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064.JPG

高知城,日本僅存的10座天守閣之一)

這次計畫去日本,完全是個意料之外。
原本打算去的是義大利品酒之旅,結果旅遊計畫未能成行,但你也知道計畫許久的事情沒能成行,總是覺得有種遺憾,卻突然跑出來另一個行程:日本。

好像註定九月一定要出國一趟,義大利之旅沒了,我原本想就算了,不出國也沒關係。但就在已經確定義大利之旅不能成行的一個禮拜後,很快的另一個旅行契機出現,迅速搞定機票、旅館之後,就剩下收好行囊等待搭機的那天。

這次旅行的最大目的為訪友,一位9年不見的好朋友,洋子小姐,她是我在法國唸語言學校時的好朋友,當時我跟她還有韓國來的K小姐,趁著春假三人從法國一路玩到義大利,我中途還硬把她們拖去科西嘉島,結果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當我們三人在逛大街時,居然巧遇同班同學日本人直子小姐,自己跑來義大利玩耍,結果就從三人行匯流成四個人,開心的在義大利晃蕩。有天晚上大家聊到自己的生日,居然非常巧的我們四個人都是生在不同月份的17號。分別是三月、四月、九月、十一月,真是太巧了,於是我們自己組成「17號俱樂部」,還沾沾自喜了好久。

那是9年前的春天,三個人在義大利旅行。9年後的秋天,我則因為義大利之旅泡湯,而改到日本跟大家會合,或許這也是奇妙的巧合。因為9年前的義大利之旅,讓我們四個朋友一直保持著聯絡,那次好玩的程度讓我們還一直念念不忘。雖然我們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但不知為何就是這麼契合,洋子是溫柔的日本人,K小姐是可愛的傻大姊,而我則是隨和卻又懂得怎樣找門路的台灣人,三個人在旅途中的配合可說是天衣無縫啊!想必大家都知道,好友不一定是好旅伴,但我們則是好旅伴又是好朋友,這真的是難得的友誼。(直子因為大部分行程都自己走,所以當時無法測試)

洋子長期住在美國,這次因為生小孩而回去日本四國家中只住到十月份,9年沒見了!在我接到消息後,突然靈機一動,何不乾脆我們一起去看洋子?重溫9年前的旅程?在東京工作的直子第一個回應我,說她可以排假期過去,而我的時間也剛好可以,但在韓國當貴婦的K小姐遲遲沒有回音,後來接到消息她也懷孕了,看來目前不適合趴趴走,於是我們三個就先敲定了行程,決定到日本四國的高知市探望洋子跟她女兒Emma。不過我不是那種只去四國就滿足的人,這一趟當然要把假期跟時間好好充分利用,於是我就自己安排了後續的大阪、奈良之旅,然後最後還跑到東京去找直子。9天的行程真的是超級充實。

在我決定要去四國前,壓根不知道四國到底有啥特別的,上網一查發現台灣專程去四國玩耍的人少之又少,在琳瑯滿目的日本旅遊書中,四國旅遊書也是這麼一本而已,看來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冷門啊。後來實際調查到高知的交通狀況,發現飛到大阪然後轉機是最方便的,不是沒有公車,而是麻煩的要死,又要在公車上窩6個小時才會到,公車票跟機票其實也差不到多少錢(公車票6000日幣,機票便宜的話可以買到9100日幣),於是在我掙扎了許久,蒐集了陸海空三方面的資料之後,終於決定還是坐飛機好了。

出發那天,我從台灣坐飛機到大阪,然後再從關西機場坐車到飛國內線的伊丹機場,在伊丹機場等待搭機到高知。之前因為韓良露的一篇文章,引發大家討論的機場餐飲,我在這次二航廈看到餐飲果然是有改善許多,價格也比之前便宜多了。我特別趁著這次到日本的機場到處打探了一下,伊丹機場因為是國內線機場,二樓的美食跟伴手禮商店也一樣不少。不過我注意到伊丹機場特別規劃三樓的展望台還有類似IKEA的家具家飾在這邊開設了頗大的店面。展望台的idea真的很棒,在等飛機的時間逛膩了二樓的伴手禮店,還可以到三樓逛家具店跟到露台上吹風看飛機起飛。誰說機場只能有美食店跟伴手禮的商店?其他商店也能進駐這邊,反正在那邊看上一組沙發就請店家再送到家中即可,多方便啊。
page.jpg 

(上兩圖為機場露台,下兩圖為機場三樓的家具店)

 到了高知機場跟直子會合後便搭車到高知市區。高知市比我想像的小多了,當我一邊說著高知市其實不大的評語之後,居然在市區看到一棟設計美麗的LV旗艦店,頗讓我驚訝。到底是高知人愛買LV,還是遊客會到高知買LV?反正LV在頗為不繁華的大街上開設了旗艦店,倒是很奇特的風景。

P1140087.JPG  

到高知的第一晚住宿在洋子家中,9年不見了,我們三個把握機會聊天說話,洋子的女兒Emma真是可愛極了,洋子還是一如往常的溫柔。一邊吃著晚餐洋子跟我們說:「你們知道嗎?Emma的生日居然也是17號耶!6月17號!」什麼!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巧的事情!於是咱們的「17號俱樂部」居然在2009年找到新會員,是兩個多月大的小嬰兒!可見我們跟17這個數字多麼有緣。

P1140213.JPG  

(小Emma跟洋子媽媽,Emma太可愛了,我還說要把Emma帶回台灣去呢)

後來我寫信給在韓國的K小姐跟她說「17號俱樂部」有了新成員,她也大呼太神奇了,說不定明年會再有新的成員加入喔!

後記:後來韓國的K小姐在今年生了個胖兒子,兒子在1.17出生,真的太神奇了,後來K小姐還跟我說她老公居然也是2.17號出生的。現在我的「17號俱樂部」已經有1月份、2月份、3月份(兩位)、4月份、5月份、9月份、10月份,共8位~我應該很快能湊滿12個月份吧!

註:洋子小姐其實是出自名門之家喔,在高知城公園那邊居然有她曾曾祖父的銅像,有圖有真相。洋子小姐說現在早就不是這樣,已經是很平凡的人家...不過曾曾祖父有銅像還真的是很驚人啦...

P1140038.JPG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