很久又不一定拿得到…。
 
於是那時我為了要算好不在智利花太多時間等待去復活島的班機,所以準備在阿根廷的Mendoza混久點,但算一算這樣下去一定會超過45天(阿根廷太好玩了!)我就想說管他的到時再花50元阿幣就好了。後來當我搭上公車從Mendoza到智利的Santiago,一路上我其實挺緊張的,我突然靈機一動,既然他們邊境官也搞不懂章是蓋在護照上還是簽證紙上,那麼我就直接先拿護照給他(反正上面有一個搞不懂狀況的邊境官蓋了阿根廷入境章),若他OK的話就蓋章放行,不OK的話我再把我的簽證紙給他看,在乖乖繳罰款就好了。當輪到我時,我就用最可人的笑容跟他說了聲Buena dias,邊境官果然搞不清楚,就爽快的蓋了個出境章,還跟我說「再見」。就這樣,我沒被罰50元阿幣就順利出關了。
 
後來我問跟一個澳洲的旅行者聊天,她在阿根廷待了超過3個月,出境時她心想反正去交個50元就好,結果還得要從鳥不生蛋的邊境自行回到最近的城鎮交錢,拿著收據再回來這邊通關,我心想幸好我想到這個辦法,不然被丟在鳥不生蛋的邊境可真是要哭也沒眼淚。
 
智利的邊防官就酷很多了,他們完全不會拖泥帶水,在護照上蓋了個章就放行,非常之迅速。只是我在智利想要辦玻簽的遭遇,還真是讓我氣炸了,碰壁了兩次。第一次在智利聖地牙哥的玻利維亞使館,他們居然跟我說,你沒有智利的居留證我們無法發觀光簽證給你。好吧,被玻利維亞大使館發好人卡一張。
 
之後我到智利北部的沙漠區Calama再去試一次(以前曾經有台灣人在此成功拿過玻簽)。Calama這個城市沒啥特別的,若不是為了要辦簽證,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想要再回來這邊了,結果當我一早去使館等待時,大使還沒上班,職員上班,當我遞上我的文件時他皺了眉頭一看,就開始翻翻每個國家辦理玻簽的規定表,就跟我說在我們這邊辦要等30天喔,基本上也不一定會下來。馬上被發好人卡了。我整個傻眼?啊是這樣的嗎?為何之前有台灣人來這邊辦過而且一天就拿到了?於是他就先把我晾在一邊,讓後來的韓國人先辦。韓國人非常成功的就立刻拿到簽證,而且這對韓國男女,女生的護照還是用LV的護照夾包起來的,可能是那天拿不到簽證心裡不爽,我心想,啥?來南美你還敢帶LV跟Gucci?你還真是不怕被搶啊?
 
後來大使來了,她人一點也不友善,但我還是努力用我的西文跟她詢問,她翻了翻我的護照就說:「你知道(她指了我護照上的CHINA)拿這種護照的人在玻利維亞惹了很多麻煩…」我跟他說,可是我是去觀光的,沒有要做別的事情。她又翻了翻各國簽證的規定翻到CHINA那欄指給我看說:「諾…30天。你要申請就要等30天」。我又好心的跟她說,我是台灣來的不是CHINA,是否有特別關於我們的規定呢?他翻遍了他的表格就是沒有TAIWAN,好吧我也沒30天可以等,於是我就火速離開了那個鬼地方。
 
心想,要是下一個使館再不給我玻簽的話,我就真的不要去這個國家了。
 


(當然...我還是憑著毅力來到了...)
創作者介紹

旅行的小星星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artha
  • 樓主,請問南美來說,你覺得:巴西、智利、阿根廷,哪個比較好玩?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三選一
  • 先不以簽證麻煩度來說,我覺得巴西跟阿根廷還有秘魯比較好玩
    就簽證麻煩度來說,秘魯最簡單(台灣有落地簽),現在阿根廷簽證也沒像以前這麼麻煩了(已經不需要保人),巴西簽證有這麼一點麻煩,如果你現在有工作,比較好簽,沒工作要財力夠。

    如果你只有大概兩週的時間,我真的建議你選一國:秘魯真的簡單多了(跑簽證很麻煩的)。阿根廷現在簽證也好半多了,記得可以上網站搜尋各國觀光簽證的需要文件及相關事項。

    我沒推薦智利的原因是,他的風景很多其他南美國家都有,智利算是南美國家比較富裕又比較安全的地方。但特色上較不足(不過也是有人很愛智利啦)

    travel8month 於 2015/08/15 07:19 回覆

  • martha
  • 有點概念了,謝謝你啦!
  • 不客氣,有問題再問我喔~

    travel8month 於 2015/08/17 09: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