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奈屋

來自日本的美味咖哩烏龍麵

咖哩,雖然是源自於印度的料理,但日本人卻能將外來的食物充分改良後,變成日本人喜愛的咖哩口味,將咖哩與手打烏龍麵結合,更是外來文化與大和文化的完美結合。我喜歡手打烏龍麵的Q勁,也喜歡日式咖哩的溫潤口感,這兩者的結合,將手打烏龍麵的美味更上一層樓。幸好有鴨巢古奈屋的存在,在台灣也吃得到道地的日本咖哩烏龍麵好滋味,讓我在看完日本美食節目介紹後,能直接衝到店裡品嚐道地的日式咖哩烏龍麵解解饞。

古奈屋

喜愛日本美食的人,一定知道的鴨巢古奈屋

在日本已經有許多分店的鴨巢古奈屋,是一間專賣日式咖哩烏龍麵的餐廳,在台北的分店,也將日本道地的美味原汁原味呈現,打開餐廳的菜單,就是以咖哩口味為主的烏龍麵登場,雞唐揚與炸豬排咖哩烏龍麵,則是店中的主打星,炸蝦、炸牡蠣烏龍麵也是每次都讓我想要嘗試的品項,但一般的湯烏龍好像也不錯,每次來到古奈屋,我都要經歷這一場天人交戰,到底今天要不要放棄雞唐揚而改選別種的烏龍麵?人生,總是有著難以抉擇的時刻。

古奈屋

台北的古奈屋有了新家,味道一樣美味

原先古奈屋落腳台北時,開在國父紀念館附近,連續光顧了幾次之後,去年居然發現它要搬家了,當時還不知道要搬到那邊,心裡有種落寞的感覺,但不久前發現古奈屋又再度復活,在敦化北路重新登場,真讓我開心不已,趕緊前往新店來一解我對咖哩烏龍麵的思念。

古奈屋

寫上創始人戶田先生精神的料理空間

古奈屋

燜鴨胸烏龍麵,優雅的滋味

這次,我可是下定決心選擇了燜鴨胸烏龍麵,但也沒放過雞唐揚(反正可以單點),我很貪心的想要把咖哩烏龍麵的好滋味都填滿起來,耐心等待的人,是值得好好犒賞的。

古奈屋

雞唐揚咖哩烏龍麵,享受大口吃肉的爽快

古奈屋的咖哩醬汁用了二十二種果物及原料熬煮而成的豐富滋味,還要放三天三夜熟成,才能達到水準。於是,古奈屋的咖哩,則是促成美味的靈魂,由日本空運來台的醬汁,讓台灣的分店也能嚐到跟日本相同的美味。

古奈屋

吸飽咖哩醬汁的烏龍麵,如同注入生命般的令人著迷

Q彈有嚼勁的烏龍麵,吸飽美味的咖哩醬汁,呼咻一下子滑入口中,讓人非常滿足,別忘了戴上咖哩烏龍麵專屬的圍兜兜,就不用怕衣服被噴到醬汁了,真貼心!

古奈屋

鴨胸與咖哩醬汁,又是一種法式與大和文化結合

燜鴨胸跟咖哩烏龍的滋味,則是溫潤優雅的好味道;美味的咖哩醬汁,搭配酥炸的雞塊,又是另一種有趣的組合。在醬汁中加入半熟卵,讓蛋香與咖哩結合成美味的組曲;吃光了烏龍麵之後剩下的醬汁,也可以跟玄米飯一起搭配,一滴也不剩的納入咖哩醬汁所有美味。

古奈屋

半熟卵與烏龍麵,蛋香四溢的的二重奏

 

古奈屋

玄米飯與咖哩醬汁,好飽足的第三重奏

吃咖哩烏龍麵也是有三部曲的,鴨巢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就是如此,在簡單的庶民美食中還是能找到多種層次的豐富滋味。

古奈屋

白玉糰子也是另一種品嚐的重點

古奈屋

最後的麻糬冰淇淋,是歡樂的Happy Ending

[Info]
鴨巢古奈屋
●臺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0號(南京東路捷運站旁)
●TEL:02-2751-3568
●營業時間:11:30~21:30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MSN旅遊頻道頁面全文連結由此去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