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132.JPG 

這家是在沖繩數一數二的「沖繩麵」店:山原soba(山原そば),隊伍排很長說...

終於來到沖繩麵篇了,這個也堪稱沖繩料理之一絕,沖繩三寶之一:沖繩麵 (沖縄そば)來到沖繩絕不能錯過的!

這一篇文章依舊要放上警語「肚子餓者,請以食物搭配觀看之」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先來說沖繩麵好了,嚴格來說傳統的沖繩拉麵不能叫做「拉麵」,它跟一般我們對於日本拉麵的麵條很不一樣,是那種粗粗很有口感的手打麵類型,但日文中叫它そば(soba),又跟我們一般所知道的日本そば不一樣,日本soba一般人所知道的應該是蕎麥麵,麵條直接沾醬油吃的。那沖繩そば到底啥?其實它比較偏向中國傳來的麵條跟日本技術融合,據說最早最早是中國人帶進來的。但在我吃過之後嚴重的懷疑沖繩そば跟台灣的紅燒肉是好姊妹。

反正這趟吃到沖繩料理總是有一種似曾相似又不一樣的奇妙滋味。

這家在沖繩本島上很有名的山原そば,在台灣的旅遊書上都沒有介紹,但卻在日本的旅遊書上排名第一位。我想原因應該是這家到達不易,對一般只能在國際通晃晃的觀光客來說,要來這裡得要從那霸開車將近2小時,不過就在去海洋博物館的路上,所以下次來沖繩開車旅行想要來探探的人,建議可以來嘗試一下。

P1120165.JPG

真的一到山原そば的門口就看到一堆停著觀光客車牌的車子在那邊,人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囉~

一到達山原そば,就很有那種回到時光的感覺。山原そば在一條僻靜的線道旁,古舊的白色木板房屋,感覺好像藏在山裡的小木屋,山原そば大概也知道會有很多人來等,所以非常貼心的在屋簷那邊設置了長長的一排等待座椅,夏天來也不用怕因為曬不到太陽的。山原そば是一家很親切的沖繩そば店,也可以看到住在附近的大嬸拿著鍋子就來店裡買麵回去的,當然因為是鄰居所以根本不用排隊啊~(真好的特殊待遇)

P1120147.JPG 

店裡非常有古舊的感覺,有一區是坐在塌塌米上吃麵的,後面牆壁的書櫃上還有一整排的漫畫,感覺日本的麵店跟漫畫雜誌一直如影隨形。

山原そば裡賣的餐只有三種:

1.五花肉麵【三枚肉そば】大碗700元 小碗 500元

2.豬肋排麵【ソーキそば】大800元  小 600元

3.兒童拉麵 350元。

超級簡單易懂的menu,非常的有個性啊!

P1120143.JPG 
沖繩最著名的三層肉麵(也就是滷五花肉啦),其實日本麵的湯頭跟配料都偏鹹(有付上熱烏龍茶),其實這是日本傳統的口味,對於觀光客來說可能一時之間不是很能接受,但那些薄切五花肉真的感覺是下了很多功夫煮出來的,雖然它也有那麼點像我媽滷的五花肉,但麵條非常的讚,很有嚼勁,是一碗你能夠連湯頭都喝光光的麵。

P1120151.JPG 

這就是豬肋排麵,其實跟五花肉麵比起來,豬肋排麵簡直是第一名中的第一名啊!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豬小排勝過五花肉,在加上豬肋排又有脆脆的軟骨可以慢慢咬,是一碗讓你有著多重口感的麵,當然拉麵很棒也不在話下,湯頭的味道感覺應該兩種麵是相同的,但對我來說豬肋麵整個大贏了!但這碗不是我的,我的是五花肉麵~殘念。

P1120152.JPG 

山原そば非常值得一去,不僅是因為它懷古的風情、QQ的麵條、卡滋卡滋的肋排,更重要的是我吃完山原そば之後,居然已經悄悄的對沖繩拉麵上癮了,居然自己還沒有察覺...。

 P1120166.JPG 

山原そば

住所:本部町伊豆味70-1 地図

TEL:0980-47-4552
営業時間:11:30~賣完為止
定休日:月、火 (週一、周二休假喔)
要來這邊只能開車,其實開到84線道上就有很多有名的沖繩拉麵店,若是大胃王的話可以一家家去嘗試。

同樣在84線道上的前田食堂也是在沖繩麵裡名列前矛的。


到底是如何得知我對沖繩そば上癮了呢?這次去沖繩其實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除了吃沖繩そば之外當然還有很多沖繩料理要體驗,但居然在最後一天即將要離開沖繩時,我突然想念起沖繩そば了,想起山原そば的好滋味,那濃郁的湯頭跟QQ的軟骨,突然很想吃啊很想吃。於是當地朋友帶我去一家隱藏版的食堂,這家恕我不能公布名字,因為要是萬一有很多觀光客去吃,大概之後會禁止觀光客進入吧。

P1120582.JPG 

只給你們看看內部照片好了,它的套餐都不貴,大概500-700日幣而已。

而我朋友點了另一道沖繩的名物:TACO RICE。啥是TACO RICE?這個應該是洋食和風化的最佳代表了,因為沖繩有許多美國大兵在此,當然也有很多美式食物,包括牛排、冰淇淋,而這則是結合了墨西哥的TACO捲跟日本米飯的「TACO RICE」,妙吧?

P1120584.JPG

這一定要來個斷面秀啦,看了就知道吧?

P1120585.JPG

滋味呢?妙,但不是我最愛。感覺好像把鹹酥雞跟白飯在一起吃的感覺,不能說不合,但分開來吃或許更好。

P1120587.JPG 

當然我最愛的沖繩麵又出來一次了,這次當然要叫豬肋排麵喔!這家的湯頭沒那麼口味重,麵條也沒有山原拉麵來得有嚼勁,但還是讓我很愛啊...

沖繩拉麵沖繩麵,真是懷念的好滋味。

 在youtube上找到了一段介紹沖繩麵的影片,挺有感覺的。 

 

日清也出了沖繩麵,雖然那麵有點小家子氣啦,但是速食麵咩...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同場加映,Mos Burger沖繩限定漢堡,味道一般般啦,因為好奇去吃。重點是要拿贈品,哈哈。

P1110843.JPG 

想租借日本上網分享器嗎?

輸入通關密碼:旅行的小星星

就能打九折喔!

↓請點下面連結(提醒:與其他折扣優惠無法同時併用)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getImage  

「日安,阿根廷」2014.6全新修訂版上市。
博客來購書網址由此去
金石堂購書網址由此去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由此去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