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自「安娜,床上之島」劇照)

許多朋友聽到我自己去了8個月南美大旅行
就會說「哇~好厲害喔,你自己一個人,還是女生耶!」
但是....難道男生一個人去玩了8個月就不厲害嗎?
有時我還真的替男性背包客叫屈啊....



不過說實在的
台灣的背包客界,會自己出去一個人趴趴走很久的
大概75%是女生
回想我這次南美旅行路途上遇到的單身男背包客
不好意思....都不是台灣人耶
遇到台灣男生都是結伴出遊的
反到我遇到好幾個台灣來的單身女背包客
像我一樣自己一人到達遙遠的南美
在這邊自在的旅行著
學著西班牙文,享受著南美生活的美好

在旅行中,我倒不會覺得女生有什麼很不方便的地方
除了在荒郊野外找廁所,不能像男生一樣更隨性的解放
或是每個月好朋友來時還要忍受著身體的不舒服
照樣背著背包上路搭長途公車

其他來說,身為女生
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其實沒有很了不起的地方
我倒是喜歡把自己看做一個地球人
不分男女
我是來自亞洲的地球人

不過,有時我覺得,我的上輩子一定是個男生
在旅行時,我可以睡在破漏的地方
背著15公斤重的背包
長途健行時居然還超越許多人

除了偶爾會說~這個燈泡我不會換,那個東西太高太重了我拿不動
會請坐在附近的紳士們有表現的機會外
真正的原因應該是~懶吧

其實我是一個會換燈泡
會修馬桶
還會把電器拆開來修好
會扛6捲電影拷貝的人
之前搬家到領樓加蓋的6樓(無電梯)時
還被搬家工人稱讚說:你很會搬喔
(我簡直整個Orz....我只想要多少幫一下忙說)

到底女背包客到底應該是怎樣的形象?
為何在台灣大家都覺得女生自己一人旅行很厲害?
其實我覺得女生本來就很厲害
可以忍受生產之苦把小孩生出來
還努力拉拔一個孩子長大
我覺得隨便叫一個男人來代替產婦所受的苦10分之一
他們一定會大叫跑走吧

其實女性真的不柔弱的
而不知道為何大家還是覺得女生應該柔弱
這樣才像女生
最好是穿粉紅色留長髮化妝手無縛雞之力
對於很多事情都叫說「我不會啦來幫我」
這樣就應該是女生的基本形象嗎?

喔不不不
這應該是台灣這個社會對女生要求的形象吧

我,是個背包客
恰巧我身為女兒身
但我是個地球人
就像是其他千千萬萬的背包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