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南美,這是蒙古草原。
而引發我想要在南美騎馬的動機,居然是我朝思慕想的蒙古大草原。

很多人問我說去年走了這麼一趟大旅行
什麼時候又想要再去了?
這次想要去哪呢?
我總是不加思索的就回答:蒙古

是的,我想去蒙古很久了。比南美還要早喔,其實我那時從法國留學回來之後
就告訴自己說 :歐洲看夠了,我想要好好看一看亞洲這塊土地
於是就去了印度、柬普寨、香港、日本,還想要去越南寮國跟很多很多亞洲國家。

不過,蒙古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
但讓我遲遲不敢動身的原因是
真的是個很白癡的原因
就是.......
我    不   會   騎   馬
Orz

去蒙古不會騎馬有什麼搞頭呢?
當然很多人說現在都坐吉普車了
誰還在騎馬啊?
沒錯,但來到蒙古沒有騎著馬在草原上奔馳
那好像真的白來一趟。

但我一直遲遲不敢嘗試騎馬的原因
除了台灣沒有適合的機會
另外就是一直被我爸警告:你不要去騎馬或滑雪喔
到時摔斷腿了就麻煩了。

我雖然不是怎麼聽話的女兒(真的聽話就不會獨自跑去南美大旅行8個月了)
但大概是我爸的恐嚇奏效了吧
再加上那時在法國每次都看到寒假過後
許多學生真的都柱著柺杖來上課(因為去滑雪)
所以就更相信「滑雪、騎馬=摔斷腿」的公式

不過到了南美之後
再聽到住青年旅館認識的朋友說今天去那邊騎馬了
或是談著去參加健行騎馬團著趣事
我心中的那到公式突然間慢慢一點點被動搖了
或許,為了我的蒙古行
我應該嘗試一下騎馬吧?

於是當我在阿根廷與智利邊界的Upsallata
那邊是拍電影「火線大逃亡」 (Seven Years In Tibet) 的地點
於是我決定到那邊一探究竟
從Mendoza搭車到美麗的Upsallata,果然沿途的風景十分漂亮
頗有電影場景的架勢
在詢問當地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之後
我突然心中閃過一個念頭:那就來騎馬好了。
管他的,想這麼多幹嘛?反正去騎就對了。
於是我就這樣在完全衝動的狀態下自己報了「單人」的一個半小時騎馬行


(這就是Upsallata著名的安地斯山風景)

在南美洲騎馬不貴,不過因為我這次只有一人
所以大概花了60阿幣(約台幣600元)
剛好也快要出阿根廷了,於是就開始用力花錢了起來

這時騎馬風景真的很美
剛好勝逢秋天的落葉
當騎馬教練帶著我騎著馬漫步在佈滿黃色落葉的小徑上
既寧靜又美麗
教練一邊教我如何控制韁繩,要怎樣控制馬匹
我很快就能大概抓到感覺
他還對我說:不錯不錯
但那時的我才騎了10分鐘,還把這個直線又詩情畫意的簡單路線當作我會騎馬的驗證場所
其實困難的還在後頭咧



(美吧,這小徑...)

但騎馬的考驗不在於直線行走
馬乖乖的加速前進也還只是幼幼班而已
只要你抓緊韁繩就一切OK了
但讓我遇到第一個難題就是:過河
這不打緊,我這隻馬還一邊過河一邊低頭硬是喝水喝個飽
眼看教練已經有點走遠
而我的馬還是不動如泰山
拼命低頭喝著水
我開始大叫起來了...該怎辦啦!

之後這位「馬兄」喝到爽之後
則是進入丘陵地形
教練帶著我上小山坡
上坡也還好,只要身體保持平衡就可以
但重點來了:「下坡」
有騎過馬的就知道,下坡才是考驗啊
該要拉緊還是要怎樣控制
卻又覺得自己好像快從馬背上滾下去了
這時就會覺得很緊張
都沒法好好欣賞安地斯山脈的美麗風景
不過至少是一對一的帶騎
有平安的回到起點
至少我還能在這美景之前跟馬匹合照一下

(其實牠很乖啦,是我肉腳)

最後還馬前我還跟他合照了一下
感謝牠讓我平安回家
來牽馬的阿伯大概覺得我很遜吧
於是急著把馬牽回家

(不過我的南美騎馬之旅還沒完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