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5c429ff408b.jpg

Stacey Kent史黛西.肯特今年2014.4.25(五)又要來台北演唱囉!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了,大家不要錯過這次機會啊!

兩廳院購票由此去

 

不知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突然間愛上了一位歌手的音樂,連著好幾個禮拜早晚都聽著同張專輯,越聽越有韻味。

2009年的9.25,我遇到Stacey Kent,於是今年的秋天開始,Stacey Kent的音樂一直在我的音樂收藏匣中,就好像每天一定要服用的維他命,每當在夜晚聽著Stacey Kent的歌聲,頓時覺得浮躁的心情漸漸地平緩下來,心中的縐折好似被Stacey的歌聲給熨過了一回,服服貼貼的。

其實Stacey Kent並非第一次來台灣演唱了,四年前Stacey Kent來過台灣,我剛好沒有遇上。而今年,只是抱持著想至少聽一場本次的夏日爵士音樂節節目,於是選了Stacey Kent(其他場次因為9月初的日本之行全數錯過)。我是抱著非常隨機的心情買了票,想不到居然挖到至寶。

StacyKent1.jpg 

在演唱會當天晚上,國家音樂廳擠得滿滿的,我才驚覺Stacey Kent在台灣這麼有魅力,非常有誠意的節目單,沒有華麗的包裝,卻有非常詳盡的解說,還有小威老師寫的專文。到底台灣有多少聽爵士的人口?若跟流行、古典樂人口比起來,爵士樂則是極為「隱性」的族群,在台灣的樂迷人口中的確是少數,但看著那天滿滿的聽眾,我突然覺得或許我低估了這股「爵士力量」?

無論唱片封面文字寫得多麼誘人,音樂就是一個無法說謊的媒介。能不能打動人心,引起你的共鳴,再多的華麗詞藻都無法左右這個事實。

Stacey Kent的確有她的魅力。她的演唱會是這麼簡簡單單,就看著一個嬌小的女子,站在台上跟觀眾話家常,以輕輕柔柔的聲音說著要來台灣之前,臉書上的page就已經有許多台灣樂迷留言了(果然台灣的臉書用戶超厲害!)但她開始唱起歌來,卻能將偌大的國家音樂廳裡坐得滿滿的觀眾緊緊吸住,她的聲音有時像個小孩子,甜甜地唱著生命中的詩篇,再搭配上她老公Jim Tomlinson的薩克斯風演奏,絕配啊絕配。

382764.jpg 

Stacey Kent是何時幸運又何其有天賦的歌手,誤打誤撞進入爵士領域,遇見她一生中的伴侶Jim Tomlinson,兩人一起走向表演之路,在音樂之途上相互扶持,不像許多樂手為了要巡迴演出得要離開妻小許久,Stacey Kent跟Jim Tomlinson總是一直相伴。或許目前是Stacey Kent的名氣大過於Jim Tomlinson,但在演唱會中Jim Tomlinson的薩克斯風獨奏又數度讓我感動不已,於是我發現Jim Tomlinson是個多麼曖曖內含光的才華型樂手。

聽完演唱會後,我買了Stacey Kent的唱片,排著隊等她簽名,輕輕地跟她說了句感謝的話「謝謝妳帶給我這麼好的夜晚」,Stacey也很溫暖的給了我一個擁抱,如此親和的一位樂手,不僅是她的歌聲,就連她的為人也都讓我喜愛極了。

l_92b82c79757ec34d940d33c861a2e83e.jpg  

Stacey Kent首張加盟Blue Note的專輯「Breakfast on the morning tram」真是越聽越耐聽。其中有好幾首我非常愛的歌曲,而且很有趣的是喜歡的曲子會過一陣子就發現一首,永遠聽不膩。之前我愛上的是「so many stars」,現在則是翻唱的「Landslide」,居然能從原先搖滾樂的前身(原先由Stevie Nicks寫的,後來好幾個團體翻唱過,包括The Smashing Pumpkins的吉他版),到現在Stacey Kent將這首曲子慢慢演化成非常有爵士味的曲子。

(接下來是卡拉OK時間,沒有影像,只有音樂)

Landslide

I took my love, I took it down
I climbed a mountain and I turned around
And I saw my reflection in the snow covered hills
Till the landslide brought me down

Oh, mirror in the sky, what is love?
Can the child within my heart rise above?
Can I sail through the changing ocean tides?
Can I handle the seasons of my life?

Well, I've been afraid of changing
'Cause I've built my life around you
But time makes you bolder
Even children get older and I'm getting older, too

Well, I've been afraid of changing
'Cause I've built my life around you
But time makes you bolder
Even children get older and I'm getting older, too
Yes, I'm getting older, too

Oh, take my love, take it down
Climb a mountain and turn around
And if you see my reflection in the snow covered hills
Well, the landslide will bring it down
And if you see my reflection in the snow covered hills
Well, the landslide will bring it down


最後放上Stacey Kent在巴黎的演唱會。


後記:其實這篇應該是要跟前面一篇「九月的爵士」接起來的,但想好久之後沒有馬上寫就拖到現在,大概有很多人當時會覺得到底跟Stacey Kent有啥關係?現在謎底揭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