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里斯本陽光充足的慵懶午後

里斯本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歲月毫不留情的在他臉上留下痕跡,再見時伸出熱情的雙臂歡迎你到來。里斯本就是這麼一個古樸又溫潤的城市。

葡萄牙

阿爾法瑪充滿特色舊建築

來到里斯本,一定不能錯過最著名的阿爾法瑪舊城區。1755年時里斯本發生大地震,許多地區的建築物幾乎遭到波及,但阿爾法瑪舊城區依舊屹立不搖,因此留下許多當年的建築物,形成沿著山坡建造,狹窄街道與小廣場交錯紛雜的舊城區。來到這裡,你可以欣賞舊時光的氛圍,也能在小酒館裡聽到葡萄牙傳統的音樂演奏Fado。

葡萄牙

造型優雅的28號電車

遊覽阿爾法瑪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28號電車,因為這裡地勢高低起伏很大,一般公車根本無法行走,而28號電車就是此區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28號電車還忠於原味,黃色的車體、優雅的木製車身,搭上它的同時,時光頓時到退回19世紀初。

 


葡萄牙

魚貫等車的里斯本人

里斯本的居民還是將28號電車當做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有時28號電車等了很久才來,就看著等車的人站著發呆、看書報、逗弄小孩、玩手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消磨時間的方式。在Estrela教堂前,充足的陽光灑滿了整個地面,也同時把站牌照得晶亮,大家有序的排隊,遠遠的,黃色的電車靠近,這真是個美好的時刻。

 


葡萄牙

融入城市生活的電車之路

搭著電車可以很隨興,看到好的景點就下車,迷路了,或是走累了,就搭上電車慢慢在這城市晃蕩。有時會看見搭霸王車的小孩,等車子快開的時候,抓住後門就這麼搭了趟霸王車。我還看到兩個小孩同時抓住後門搭霸王車,然後還一邊打手機的。這應該是我看過搭霸王車的最高技術了。

 


葡萄牙

在里斯本,體會生活況味

 

不知為何,阿爾法瑪總是讓我想到臺灣的舊城市,像是鹿港那樣的地方。錯綜複雜的小道,居民們喜歡把被單和衣服曬在陽台上,沿途就可看到顏色鮮麗的建築前,掛著等待晾乾的衣服,隨著大西洋吹來的海風飛舞著,有種很生活的感覺。在里斯本,你可以很輕易的發現當地人生活的足跡,隨著古樸電車的噹噹聲,將在地的生活氛圍滲入旅人心中。

 

 

(MSN旅遊頻道原文)

幫我推推吧~~感恩  [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分享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