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453.JPG 

我想去看油桐花已經有三四年之久吧,但不知道為何一直遲遲沒有行動,不是在桐花季剛好一忙就錯過,要不就是因為沒有交通工作而告訴自己路程遙遠,難以到達。但前天,不知道哪來的行動力,念頭一來,資料一查,就趁昨天天氣還好時,偷偷給自己放了一天小假,獨自搭車跑到土城南天母那邊去看油桐花。

我想,要不是因為前一陣子被工作弄得身心俱疲,前一陣子看到太多世界上一件件發生的災難事件,我突然驚覺到不應該放任想做的事情不去完成,再安慰自己總有一天會達成願望,今天不去做,總有一天會完成。但誰知道未來是如何?於是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這樣自己策劃了一個小小的半天旅行。

於是,在難得的小休假中,我還是一如以往的早起,決定追著難得的太陽(隔天就要變天啦),帶著我的數位相機跟120古董相機,搭捷運到土城看油桐花去。

P1160486.JPG 

我的120相機終於有機會出來見天日啦,但還真不是普通的「輕」啊...

昨日的天氣特別的好,是那種散步幾分鐘會開始微微發汗的天氣,但我不知道為何覺得特別開心,尤其是能遠離冷氣房,真實的留著汗,用雙腳跟雙眼來感受這個世界,而不再是於冷氣房裡盯著電腦看著數字報表。我還是過一陣子就得要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不然是會渾身不舒服的那種人。

P1160475.JPG 

登山道上都落滿了美麗的油桐花

P1160430.JPG 

油桐花飄落在小溪上也好美啊

我一路慢慢散步上山,路程比我預期的還要久,但在終於遠離大馬路,走在健行步道上,開始發現油桐花的蹤影了。現在這個時節果然是油桐花的全盛時期,一陣風吹過來,許多白色的小花就飄落地面,在步道上,在路旁的小溪流裡,全都佈滿了白色的小油桐花,這個景象好美好美…。

P1160428.JPG 

有些人忙著撿拾掉落下來的油桐花,有人忙著把油桐花排成自己喜愛的隊形拍照,有的在佈滿青苔上的石頭上排了個大愛心,有人沿著步道的扶手上排列了一朵朵的桐花,還有一對小情侶蹲在那邊超忙碌的,原來是用桐花在排I ♡U,真是有閒的小情侶啊…

P1160482.JPG 

突然間,我想起了六年級生應該都看過的一部電影「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羅賓威廉斯飾演英文老師Mr. Keating,一開始出現就要這些貴族學校的學生們好好的「CARPE DIEM , 抓住今日,孩子們」。那時的我是多麼喜愛這句拉丁文:Carpe Diem。但在看完這部電影後也經過好幾年的時間,總是沒再緊要關頭記得這句話,反到在人生的經驗裡親身體驗Carpe Diem的重要性。

 影片中的伊森霍克好年輕啊…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無論是微小的願望,還是遠大的夢想,從想像化成實際的行動的過程中,你一定會得到許多許多樂趣的。

P1160473.JPG

好美的油桐花,這樣像不像新娘捧花啊?


【土城賞桐路線】
可搭乘捷運到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平日再轉乘藍44號公車上山(至南天母廣場),但班次真的很少,所以我是走路上去的,大概要超過40分鐘的路程吧…
詳情可看土城桐花季網站

說實在的,土城市政府並未把標示弄得很清楚,自行走路上山的人每遇到岔路就要開始猶豫不決,但其實這岔路都會會合的啦…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