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8  

小海豚第一次吃米餅,吃到眉開眼笑 

老一輩總是說:七坐八爬九長牙。這套標準用在小海豚身上,完全是倒過來的。他是四長牙五爬六坐,進度真的是太超前了啦!

 

過來人總是說,小孩的成長很快,還沒意識過來,就已經會走路會跑了。小海豚這一個月的發展,正如同印證這種說法,幾乎是每個禮拜都有一種新的里程碑。5月份才開始爬得飛快,就又開始緊鑼密鼓的學坐,學坐之後又急著要扶東西站起來,嗶嗶嗶~犯規喔,這隻海豚游太快了!

IMG_2864  

第一次去公共托育中心玩耍已經很會爬了

其實在他爬得飛快之後,我就開始頭痛了。因為原本是把床墊跟地墊放在地上讓他爬著玩,但他真的隨便爬一爬就會出界,害得我一直不停的處於把小孩抓回來的情形,小海豚越爬越快,動作與身手越來越矯捷,我也一直把他拉回來拉得好累。

IMG_2805   

當初有想說要入手圍欄,但怎麼看都也要兩千塊以上(好貴)而且這種東西又很佔地方,收納又不好收,又屬於過渡性產品。雖然孩子的安全很重要,我實在很想閉著眼就買下去了,但隱隱約約還是覺得應該有別的方法吧!加上小海豚房間裡根本放不下圍欄,所以買了應該用途也不是很大,於是我苦思了很久,有一天我突然靈機一動,賓果!不是有一種類似帳棚的遊戲球屋嗎?又好收納,於是我就買了這種球屋。

IMG_3275  

我買的是最大的球屋,兩個大人都可以一起塞進去喔 

沒想到,還真的挺好用的耶。收納很方便喔,幾秒就收起來了,展開也是,裡面在鋪條棉被放玩具,開口有拉鍊可以打開,旁邊有網狀的通風口,不用怕小孩在裡面會悶住,當然是會比較熱,可以將電扇直接對著球屋開口吹過去就行啦。實驗證明,小海豚真的很買帳,還常常在裡面玩累睡著呢。

IMG_3288  

小孩玩什麼玩具一定要大人陪同喔 

但有點要特別請爸媽注意的,小孩在球屋玩耍時,一定要有大人陪同看著,如果尺寸買大一點,連大人也可以一起塞進去。另外要是小孩會站了,有可能會扶著球屋站起來,就要小心球屋會倒下來。反正,一定要有大人看著啦!(買球屋請上拍賣網站打「球屋」關鍵字,可以找到適合的尺寸)

IMG_3201  

翹啊蹺屁股 

在會爬之後,小海豚就開始蠢蠢欲動想要學坐了,但要學坐之前,他先會的一個絕技是:翹屁股。然後前後搖擺,過了幾天就會自己坐起來了!

IMG_3368  

蹺屁股沒多久後就坐得好穩 

IMG_3419  

站起來的世界不一樣吧

然後他下個禮拜,就會扶著小床的床圍站起來,真的是進展神速啊!

IMG_3095   

小海豚每月記事,下個月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