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秘魯又巧遇的日本女孩B子)

 

那次阿根廷騎馬的經驗就像是開啟了一扇門,我開始對騎馬不再心存芥蒂,擔心危險或是想有的沒有的,因為試過了之後就大概知道情形如何,我的膽子開始也變大了,或許也因此向蒙古騎馬夢想又邁進了一步吧。雖說不上愛上騎馬的感覺,卻又挺享受坐在馬背上的舒服感。於是在這次的南美行之中,我又嘗試了第二次的馬背之行,這次在秘魯。

 

但,想不到我老爸的叮嚀居然成真了。

到底發生了啥事?請繼續看下去。

 

 

 

 

當我旅行至秘魯的庫斯科,已經是我南美大旅行的五個月了,離家已經五個月的我,正處於一種對於異地流浪的熟悉感,又不會覺得離家太久的剛好狀態中,當我已經挑戰完印加古道四天三夜健行,正悠哉悠哉的走在庫斯科的街道上,突然間我遇到了在復活島認識的兩位日本女生A子跟B子,真巧。

 

其實在南美旅行很容易遇到在他處認識的朋友,南美旅行就有這樣的特性,許多人的行程不是順時鐘走,就是逆時鐘走,我選擇以巴西開始秘魯結尾,而一路上也有許多人選擇這種路線旅行,雖然沒有特別留下聯絡方式,但偶爾在大街上還是會看到熟悉的身影。

 

A子跟B子的故事有點奇特,這個容許我後話再談。她們是兩位很迷人的日本女性,所到之處都有一些男士跟著一同旅行著。在復活島上A子被一位復活島居民追求著,現在在庫斯科則是一位義大利男子對B子有興趣,一同旅行著。我跟她們兩在秘魯重逢挺高興的,於是說好隔天要去玩耍,她們對我說:有個秘魯當地朋友知道可以花15 sols就能騎四小時的馬,從庫斯科山丘上的耶穌像逛到近郊一些區域。

 

啥?15sols?換算起來才150台幣,騎四小時的馬耶!當然我二話不說的就答應隔天要一起去騎馬了。

 

若沒有這位秘魯朋友帶,我想我大概也不可能找到這個便宜的騎馬機會吧?因為這根本就是住在庫斯科近郊的一戶養馬人家,為熟門路的觀光客帶騎,他們又住得很偏遠,不知道這個管道的人大概壓根也不知道有這種機會。

 

 

 

(庫斯科山上的christo blanco耶穌像,很像巴西里約的超級縮小版)

 

 

我們搭了計程車先到山上的耶穌像那邊,再開始走路去跟這戶人家會合,帶我們騎馬的是那戶人家的兩個兒子,一個才7歲,另一個大概12歲吧。他們特別挑了據說是最溫馴的兩匹馬給我還有B子,A子之前因為在日本有學騎過馬,所以她挑了一匹看起來頗精壯的馬,而隨行的兩位男士:義大利人跟秘魯人,為了要表現男子氣概,揮揮手說只要給他們普通的馬就可以了。在挑好馬之後,我們就朝著庫斯科的郊外Moon Vally山區前進。

 

 

我的馬名叫pincho,是匹黑白相間的雜毛馬,其他的馬都是棕色的,我試騎了一下覺得pincho正如這兩位小兄弟所說的挺溫馴的,於是就放心開始展開我的旅程。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騎著馬匹魚貫前進,擅長馬術的A子則速度頗快一會超前一會回頭找我們,而兩個小兄弟則合騎一匹馬跟著我們。

 

騎著馬登上山丘,視野豁然開朗,那天的天氣舒服極了,氣候是剛好的和煦,握著韁繩的我感覺到開始適應了騎馬的感覺,和操縱馬匹的一些撇步,我開始能夠鞭策pincho跑得較快,對於上坡下坡也比較能夠控制了。兩個小兄弟在休息時也跟我們聊起來,我問他們:怎麼沒有去上課?今天不是應該要去上課?他們說:爸爸生病在家,得要幫忙沒法上課。看起來一副頗認命的樣子,卻又一臉調皮。後來熟一點7歲的小弟乾脆一起跳上我的馬背,坐在我後頭一起跟我騎馬。

 

就在回程的路上的最後一次休息過程中,義大利男子站得離馬背後頗近,居然被冷不防的被狠踢一下小腿,義大利男子痛得趕緊跳開,摸著小腿肚搞不清楚正在吃草的馬為何要踢他。7歲小男孩把我的pincho鬆開了馬轡讓牠比較自在的休息,我還一邊摸著牠心想著幸好我的pincho是隻乖馬。

 

 

  

(低頭吃草的pincho)

 

但誰知道,牠才不是,牠是隻超級有心機的馬,而這個事實我後來才領教到。

 

當休息完畢後準備騎回去,我跨上馬背開始尾隨著隊伍,原本坐在12歲哥哥馬背上的小弟,頑皮的想要跳到我的馬背上來,跟我一起騎馬。小弟是成功的跳上來了,不過才騎了一小段之後,pincho發現剛剛鬆開的馬轡居然還是鬆的,開始在黃土路上狂奔起來,緊抓著韁繩的我根本頓失依靠,緊抓韁繩根本沒用,因為鬆開了。死撐著一段路後再也撐不下去了,就這樣我跟7歲小弟就滾下馬背了。在滾下馬背的那一剎那,我心裡想的居然是:老爸的警告果然發生了!

 

幸好不是碎石子路,而是沒啥殺傷力的黃土路,我跟小弟攙扶著站起來,他還一邊很擔心我是否有受傷,其實我才擔心7歲的他是否有傷到哪呢,幸好我跟他都沒啥大礙,而這個很賊的pincho早已經爆衝到很遠的地方,由小弟的哥哥去把牠趕回來。把馬轡重新繫好後我又再度跨上馬背,但說真的沒被嚇到是騙人的,我開始覺得這匹看似溫馴的馬其實超有心機的,逮到機會就想要逃跑。而7歲小弟則不敢再頑皮的跳上我的馬背了。

 

 

 

(頑皮的小兄弟兩人)

 

 

經過了這次,我對於騎馬會有恐懼嗎?

還好啦,我還想去玩滑翔翼、完空中跳傘、坐熱氣球,被馬摔的經驗嚇不到我啦。

不過我這次真的學到了,

 

 

Orz………………………

 

 

(庫斯科的景色真美)

 

 

(圖文版權所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