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1  

越來越皮的小子

小海豚每月記事又嚴重拖稿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媽媽我每天照顧日益茁壯又活動力超強的海豚,每天幾乎都是處於累趴的狀態,雖然好幾次想要坐下來好好把海豚10個月大的記事寫完,但總是有更重要的事情插進來得要首先辦好,辦好後我又累垮去睡覺了,於是就這樣輪迴到至今還沒開始寫10個月記事這樣…。

不行不行!要振作!海豚可是完全不等我的往前成長奔爬而去呢!

 

IMG_5574

人超多的台茂寶寶爬行比賽

這個月的大事首推海豚參加桃園台茂的寶寶爬行大賽,也算是海豚生平第一次參加爬行大賽,雖然我跟海豚爸都不是屬於愛湊熱鬧的人,但看著周遭許多好友紛紛帶寶寶去報名爬行比賽,我也忍不住就這樣也撩落去了,剛好遇到台茂辦的寶寶爬行比賽,在第一時間就報到名,準備要來海豚的第一場爬行比賽秀囉!

台茂的寶寶爬行比賽是完全免費的,一年也會舉行個好幾場,其實主要就是希望藉由這個爬行比賽,吸引很多爸媽帶小孩來台茂消費(恩哼,我之前做行銷的很清楚業者的心理),於是現場其實動線很亂,人又很多在大廳擠得亂烘烘,每場一起比賽的寶寶又很多,所以可說是亂糟糟快閃爬行比賽,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海豚有參加過了爬行比賽,在他人生中留下一個記憶就值回票價了!

雖說志在參加,但我還是在家裡先幫海豚練習了一下,挑來選去最後鎖定海豚爸的鑰匙做為引誘海豚往前爬的最大誘因,再待一些輔助的玩具到現場備用即可。

IMG_5571

在海豚爬行的現場,遇見了其他認識的蛇寶,同場比賽的旁邊也是認識的蛇寶阿肥肥,想說海豚有認識的同學一起爬行應該不會怕了吧?但沒料到海豚這位HIGH咖居然覺得好多人吆喝好好玩,邊爬邊停下來跟好朋友阿肥肥玩耍,完全不顧在終點線拿著鑰匙瘋狂搖動的媽媽。

IMG_5575

於是,連爬都沒有爬到終點就宣告失敗了,唉,海豚,志在參加啦~

IMG_5547

長牙了長牙了

就在海豚慢慢要10個月大的同時,他一下子也從四顆牙(上二下二)突然間突飛猛進又發了四顆牙,變成上四下四,咬人的功力又越來越更上一層樓了(抖)。

IMG_5726

在台中新社的餐廳爬得好開心

12月份剛剛好是海豚爸比較空閒的月份,於是乎安排了台中小旅行跟宜蘭的跨年之旅,海豚也跟著我們東奔西跑,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果然是愛旅行的娘生出來的孩子啊(拭淚)。

IMG_5737

台中天閣商旅可提供嬰兒床

特別一提的是,這次去台中住的天閣商旅還有宜蘭的大漁部屋都很適合帶小孩去入住,等我有空或寫專文分享一下囉~(謎之聲:到底何時才會寫好啊?)

IMG_5879

在cozy burger的IKEA餐椅

我特別要分享一下海豚坐外面餐廳的餐椅的經驗,海豚算是很不喜歡被束縛住的孩子,坐餐椅都一直很想要掙脫爬起來,目前試過是IKEA新版的三點式綁帶餐椅他坐得最穩,其他外面餐廳的餐椅,不是只有中間一條綁帶,要不就是完全沒有綁帶(這哪叫兒童安全座椅啊?),除了我上次去天閣吃早餐時做的餐椅也很牢固之外,其他的餐椅幾乎是綁不住海豚的。

IMG_5753

天閣酒店坐的餐椅

IMG_5765

金寶茶餐廳的餐椅完全沒綁帶,好危險

遇到這種很容易被海豚爬起來的餐椅,我就只好出動外套或圍巾再幫他加工,把他再綁牢一點。但有時還是會被海豚破解,這頓飯就會吃得提心吊膽,到底為何海豚都不能像其他寶寶一樣乖乖坐著呢?這是十分難解的謎題啊!也就只能等他長大懂事了~

IMG_5924

西門町吃吧的兒童椅很有設計感

IMG_5347

用點點印做的2014年曆很有質感

小海豚10個月記事打完收工,11個月不久後就又要開始動筆囉!!!小海豚每月記事下次見囉~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