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

花蓮最有名的包子蒸餃店

來到花蓮,恨不得能帶兩個胃一起來品嚐。為什麼呢?花蓮的小吃美食真的很愛玩那種兩家開得很近,品項賣得又一模一樣,現場就廝殺比拼的那種PK大賽。舉凡炸彈蔥油餅、扁食、紅茶早餐店到包子蒸餃店都是如此。這種狀況跟美食之都台南又不太一樣,台南則是同類的食物分散很開,每間店都既古老又各具特色,饕客只好不停的再回到台南品嚐美食,而花蓮的特色就是近距離直接廝殺,想想還真的很有趣。

花蓮

花蓮公正街上美食處處

於是,在花蓮的公正街上,就有這麼兩家激烈廝殺的包子蒸餃店(街名還取得真是恰當!)。一家叫公正包子,另一家叫周家蒸餃,兩家就開在隔壁,都是卯起來開24小時不打烊,但近年來公正包子名氣大過周家蒸餃,於是假日的人龍常常是公正多過於周家。實際上據老花蓮人說,周家蒸餃才是創始店,許多老花蓮人會比較愛周家的口味,但公正包子的滋味不錯、擁護者也多,加上轉角店面的效應,公正包子的人龍總是多過於周家。

花蓮

周家蒸餃才是正宗的創始店

不過為了以示公平,我決定分兩天來品嚐兩家包子蒸餃店,點得品項都一樣,畢竟包子蒸餃是易飽的食物,這樣最能比較出箇中高下!

花蓮

蒸籠都堆的恨天高

公正包子店址其實在中山路跟公正街交叉口。我很幸運的遇到沒什麼人排隊的離峰時間,但店內還是座無虛席。店門口就能看到堆得高高的蒸餃籠,好像兩家要比誰家的蒸餃籠堆得比較高一樣,都快要碰到招牌了,這也算是另類奇蹟。

花蓮

包蒸餃、包子的手沒停歇過

花蓮

紮實飽滿的小籠包(包子?)

叫了一籠蒸餃跟兩顆小籠包配上一杯冰豆漿來品嚐 說是小籠包,其實就是縮小版的包子。個頭不大但份量紮實,每個大概都有2/3個拳頭大。肉質多汁,內餡以豬肉瘦肉為主,蔥花少許,不過可能這次蒸的比較乾,我到沒有覺得公正小籠包有著一吃就上癮的感覺,只是覺得滿划算還不賴的感覺。

花蓮

小籠包的內餡走瘦肉飽滿路線

很有趣的是,明明就是包子的外觀,但卻叫做小籠包,就像是生煎包跟水煎包傻傻分不清楚一樣,不過很多人都覺得好吃就好了,名字沒差。(可是明明就差很大啊!丟筆

花蓮

這次的蒸餃品質很不錯

公正包子店的蒸餃倒是讓我一吃就愛,雖然這家的蒸餃網路上評價不一,有人嫌太乾,或者是蒸出來一夾就破,但我這次所吃到的這籠完全不是這種情況。

花蓮

沾了辣醬特別夠味

這次的蒸餃水分與Q度都很足夠,沾了辣醬吃起來特別過癮,不過它的內餡跟小籠包看起來好像是同款的,但不知為何這次公正的蒸餃讓我讚不絕口,我想是蒸的火候跟時間都恰到好處有關吧。

花蓮

就連這邊也可以PK一下

花蓮

創始店的周家蒸餃

隔天午後也是趁離峰時間來到隔壁的周家蒸餃。周家的人潮明顯的比公正少一些,但店內還是坐了有半滿。不過周家請的員工都是屬於少年郎,常會一邊包餃子一邊打屁笑鬧,跟公正的歐巴桑為主的店員一比之下,感覺專業度就低了一點。

花蓮

同樣是叫了小籠包跟蒸餃比拼一下

不過,還是要回歸到食物本身來PK對吧!同樣也叫了一籠蒸餃、小籠包跟冰豆漿,周家的品嚐結果跟公正有著大大不同啊!

花蓮

蒸餃從外觀上明顯就輸了

這次周家的蒸餃蒸的比較乾,感覺好像乾乾了無生氣趴在蒸籠底部。當然跟昨天公正包子的恰到好處蒸餃比起來就遜色許多了,不過我想蒸餃的火候與時間拿捏真的是門大學問,這籠蒸餃可能是沒被顧好吧,才會顯得乾巴巴的型態。

花蓮

但小籠包卻比較胖皮帶勁

花蓮

餡料也很飽滿多汁

不過,周家的小籠包卻逆勢扳回一成,我倒是愛周家的小籠包多過於公正的。光是看照片就能感受它碰皮白嫩的感覺。內餡一樣多汁,不過周家小籠包的豬肉內餡多了一些肥肉的部分,就蔥花的比例看來也比公正的多了一些。整體來說,周家的小籠包比公正的還要肥美多汁一點,外皮也好吃,分數是略高的。

花蓮

好像有人忘了繼續來這邊PK一下?

不過,大家也知道,品嚐美食是很主觀的,尤其經由這次的比拼下來,我覺得最大的關鍵點在於蒸籠火候與時間的掌控,這就要看當場的運氣了。我很建議如果來花蓮時間夠充裕的話,分兩天的時間分別來品嚐公正與周家兩家的包子蒸餃,這樣才能找出你心中的最佳包子蒸餃!

花蓮

帶著兩個胃來花蓮嚐PK美食吧

【Info】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號之2
●電話:03-8342933
●開店時間:24hr

周家蒸餃
●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8350006
●開店時間:24hr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MSN旅遊頻道頁面全文連結由此去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