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JPG 

還記得以前在我旅行時,總會想著是否能把我在旅途中體會到感動我的事情,也能傳達給其他人,寫blog是一個管道,出書更是另一種方式,而從上個月起,我開始在MSN旅遊頻道成為固定每週都有一篇新文章的旅遊達人,其實能有這個機會,也正好是好好把我過往旅遊經驗及故事重新做個整理。

為了MSN這次的機會,我把好久沒拿出來的旅遊照片重新整理一遍。當時還是用底片紮紮實實的拍照,等待沖洗,一捲36張可能只有10張左右覺得還可以的照片。常常一邊在整理照片跟寫文章時,我的心好像又飛回當初踏上陌生土地的自己,在旅途中找到最初的感動,當地的人文及建築,還有旅途中認識的朋友,都在我的生命歷程中刻劃下深深的印記。

Udaipur0060.jpg 

在印度Udaipur被邀請參加印度人的婚禮,成為旅程中難忘的記憶

其實,在今年年初去完泰國之後,我自己悄悄的跟我自己說,從現在開始,我的旅遊將會進入另一種階段。不再是以前年少時的衝動旅遊,而是在累積更多慾望及能量後,全心全意的好好去完成一段旅程。這就是我自己所謂的「有意義的旅行」。

「有意義的旅行」乍聽之下真的會很難懂,難道我之前的旅行就沒有意義嗎?不是的。我只是很明顯的感覺到,之前的我是衝動的,任性的,常為了要單純的逃離,或是滿足想要旅行的慾望,就不顧一切的踏上旅程。而現在的我進入人生另一階段,我希望能更有意義的去開啟一段旅程,至少,背後不再有那個衝動任性的自己,而是一個篤定,確信自己想要做這件事情的自己。

其實旅行是多麼私密的一種過程。所有的景點與外在的美好,都是其次。那個不斷移動的我自己,心境是如何轉變的,這或許才是我想要探求的部分吧!

我,還是會一直不停的走下去。也希望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能多多捧場喔^_^

【來這裡看我的旅遊文章】

MSN旅遊頻道,每週三新文章熱騰騰上線

旅遊頻道中有許多厲害的旅遊達人,大家實在都太會玩了!我是專攻國外路線的,看到那種亞瑪遜、希臘、葡萄牙等國家,就一定是我寫的。

★加入旅行的小星星facebook粉絲團

如果有新文章,或是一些實用的旅行消息,我都會轉上去,請至左邊欄位按個讚加入吧! 

★另外還有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幫我推推吧~~感恩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