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217.JPG 

(巴西隨便哪裡的海灘都很漂亮)

日本有個節目叫做「中途下車」的,就是主持人挑了一條電車線路,悠哉悠哉的坐到某個站就下車玩耍一番,以步行來發覺這個區域的風光與有趣的事物,然後再搭上電車前往下個隨意所至的目的地。

旅行,可以很隨意,也可以忙碌不堪。而既然我選擇的要慢慢的在南美晃蕩,那麼所謂的行程表對我來說就不具太大的意義。其實對於許多人來說,旅行沒有個「行程」是會讓人慌張的。隔天起來要去哪觀光,要去哪家店逛逛,要在短暫的時間看遍所有想知道的景點,有時旅遊比平常生活還要忙碌。我一直不喜歡走馬看花的玩耍,或許也因為我懶吧,想到有人能10天玩完歐洲四國的緊湊行程,就讓我退步三尺。

 

 

於是,在我的自助旅程中,我不喜歡安排太多國家,要不就是時間拉長,能夠讓我好好的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晃遊即是我最大目的。這次去南美也一樣,我選擇了「中途下車」法,也就是沒有確切的行程,多收集旅者的經驗,永遠可以自己隨便亂改變今天想要去的地方,而我會來到巴西東方的海灘城市Porto Seguro,又更深入到了更遠更小的度假小鎮Arraial d’Ajuda,這一切的發生都來自於我從里約打算移動到薩爾瓦多的途中,覺得坐巴士實在太久了,就乾脆接受在里約青年旅館認識的以色列情侶的建議,來到Arraial d’Ajuda。一方面是想要看看不同於里約的海灘風情,另一方面是喜歡發現小鎮的美好,而這個決定也讓我學會到來到南美旅人的第一個課題。

 

 

 

巴西實在是太大了。隨便坐一段公車都是花上20幾個小時之久。從里約到Porto Seguro要花上20個小時,途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當巴士行駛在山路時突然停了下來,司機表示是前面好像有車禍,當然大家紛紛下車前來張望(好奇心這點應該每個國家都相同)。同車的乘客沿著車龍走到塞車的源頭,乖乖,一台長長的聯結貨車載滿了啤酒,因為遇到山路整個轉彎不及就這樣翻了車,橫在路中央,受傷的司機早就已經送醫院了,留下一輛體積龐大阻擋在路中間的車體,還有滿地的啤酒碎片跟一箱箱啤酒,空氣中瀰漫著啤酒的味道,讓人聞的都要醉了,最好笑的是許多人忙著搬運沒破的啤酒,幾乎是一箱箱的拿走,住在鄰近村子裡的人紛紛跑來這裡搬啤酒,有開車堵在這邊的人也搬了好幾箱啤酒放到車上去。看到這個光景我實在是忍不住笑。巴西人還真逗趣啊!也因為有了這個插曲,讓被堵在路上的乘客也不會抱怨了,一直在看好戲的狀態等待著拖車到來。

 

SANY0207.JPG  

SANY0206.JPG 

(一地的啤酒碎片,這些都是搬了也沒用的碎啤酒瓶)

 

路障排除之後,我也重新上路了,晃蕩了好久才到Porto Seguro,我跟那對在里約認識的以色列情侶下了車,決定再到港口搭船去小鎮Arraial d’Ajuda。如果不是我的以色列朋友告知,我大概壓根不會想要去這個地方吧,翻開寂寞星球指南形容說:這個小小的度假鎮被稱為「Israel d’Ajuda」,顧名思義就是被以色列人盤據的巴西海灘小鎮。我在里約認識的那對以色列情侶人很好,於是我想說來這裡看看應該也不錯吧。重點在海灘跟以色列人多不多應該沒有關係吧….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在南美旅遊,若一個小鎮被稱為「以色列的度假勝地」或是在以色列人的寂寞星球旅遊書(希伯來文版)被標示著必去之處,那麼你應該要避開這個地方,除非你對於以色列人真的好感度超高才另當別論。

 

我先說,我對於以色列人沒什麼先入為主的成見,我向來也認為不應該以偏蓋全,所以接下來我會盡量的以事實來描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