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葉.jpg 

日本京都迷人的楓葉

最近迷上了一句話:「一期一會」(いちごいちえ)


這句話是來自日本茶道師千利修,「一期」,代表人的一生;「一會」,意味著僅有一次相會。在茶道裡,每碗茶,每次的品嚐,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時刻。簡單明瞭的字義,透過一碗茶與人品嚐的片刻傳達禪意,其實很多值得體會的時刻,就藏在最單純的事情裡。

 

在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會細水長流成為一輩子的朋友,有些人會帶給你很燦爛的記憶,但友誼卻也短暫,有些人真的就只是偶然間碰見,萍水相逢。無論跟他人以何種方式相遇,都是難得的緣份。

以前的我非常重視朋友情誼,覺得一定要常常見面緊密的黏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但經過好幾年的歷練下來,我學會「放下」,真正的好朋友不是緊密的黏著,而是真誠的持續關心。

51060010.JPG 

只要相信,什麼樣的障礙都能跨過去

這個道理,也是在旅行過程中慢慢體驗的。旅行真的給了我許多很棒的課題。人生,不也是如同一趟旅行,藉由每天在人生道路上的旅行,學習成為更好的人,學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發現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並且朝向幸福的路上邁進。

在2010年,我遇到許多好幸福的人。我真的很開心我的好姊妹,好朋友,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當然,也有許多朋友也處於徬徨、遲疑、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境界。我也真心的祝福他們,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學會放下其實並不適合的執念,這樣屬於你的幸福才會到來。

當然,我依舊在尋找幸福的路上跌跌撞撞,雖然還有很多看不清楚的地方,很多遲疑徬徨,但我深信我一定會找到自己要的幸福。

許個京都的願.jpg 

在京都,許一個未來的願望

希望大家,每個我親愛的朋友,每位有機會來到這個blog的讀者,每個在偶然機會看見我文章的讀者,大家2011年都一定會找到幸福。只要相信,沒有任何事情做不到。

2010年,我認識了一位很特別的blog格友vera。她是一位很有風格自信的人,從兩人互相在blog上留言往來,在2010年三月初我出了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特別寄了一本給她,她也二話不說的義氣相挺,寫了一篇推薦文,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IMG_4253.JPG 

後來得知她2010年也要出書的消息,到2010年12月她的新書「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正式上市,這之中我看到她的毅力與決心,還有如何為這本新書努力,我真的覺得她好棒。有出過書的人都知道,雖然對別人來說只是一本放在書店書架上的書,或許連排行榜都上不去(這是我的經驗啦,哈哈),但每本書都是一個人的生命經驗,每一本書都是對作者來說很寶貴的珍寶。

在2010年找到幸福的Vera,也出了一本非常實用的「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我決定要在今年3月底的日本櫻花之旅時,帶著她的書,好好去日本買一些書中推薦的好用藥妝品。

IMG_4259.JPG 

好多好多人真誠的推薦~

我由衷祝福Vera這本實用的好書大賣,也希望我所有的讀者能在2011年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最後,點一首歌給大家。我是在2007年底才喜歡上梁靜茹的歌聲,當時是因為辦一個公關活動邀請她來出席,才漸漸開始關注這位歌手,當時的她還是單身,但2010年的她也已經找到自己的幸福了。也希望2011年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感謝fb粉絲團破500人囉~2011年大家一定會非常幸福的!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