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6.JPG 

韓國汗蒸幕,開啟了我首爾之旅的序幕

來韓國一定要知道「阿朱媽」這個韓文,「阿朱媽」在韓國統稱結了婚的婦女,但「阿朱媽」給人的印象應該是「大嬸」來得貼近。而在韓國著名的汗蒸幕裡,阿朱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要好好體驗韓國傳統的汗蒸幕,一定要經過阿朱媽的洗禮!

在我剛到首爾之後,我韓國朋友便問我最想要體驗韓國什麼?我歪著頭想了一下,人蔘雞、辣年糕、韓式烤肉不能少之外,我還想要體會「汗蒸幕」的感覺。剛好我朋友也好久沒有去做「汗蒸幕」了,於是便一口答應要帶我去做汗蒸幕。

說時在的,我不是韓劇迷,也不是因為看過韓劇裡韓國人會在汗蒸幕裡綁羊咩咩頭巾而心所嚮往,我只是純粹的喜歡各國的奇怪洗澡方式,大概是從北歐的桑拿體驗之後開始的吧!舉凡符合身心健康標準的按摩與洗澡方式都會引起我的興趣。

v_jjim_02_s_08.jpg 

圖B就是綁羊咩咩頭。圖片來自此

我朋友帶我到黎泰院的汗蒸幕場所去。她選了Hamilton旅館下面附設的汗蒸幕,把小朋友丟給她老公照顧之後,就開心的跟我一起去做汗蒸幕啦。

IMG_2788.JPG 

因為時間的限制,我們本來只要去做桑拿而已(因為不好意思把小孩丟給她老公照顧太久),後來卻又加碼了去角質等服務,兩人整個爽快的不得了啊!

我朋友帶我做汗蒸幕的順序如下,先是去置物櫃區脫下原有的衣服,換上汗蒸幕整套寬鬆的衣服,先去佈滿煤炭的54度烤箱烘烤一下。再前往烤箱的途中經過大廳,就發現很多人席地而睡,大概是烤箱烤好後太舒服而睡著的...在烤箱中也鋪有草席跟木枕頭讓你可以睡上一覺,但這麼熱的地方誰能睡啊!裡面會有好幾個不同溫度的烤箱,可以輪流烘烤一下,讓你的毛細孔都打開來,盡情的流汗吧!

651010_1_3.jpg 

我今天看到的景象真的是這樣,因為汗蒸幕裡面真的不好意思照相,所以圖片來自其他網站

在烤箱區盡情的讓身體流汗之後,就前往泡澡區泡三溫暖了。三溫暖沒啥特別的,反正跟泡溫泉都差不多,直到這裡跟韓國的「阿朱媽」還扯不上關係,但從我們要去全身去角質開始,「阿朱媽」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了。

泡澡時當然是全身脫光光的,(羞),但重點是兩位「阿朱媽」在搓澡區只穿著黑色內衣褲等著幫我們搓澡,還真是傻眼啊!

我朋友先交代搓我的阿朱媽要輕柔點,因為怕我一時之間承受不了韓國阿朱媽的「熱情款待」,雖然動作感覺輕柔了,但仔細把身體每一處都搓乾淨的堅持勁可是少不了的。先是正面搓搓,然後又要我側躺搓搓,接著翻到背後搓搓,最後又翻到正面搓搓。戴著韓國去角質巾的阿朱媽幾乎都把我身體摸遍了(羞),我這時腦海中一直給我自己催眠,皮膚會光滑喔,忍一下吧之類的念頭,後來阿朱媽不知道又跟我朋友說了什麼,我只聽懂oil massage這個字,之後身上就莫名其妙被倒了許多嬰兒油,開始被阿朱媽按摩起來了,可是阿朱媽按摩時卻一直讓我想要笑,他們的手法跟台式、泰式或上海的都不一樣,全身嚕過一遍後會在你肉最多的大腿或是屁股拍一下,每嚕一次都會拍一下,而且為何一直拍我左邊的大腿啊!右邊也很肉啊!之後又莫名其妙的被洗頭,然後最後就是乖乖的沖乾淨結束去角質療程。

IMG_2784.JPG 

可以依照你的需求選擇汗蒸幕的服務項目,若只要洗三溫暖大概只要7000-8000韓幣而已。

洗完後還可以去泡一下三溫暖之後就離開了。後來走在大街上時,還真的有一種輕鬆又通體舒暢的感覺啊!難怪韓國人對汗蒸幕樂此不彼。

我還會再次體驗汗蒸幕嗎?這個我可沒法告訴你確切答案,因為被阿朱媽搓全身實在是太羞了啊~但要是跳過這一步驟只泡三溫暖跟烤箱又太平凡,最好玩的就是阿朱媽的搓澡時間,怎辦好難抉擇?

好吧,那乾脆你下次來韓國親自體驗汗蒸幕再跟我說你喜不喜歡好囉~

IMG_2785.JPG 

謝謝光臨,搓澡阿朱媽等著你喔~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