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age127.JPG 

(看著美女老師Koy,大概就已經飽了吧)

這次的旅程,在出發前我就打定主意要用美食、海灘+SPA來完成它,在美食這一門學分為了貫徹的更徹底,我索性在「吃」之外也乾脆自己來親手做羹湯,親自做了才能更瞭解美食,這個哲理是我去阿根廷體驗到的,沒有親自跳過探戈,光是用看的來欣賞探戈一定會少了這麼一點韻味...

於是在出發前我就開始搜尋曼谷上烹飪課的場所,當然很多人都去過藍象餐廳上課,但我再仔細調查價格之後發現,光是上一個早上的課就將近要3000台幣,而且還要加稅(這也不可能退稅啊),於是決定把這筆錢移做SPA跟美食的基金,我那時執拗的想著:曼谷一定有便宜又好的料理教室的!!!

 

果然,堅持下去就一定有一道曙光,就讓我找到網友推薦的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一早上的五道菜才1000泰銖(不用另外加稅喔!),也包括菜市場採買,解說食材跟親自洗手做羹湯,划算划算真划算,於是我趕緊遵照網友建議跟Koy老師email魚雁往返,也拉了同行的朋友一起,在要去上廚藝課之前一天晚上搞得兩個人都非常的高興說...

 剛好我們前一天換到silom附近的旅館,要去廚藝教室只要走路10分鐘就好囉,一早起來在旅館也不敢吃太多早餐,就為了今日午餐豐盛的「手料理」做好準備。

 

(來到了!非常家庭化的料理教室外面,還挺好找的,要是住得比較遠還能安排車子來接你↓)

tn_image60.JPG

(這就是我們等下要切切切的料理台)

tn_image66.JPG

(一人一機,要是煮焦搞砸了大家都知道是你幹的)

tn_image131.JPG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應該是因為有台灣網友來過,所以這次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之外,也來了另一位台灣女生跟一對美國來的兄妹(她們是跟著台灣女生一起來的),妹妹現在也在台灣念中文,所以...等於整個就是台灣學生的料理教室。只能說網路的力量真大啊!

果然如網路上傳言的,Koy老師真的很漂亮,我想這樣也讓學生願意學習的意願增加了50%吧!(美人心機無論哪國都很有用)Koy老師就先帶大家上市場認識食材,但還在菜市場的第一攤,大家就被小販烤的椰子小點心給迷惑住了,紛紛拍起照來,Koy也乾脆買來請大家嚐嚐(真是體貼啊)

tn_image73.JPG

 其實泰國有很多地方跟台灣神似,就連菜市場的布置也挺像的,也是有一區用白磁磚規劃好的攤位,Koy老師就先帶我們去那邊轉轉囉

(賣魚喔,順便帶走我這條美人魚吧~設計OS)

tn_image77.JPG   

這就是泰國市場專門處理椰子跟椰奶的攤子

tn_image87.JPG

泰國也有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喔,豆腐包裝真有趣,要不是看得懂漢字,不然一定以為是牛奶冰

 tn_image85.JPG

椰奶大嬸向我們展示雙胞胎泰國大白柚~咦前一陣子在台灣不是水果車有很多這種巨大的柚子嗎?

tn_image98.JPG

猜猜看這位大叔在賣啥呢?

小籠包?蒸餃?竹籠?

tn_image111.JPG

噹噹~謎底揭曉,大叔是賣魚的啦

tn_image110.JPG

賣刨冰的小販也來湊一腳

tn_image107.JPG

Koy認真的解釋食材(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tn_image112.JPG

要開始做菜了!當你坐定之後菜盤也準備好一人一份囉,每人有個自己的切菜板跟菜刀,就開始猛切猛切了

tn_image130.JPG

tn_image140.JPG

每個人都要自己來搗綠珈哩,要事先切的料可挺複雜的咧

tn_image146.JPG

這就是用來蒸糯米的鍋子,好可愛喔

tn_image156.JPG

看,大家做菜都挺有架式的吧

tn_image168.JPG

老師最後還秀了一招,泰國人傳統處理椰子的招數,坐在特製的小板凳上,撥開椰子後就用小板凳前端的刨刀把椰肉刨下來

tn_image191.JPG 

完成了!五道菜,咦?第五道在哪?

tn_image206.JPG

嘿嘿,就是我最愛的甜點「芒果糯米」囉

tn_image211.JPG

盡情享用囉!(最後發現吃到好撐啊)

tn_image208.JPG

跟之後在華欣學的烹飪課比起來,Koy這邊的是屬於平民化又能確實認識許多泰國當地食材,但華欣sofitel的煮菜經驗連切菜都不必了,應該是屬於貴婦級的吧...若想要好好學泰國菜請來Koy這,想當貴婦可考慮華欣的。

★同場加映

網友why皇后的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學習經驗(感謝她,我就是因為這個網誌找到Koy老師)

http://whyqueen.pixnet.net/blog/post/19220531

她也去了藍象喔

http://whyqueen.pixnet.net/blog/post/20124900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聯絡方式
網址:http://www.originalthaicookingschool.com/

交通:BTS Chong Nonsi Station  時間︰0930-1300 (每天所教的菜色不同,請先發email問問老師)
費用︰1000泰銖/可學五道菜,但一次想學多一點可以先跟老師溝通,會另外安排(但會加收費用)  
禮物:英文版食譜一套,跟吃得飽飽的肚子

如何預約:直接寫信給Koy老師,大概2-3天後就會回你囉,更快的方是就是前一天打電話給老師

somphongthaicookingschool@hotmail.com

+66-2-233-2128, +66-8-4779-8066 (從海外打,要是到當地打請直接去掉66加上0)

★同場再加映

http://travel8month.pixnet.net/blog/post/25753797
2009泰國行:五星級的貴婦廚藝課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創作者介紹

旅行的小星星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tzuche
  • koy 真漂亮,泰國菜看起來真好吃!

  • 對啊Koy應該是這裡的金字招牌吧
    Tzuche有興趣的話下次去曼谷學做菜親眼見見Koy囉

    泰國菜真的很好吃
    但我自己煮的...嗯 有些還不夠道地啦
    現在每次看到泰國餐廳還很想去說

    travel8month 於 2009/02/16 09:23 回覆

  • lacroix0106
  • 老師真的好美哦!真是賞心悅目的一門課!我現在很想喝那個像冬瓜茶的飲料!
  • 那個葉子叫啥
    不過真的很好喝
    泰國人很會用香料呢

    travel8month 於 2009/02/16 17:16 回覆

  • chante
  • 哇...老師太漂亮了..連我是個女生也心動!5月要去泰國也來找koy老師學習一下
  • 哈哈,重點是老師教得不錯喔
    不僅僅因為她是美女,去學還挺有意義的

    travel8month 於 2009/02/20 13:50 回覆

  • 悄悄話
  • travel8month
  • 給一姐,
    泰國真是美食的好地方耶...
    下次我要更過份的po更多美食出來
    嘿嘿
  • 霏語
  • 我在美國的韓國超市有看過這種包裝的豆腐喔!長的很像我們小時候吃的芋頭冰的形狀再大條一點,是做豆腐鍋必買材料,超嫩豆腐喔!!
  • 哇沒想到是超嫩豆腐呢
    擠出來形狀應該很有趣吧
    下次去泰國買條來試試看
    但買了不知道在泰國哪裡可以做豆腐鍋...是個大問題

    travel8month 於 2009/05/12 20:21 回覆

  • honeyjia
  • 請問我男友可以跟在旁邊看嗎?還是他去的話也一定要學啊?如果我們兩個人都做的話我覺得一定吃不完。
  • 你可以先寫信問問老師啊
    用英文問就可以囉

    travel8month 於 2009/09/13 23:36 回覆

  • whyqueen
  • Hello

    Hello~我是whyqueen,
    看了你的分享遊記,很棒喔!!!
    彷彿又聞到泰國香料的氣味呢(吞口水),
    那是台式泰國菜所做不到的呢。

    PS:而且芒果糯米和現地水果,真的非常好吃。
  • 唉呀呀,whyqueen大駕光臨耶
    我當初就是看你的文章才受到感召
    跑去那家料理教室學做菜的
    最近還有在旅行嗎?
    keep walking!

    travel8month 於 2009/10/23 02:43 回覆

  • whyqueen
  • To旅行八個月

    還有在旅行的,
    去年去玩泰國、還去了日本兩週,
    今年去了韓國,9月底也去了東京出差一週,
    只是開心農夫太懶惰,
    網誌長雜草又乾枯、長蟲...

    寮國好像不錯,很樸實的地方應該挺好的,
    而偶還沒去過越南,
    未來一兩年內想去走走看看。
    Keep Talking!
  • to whyqueen,
    真可惡,你還真有旅遊命啊...
    不過我今年也卯起來「小」旅行,一共出去了三趟
    畢竟在當OL還是要收斂點
    但旅遊扎記也像你一樣該寫的都沒寫說...
    真該糟

    travel8month 於 2009/10/26 23: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