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3  

小海豚乖乖搭飛機睡提籃

這次準備在小海豚6個月大去泰國旅遊,為娘的我可是做了好久的功課,雖然我的旅遊經驗很豐富,但在我旅遊經驗上可還沒有加上「小嬰兒隨行」這一筆,所以這次帶小海豚去泰國,可說是全新的體驗!不過想出國,第一關就是「搭飛機」,雖然嬰兒兩歲之前機票價格只要票面價1/10,但要是先準備的事情還真的不少呢!

我們這次出發是坐華航,一般航空公司會比廉價航空公司服務來得好太多。如果有帶小嬰兒比較適合坐一般航空公司,因為除了可以申請可讓他睡覺的提籃,還會附上嬰兒餐、尿布,有時空姐還會給玩具,需要熱水泡奶可以直接拿著奶粉請空姐幫忙泡。廉價航空就不會有提籃這種服務了,一些新馬籍的廉航就算小嬰兒搭飛機也要算半票(除了樂桃航空小嬰兒免費只需機場跟燃油稅之外),廉航的服務跟座位比較小,可能搭上一段下來孩子也不舒服,大人更累垮了。

IMG_3725  

去程(台北到曼谷)的嬰兒餐(兩罐果泥+蘋果汁)

照片 (11)  

回程(曼谷到台北)的嬰兒餐

這次出發去泰國大人的票種比較複雜,因為我的機票是用點數兌換的,我先生的是另外購買,而免費兌換的機票無法事先劃位(得提早去現場劃),所以為了訂到可以放提籃的位置(通常在機艙門那排中間的位置),我很早就打去華航客服先請他們幫忙了,有小嬰兒隨行航空公司都會很禮遇,在兩個月前就提早幫我把我先生的位置給劃下來,也一併申請提籃、嬰兒餐(沒申請尿布,因為想用小海豚熟悉的牌子)。華航客服建議我們要提早一點去機場劃位,這樣兩個人的位置才會劃在一起(分開就糟糕了,要怎麼照顧小海豚啊~)。

IMG_3660  

有2/3的東西都是小海豚的!

就這樣盼啊盼的,終於到了要上飛機的前一天,我在收行李時,因為考量到要帶嬰兒推車一起,所以大行李箱只帶了一卡,其他就都是後背包。而大行李箱整理好之後才赫然發現,根本2/3都是小海豚的東西!光是尿布就佔去1/4的空間~那媽媽的東西只好帶得很精簡囉(嗚嗚,哭跑)。(不過帶小嬰兒是可以多帶10KG的行李喔)

IMG_3674  

在機場的華航櫃臺開嬰兒票

小海豚的機票是到了機場再到華航櫃臺開立的(因為我們倆的機票都是直接在華航網站上開票,如果是找旅行社開票可以另行請旅行社事先處理),華航在機場的櫃臺服務人員人很好,特別幫我們找比較便宜的票面價(年票會比短期票來得貴),這樣1/10算下來就會比較便宜,不過小海豚飛曼谷的來回票也要3000出頭。

R0011557  

原本我們要跟著人龍排經濟艙劃位區

其實帶小嬰兒要搭飛機,有個別人都無法享受的好處,就是常常會被引導到VIP通道,幾乎都不用排到隊。我們出國時是中秋節前一天,那時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其實挺多人的,但我們原本還「試圖」跟大家排經濟艙,但立刻被引導到商務艙劃位區,非常輕鬆愜意就劃好位置了。當然通關時也有特別被引導到專門給長者跟有帶小孩的通道,也是速度非常快。

R0011562  

小海豚正在跟空姐溝通嬰兒餐中

R0011574  

一通關之後還看到我以前畫畫老師(王傑)在機場的展覽呢!

R0011577  

來欣賞一下吧!

接下來就是要參觀一下新的第一航廈的哺乳室。第一航廈的哺乳室是屬於一區一間,如果這區的哺乳室有人在使用,就得要慢慢等待,其實帶小孩出國的爸媽也不少,這樣規劃實在不太便利,如果只是要換換尿布倒是可以去廁所的尿布檯換就好,但如果要哺乳就得要等待。

R0011569  

哺乳室跟著指示走就找得到

R0011580

 R0011581

裡面有人要耐心等待

 R0011583  

R0011584  

哺乳室裡該有的都會有(就是要等很久!) 

接下來到準備登機的時刻,因為哺乳室等得有點久,所以搞到後來根本沒時間逛免稅品店就得要直奔登機門。到了登機門前,我乾脆直接用背巾把小海豚背起來,因為到時上了飛機空間很小,手上要抱著孩子還要拿行李實在太累,直接背起來比較乾脆。而且飛機起降時小嬰兒的提籃得收起來,小嬰兒也沒有專屬的安全帶,只能媽媽手抱著,於是我乾脆用背巾背著他度過起降,這樣也比較放心。一般的廉價航空會提供另一條安全帶繫在大人的安全帶上,但小孩通常應該不會想要被綁起來吧 -_-“

R0011585  

有小嬰兒跟輪椅者會優先登機

R0011589  

推車被打包好了

小嬰兒的手推車可以一直推到登機門前,空服員會先幫你收好用塑膠袋包好,然後另外幫你掛行李,之後要拿大型行李時一起拿就可以了。另外,推車只要可以折疊的都行,因為不是上客艙,還是上貨艙,所以其實爸媽不用特別買可以上飛機收得很輕巧的那種(不用給自己理由多花錢啦),只要可以折疊的就行了!

R0011591  

背巾背著就睡著了

其實,帶小海豚坐飛機,我比較擔心的是起降的時候,因為氣壓的變化,通常會讓小嬰兒耳朵不舒服,這時就要準備好一些可以讓他吞嚥或是吸吮的東西,幫助他度過這段時期。因為小海豚不吃奶嘴,所以我準備好水跟米餅,還有一些可以咬的玩具,準備度過這段可能會「大鬧」的時期。

R0011590  

這就是卡上提籃的孔洞

 R0011597  

睡得超舒服,這小子

IMG_3698  

乖乖睡覺的小海豚讓爸媽好好吃了一餐 

但可能是上飛機前喝了奶又被媽媽背著很舒服,所以他一上飛機就睡著了。起降時準備的水跟米餅、玩具完全用不著,升空到一定高度之後,空姐來幫我們裝提籃,也很貼心的多給一副枕頭毯子讓小海豚舒舒服服躺著。我就順勢把他給放在裡面繼續睡,之後送餐來我們在吃飯時他也在睡,非常配合的睡了一個多小時才起來玩。接著開始跟空姐笑跟隔壁乘客笑,完全沒有哭鬧的度過整程飛行時間。

R0011600  

好可愛的睡臉啊(咕機咕機)

在下飛機時華航的空姐還特別稱讚了小海豚,是她看過真的很乖的搭飛機的小嬰兒呢!小海豚被空姐稱讚了,感覺好像被貼上好寶寶貼紙那樣神氣!

不過,小嬰兒怎麼會表現一直很好呢?回程飛機上就扭動不已,還有唉唉幾聲,可能因為在不熟悉的環境吧,所以一定要我抱,連爸爸抱都不肯,害我的手都快要廢掉了。但整體來說表現還算可圈可點啦!這樣就能換到下一次出國的機會囉!

IMG_3935  

在泰國機場要上飛機前硬是要練一下瑜珈

另外一提,在泰國機場帶著小嬰兒通關也是非常禮遇,泰國人對小孩很友善,入關時有特別的通道,出關要檢查行李也可以走VIP通道(就是機組人員走的那條),真的好爽喔!誰說帶小嬰兒出門很麻煩的,大家都很禮遇啊(連帶的爸媽也爽)。

 IMG_3934  

在曼谷機場還遇到在拍片的劇組呢 

不過泰國機場裡我們遍尋不到哺乳室,廁所裡有尿布檯,還有要泡奶的開水也要特別去咖啡廳消費才能要到(有些餐廳還直接說熱水要50泰銖,就是Mango Tree,搶錢啊!)

IMG_3707  

久違了!泰國機場!

有了這次經驗,就會覺得帶小嬰兒出國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不但航空公司禮遇,機場也會特別禮遇,只要讓小孩喝飽睡飽心情好,我想小海豚去哪都很隨遇而安的啦!

覺得實用就幫我按讚推一下文吧!感謝啊~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