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38.JPG

泰國,悠閒的沙美島午後

世界上把血型跟個性研究得很透徹的民族,就屬於A型人最多的日本人。反正星座與血型一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不過就歸納與機率來說,以血型來分個性還真的挺有它的道理。

我有個很要好的同事,本身是O型的,她說她這輩子最大的死穴就是AB型人,怎麼說呢?她總是猜不透AB型人在想什麼,既矛盾又怪,說穿了就是怪咖一枚,可是偏偏她最親近的人都是AB型,包括她的阿娜達、好朋友,再加上好同事我。都是她身邊環繞著的怪咖AB型,她常常都被搞得快瘋了。這也不能怪她,因為要直率的O型搞懂機車的AB型,簡直比登天還要難。而對我來說,除了自己本身就是AB型,我的好友也是AB型,或許因為長期處於AB型環境中,我可從來都不覺得AB型怪。

不過,看完之前網路很流行轉寄的四種血型小朋友的個性分析(想重溫的人請按此),我才開始「分析」起自己的怪咖情節了。就連旅行,我也是AB型性格到底。

該怎麼說呢?因為我很怕落入俗套,很不喜歡走別人走過的路,很喜歡自己發現一些好玩的地方,可以跟很多人玩得很瘋,又能享受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但有時會在很多人的場合突然閉俗了起來(偶爾會發生),就連到國外旅行也一樣,就算是這次再來到曼谷(是第三次造訪了),我想要找到很特別沒人發現的小去處。

於是為了因應我這種奇怪的AB型旅遊哲學,我自己發明了一套「散步旅行」,我偏好用雙腿慢慢散步發現可愛的小店,市街的美好,不在旅遊書籍上報導的有趣咖啡店,跟轉角相遇的驚奇之處。

可偏偏,曼谷就算是在2月大冬天,還是三十幾度的大豔陽,散步旅行還真的遇到大考驗。但不好好運用你的雙腳,貪圖快速與享受涼爽,有時還真的就錯過了有趣的風景。

曼谷是個很神奇的城市,它一方面向新世界靠攏,一棟棟正在動工的高樓大廈,一間間新開的夜店與設計旅館,但同時間泰國人又保有傳統,於是曼谷就成為一個既有民族特色,又能讓其他國家旅者驚奇的城市。

image154.JPG 

在新潮的蘇坤蔚路Sukhumvit Road上,我走著走著發現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店「Hundred Children」,它的大門是中國古式的木頭門,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實在很難抵抗這種誘惑,於是我推開這家店面的大門,想說叫杯飲料一邊來好好研究這家特別的咖啡店。

image96.JPG 

image119.JPG 

image107.JPG 

整間店面擺放著東方的古董(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每張桌椅都是古董太師椅,兩層樓大小的咖啡廳,中間做了類似天井的地方,在天井的部分掛了許多大紅燈籠,隨著木頭樓梯一階階爬上二樓,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鑲了各地蒐集來鎖頭的木門,第一次我發現有這麼多種不同的鎖頭,光是在這片門前我就端詳了好久好久。

image137.JPG 

doors.jpg

圖說:各式各樣的鎖頭

再仔細參觀二樓的陳設,有古董眠床,也有古董鳥籠、桌椅、字畫等等。再轉下去一樓,卻又在樓梯間看到一個有趣的木頭寶盒,寫著「天下為公、世界大同」(這恐怕是民國初年的古董吧…),一樓牆上還掛了一幅侍奉溥儀湯藥圖,背後是慈禧太后在垂簾聽政。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很想要入手的東西:古董紅酒箱,果然是酒鬼限定的商品啊!

image143.JPG 

image151.JPG  

仔細看了簡介才發現,這家老闆本身就是古董商,專門進中國古代的古董,如果有興趣的話古董店就在附近,一方面在這家咖啡店也展示古董品,另一方面也提供想純欣賞的人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摸摸這些古董品。

image118.JPG  image122.JPG

image130.JPG  image129.JPG
Hundred Children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六,am8:30~pm9:00
地址:326/1-3 Sukhumvit Soi 14 ,Bangkok
BTS:ASOK
有咖啡與中式茶飲,也有三明治與蛋糕等輕食。店內提供無線上網 。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