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010417551528.jpg 

東京鐵塔旁盛開的櫻花,圖來自此

3月11日,日本宮城8.9度大地震,把全世界都給嚇壞了。沒有人想到,這次的地震居然這麼嚴重,將美麗的日本弄得千瘡百孔。看著電視上不停重播的大海嘯畫面,我的心好痛...。

日本,這個我去五次以上的國家,每次都帶給我極為快樂的回憶,也有好幾個很要好的日本朋友,甚至我在今年三月底也規劃了嚮往已久的櫻花之旅,但完全沒想到會遭逢這樣的變數。

第一時間,我趕緊上網或是打電話聯絡在東京的朋友,還有一位朋友住在九州,至少在一天之內紛紛收到他們報平安的回音,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人,平安就好。

其實在面對這種大災難時,人才會發現什麼是你最關心,最在乎的事情。在現在地球詭譎多變的狀況,我們無法掌握下一秒是否真的如預期的平安無恙,還不如好好的把握自己真正想要的,真正想做的,不要在把生命無用的浪費。

我也誠心的希望,日本能趕快從這次創傷中好起來。明年的同時,櫻花還是一樣會美麗的綻放。

天佑日本。

PS 如果訂好日本賞櫻機票的朋友們,如果你的機票是JAL或是ANA的機票,出發與回程時間在:3/11~4/10之間(請詳讀各家航空規定,稍有不同),並且是在今年的3/11前已經開票的,JAL與ANA航空都已經於網站發出通知可以免費退票/改期。如果你是透過旅行社訂票的,得需要聯繫你的旅行社辦理退票/改期(各旅行社可能會酌收一些手續費)。

JAL的公告在此

ANA的公告在此

長榮的公告在此

至於華航目前無退換票相關規定

★3/13新增救援組織目前針對本次日本賑災募款的一些管道,想盡一份心力的可以參考。

世界展望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我很喜歡紅十字會寫的文字:

中華民國 紅十字會總會表示,九二一地震時,本會接受國際間捐款超過 11億台幣,其中大部分的捐款來自日本紅十字會;八八水災時,日本紅十字會也匯聚了日本民眾的愛心,捐助了兩千兩百七十七萬餘台幣投入救災及災後重建。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本著人道的關懷與人溺己溺的精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也呼籲國人能發揮愛心、伸出援手,以實際行動傳達對於災區居民的關懷。

雖然在查找賑災相關資料時,有些人在其他討論區說,日本還需要援助嗎?但看到日本在當時台灣遭受很大創傷時的慷慨救助,是否我們應該放下一些既定的成見,在真正需要時伸出援手,就像是多年前九二一大地震時世界各國也毫不遲疑的伸出援手一般。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或是替日本朋友加油打氣,所有都是很好的方法~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