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_top.jpg 

聽過「Very Thai」這本書沒有?這本在2005年造成熱賣的泰國文化觀察書,不是由泰國人寫成的,是由一位住在泰國許多年的farang (外國人)Philip Cornwel-Smith (英國籍)所寫的,然後由一位也是超怪咖的美國攝影師John Goss 跟 Philip Cornwel-Smith兩人一同把書中的圖片給找齊,出了這麼一本絕妙的書。

 

由外國人眼中看來的亞洲國家,真的很不一樣,這些是我們習慣亞洲國家風情的亞洲人所難以發現的。尤其泰國有些地方真的跟台灣相似,夜市、路邊攤,當然泰國也有跟台灣很不一樣的習慣,但看完Very Thai這本書,會發現這個farang還真的找到很有趣的點。

1588.jpg

(作者Philip Cornwel-Smith ,看來是在恰圖恰克週末市集前拍的)

這本「Very Thai」所挖掘的,可不是一般觀光客所熟知的人妖、騎老虎大象之類的東西,請注意這本書的副標為「Everyday Popular Culture」也就是說這本書挖掘的是「庶民」的文化,那種你隨手會在街頭看到,讓你莞爾一笑的泰國趣味。

那時我跑到曼谷凱悅再度與我朝思暮想的下午茶重逢時,順手拿了這本書來翻閱,結果一整個大喜,看得我笑呵呵的,作者真的很厲害,找到泰國庶民文化中許多細微的有趣之處,像是泰國人很愛制服啦,大學女生不知道為何穿著非常短的黑色裙子,各個銀行的招牌、還有一個讓我真的笑出來的,就是用曬衣夾夾乾魷魚的攤子。喝完下午茶之後,居然走在路上就讓我發現了這個pop art呢!

tn_image222.JPG

(真是太有特色了啊!才看完書上的介紹,路上就看到實際執行的小攤子,還真的很有震撼力)

結果拜這本書之賜,我看泰國的角度也變得不一樣了,感覺一邊散步處處是有趣的題材...

tn_image224.JPG

(夜市要擺攤之前,把model整個捆起來的樣子)

tn_image451.JPG

(在華欣坐到的庶民巴士,天暗了之後司機就把車內的燈打開,結果...哇整個是各種顏色的日光燈...很想請司機放一下「轉吧,七彩霓虹燈」)

tn_image617.JPG

(泰國也有婚紗店喔,只是因應習俗,來個farang跟泰國水姑娘的婚紗照做展示)

tn_image623.JPG

泰國賣炸昆蟲的攤子,這個隨處可見吧,我到現在沒膽嘗試

tn_image607.JPG

考山路馬上出現了歐巴馬的T恤,我朋友想買要殺價,店主還說:這個現在很紅呢,不能便宜...

tn_image330.JPG

綠髮的的貴賓狗,在台灣還沒看過這種造型的,寵物美容的可以考慮看看

tn_1653.jpg

最後是書中所整理出來的有趣制服...那個蒙面人是怎麼回事

★同場加映

Very Thai官方網站    http://www.verythai.com/

作者Philip Cornwel-Smith 在facebook上的連結 (有用facebook的人登入後可以看到)

http://www.facebook.com/people/Philip-Cornwel-Smith/549283139

Amazon上的網頁  http://www.amazon.com/Very-Thai-Philip-Cornwel-Smith/dp/9749863003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