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48.JPG      

家鄉味是什麼?是從小吃到大的小吃攤,還是異鄉遊子想念的母親手料理?來自義大利的美女廚師Pepe,在這堂豐富又華麗的料理課程中,用她想念的義大利家鄉美食,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

IMG_4511.JPG  

位於永康街的4F料理教室,是我一直很想體驗的料理經驗。但要找到真正讓我有興趣的課程,剛好又有名額,還讓我等了好久。終於,這堂義大利家鄉滿緣菜,特別規劃了義大利人在年節期間會做的一些豐盛菜餚,對我來說也非常有挑戰性,我速度很快的完成了報名手續,也正如我所料的這堂課很快就額滿了。

IMG_4522.JPG  

上課前會先發一本印製精美的食譜小冊

料理教室有分兩種,一種是需要親手下去全程體驗的,另一種則是光用眼睛看跟嘴巴品嚐而已的烹飪展示。4F料理教室因為受限於硬體設備的關係,廚具只有一套,許多課程都是以展示的為主,僅有一小部分是可以親自動手做。

這堂義大利「家鄉滿緣菜」也是屬於展示型的烹飪課程,這次的菜單真的是超級澎派,光是開胃菜就有三種,前菜一種,主菜一種,甜點一道,真的是非常夠意思的紮實料理課。

早上10點的課程,我時間算得剛剛好才到,但如果要佔到方便看示範的好位置,最好是早點來比較好,越早來越能選位置。

IMG_4572.JPG  

首先示範的是甜點:「私房覆盆子起司蛋糕 La mia Cheese cake ai lamponi」,這種起司蛋糕步驟有點像傳統義大利式的提拉米蘇製作方法,除了提拉米蘇會用的Mascarpone,還加了另一種起司Ricotta,先製成蛋糕體,等烤過放涼之後再加上覆盆子裝飾。

IMG_4529.JPG  

這就是Ricotta起司,不是太好找

我這個人做菜向來怕麻煩,對於難買的食材或是難準備的食物向來會想辦法簡化,看來以後如果我來做這道起司蛋糕,可能會只用一種起司來變化製作,畢竟食譜是固定的,但作法就隨不同廚師改變囉…。

IMG_4541.JPG

形如其名的好吃甜點[沙漠玫瑰]

一邊在準備甜點時,Pepe老師還端出預先做好的餅乾「沙漠玫瑰」請大家品嚐,我一吃之下驚為天人,烤得酥脆的餅乾不同於任何以往吃過的手工餅乾,上面應應該用了早餐的榖片,烤得酥脆之後再細細灑上糖粉,如果學會這道點心請客時拿出來給朋友吃一定很驚人啊!(可惜這次沒教這道食譜,殘念)

IMG_4653.JPG      

三喜拼盤,非常費工夫的三道前菜

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前菜「義式三喜拼盤」,共有「如意蝦球 Polpettine di gamberetti」、「吉祥海蝦佐甜椒奶醬 Crema di peperononi e scampetti」、「鴻運番茄盒 Pomodori al sapore di tonno」。聽起來名稱都很喜氣吧?但每道準備起來可不簡單喔!例如甜椒就得要烤過之後一一去皮,非常的費工夫,番茄盒裡的醬料也是要自製美乃滋醬,再用擠花袋一個個擠到番茄裡面(番茄也要先掏空),如果真的想要請朋友品嚐的話,一次可以選擇一道兩樣來做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IMG_4588.JPG  

細心製作蝦球的pepe老師

IMG_4604.JPG

真正的工夫菜應該是「滿貫魚湯 Zuppa di pesce」,其實做魚湯最重要的就是食材的鮮度、火候跟耐心。魚湯裡面海鮮種類不限,其實原本魚湯就來自於漁夫或是漁村將當天捕獲的海鮮全部切塊丟下去煮的一種漁村料理,馬賽魚湯也是,看來滿貫魚湯也是。Pepe老師用愛心與耐心煮出來的魚湯,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喝啊!

IMG_4627.JPG  

IMG_4704.JPG  

真的是非常美味海鮮湯啊

除了好喝的魚湯之外,讓我經驗的居然是最最簡單的「福氣酒香蛤蜊麵 Spaghetti vino bianco e vongole」。義大利白酒蛤蜊麵不知道已經吃過幾次了,而Pepe老師用的也是一般超市可以找到的Brilla義大利麵,但或許因為麵條煮得恰到好處(我終於知道所謂的「彈牙」是什麼樣的境界了),再加上滿貫魚湯的加持,這道白酒蛤蜊麵居然讓我覺得非常的難忘!原來義大利麵可以好吃到如歌劇一般的峰迴路轉,讓人越嚼越喜愛,越吃越佩服!

IMG_4686.JPG  

義大利麵可以這麼簡單,又這麼美味

在4F料理教室得課程幾乎都是一堂課2000元,但看他們準備這些高級的食材,費了這麼多功夫的事先備料,其實是非常划算的。看Pepe老師跟負責協助翻譯的4F總監在課程結束後兩人好像虛脫了一樣,的確,這次的主題真的是又豐富又精采啊!

IMG_4691.JPG  

看吧,滿滿的蝦子,魚湯怎麼可能不好喝呢

你問我何時要重新做一遍這次學到的菜?嗯…可能要等到非常非常有空再選一兩道來挑戰吧!

IMG_4709.JPG  

私房覆盆子起司蛋糕

※因食譜有著作權,所以我就不把詳細的配方寫上去囉~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機會去4F料理教室上一下課,或是買他們將這些食譜集結成冊的料理新書囉!

4樓料理生活家網址:

http://4fcooking.blogspot.com/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