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壽司

拖著長長尾巴的青干握壽司

在微雨的夜晚,我推開了麗水街上一家餐廳的門,這家餐廳不大,僅有10個位置,但一定會客滿,若不訂位絕對會撲空,這是一家非常有個性的壽司店,名叫游壽司。

游壽司

狹小,卻很有特色的游壽司

雖然永康街商圈滿是各有特色的餐廳,但游壽司的存在依舊是種特別的標記。它小,但卻無人不曉,雖然難訂位,但吃過一次之後一定會拼了命再計畫著下次來訪的時間,正因為它握壽司的新鮮與美味,讓美食的記憶深深留在每位饕客的心中,於是游壽司安於它的小而簡約,愛美食的人也習慣於它的狹長與不變的鮮甜滋味。

游壽司

簡約,卻不馬虎的美味料理

莫約一年前,友人邀我一同去游壽司用餐,當時我早就耳聞游壽司大名,卻遲遲沒機會去那邊見識。還記得當時,每貫壽司都讓我驚艷不已,雖然肚子已經太撐,卻又不可自拔的拼命繼續吃,而那次的美味記憶一直保留到現在。而今晚,我再訪游壽司,它沒變得太多,但卻也終於在不遠處開了另一家分店,我還是只識狹小的本店,彷彿在微雨的夜晚,只要我走入這道門,一年前的美食記憶還是會輕易回來。

游壽司

透抽明太子燒

沒錯,游壽司又再一次給我驚艷。從前菜到甜點總共20道,每道都有其特色。彷彿是一場最新鮮漁獲大集合,各種漁獲海鮮再佐以壽司師父的巧思,妝點提味送到人客面前。

游壽司

炙燒牡丹蝦

每天,從基隆新鮮進的海鮮,成為游壽司展演的祕密武器。生魚片新鮮當然是基本條件,但如何料理又是另一種神祕的學問。而我,只顧著吃,忙著讓我的舌頭與味蕾重溫一年前的感動,又在此時此刻發現全新的震撼。

游壽司

今日之王:白甘魚握壽司

細緻的味道如今日的白甘魚握壽司,正是恰到好處的季節,白甘的鮮度與甜味隱透出來,完全是種接近完美的展演。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再來一份白甘,因為我知道第一次最美好,深怕第二次的嘴饞破壞了這樣美好的記憶。

游壽司

鮑魚佐海鹽

鮑魚佐海鹽也是一絕,切片的鮑魚沾上海鹽,簡單又新鮮的滋味,再配上鮑魚的厚實與咬勁,又是一種難忘的相遇。

游壽司

正在處理魚頭的師父

游壽司也有豪邁的一面,第一次品嚐到燒烤魚頭的豪邁料理,金目鲷魚頭在火槍的火炙下,將魚頭特有的鮮甜釋放出來。啃魚頭需要發揮功力,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三兩下就清潔溜溜,連壽司師父也讚嘆。

游壽司

形狀優雅的炙燒透抽

炙燒透抽則是一種視覺的饗宴,新鮮的透抽在背面輕劃幾道,用火槍炙燒一下,讓形狀與口感誘發出來,壽司與火槍的結合,或許是一種生食與熟食的相知相惜,兩種口感加上稍許的脆度,也是一道令人難忘的一品。

游壽司

鮮美的牡丹蝦頭味噌湯

最平凡也最讓我難忘的味噌湯做為最後的壓軸,從第一次造訪游壽司開始,我就深深記得它們的味噌湯好喝到極致。用牡丹蝦頭去熬煮而成,加上大塊魚肉,鮮甜中恰到好處的味噌滋味,再度品嘗依舊讓我留下美好印象。

游壽司

三位師父,三重奏的協力壽司店

20品的美味,就在這三位師父的同心協力下完成。有時接力,有時分頭進行,恰到好處的分工,含藏著默契,也讓美味從食物中昇華出來。

[Info]
游壽司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8之2號
電話:02-2322-5531
游壽司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電話:(02)23919298

兩間店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週一公休)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MSN頁面全文連結由此去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