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t_main    

出門旅遊時,除了搞定飯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交通資訊跟天氣了。這次我去東京遊玩,發現了這個叫navitime的app(免費),原先對東京地鐵、JR、私鐵路線霧煞煞的我來說,下載這個app後,我立刻就成為東京交通達人了!

日本人對於細節的研究與整理是出了名的,而東京地鐵(東京メトロ與都營)共有13條線,私鐵有5條,JR線路包括東京近郊就有36條,還不包括公車路線,這麼錯綜複雜的鐵路/地下鐵路線,要一個只去五天的遊客搞清楚,這也實在太難了吧!以前是用jorduanジョルダン網站先查好,但畢竟還是沒有這麼方便說。

但是沒關係,自從我發現了navitime的app,這次實際去東京、鐮倉、箱根等地,完全可以游刃有餘!

IMG_4093 

這是7.0版apple store可以下載的版本

因為我手機是用iphone,系統也只停留在7.0版(遲遲不想升級啊,因為聽說很多升級後的悲劇),所以我只能下載這種的。8.0版本有更完善的navitime可以下載,當然用android系統也有得下載。而且它也開放用台灣的帳號也能下載,不需要有日本註冊的app store帳號,所以真的很方便。只要打「navitime」這個關鍵字就能找到!

IMG_4095  

這是8.0版本

IMG_4097

這是進入app裡的檢索畫面,需要直接輸入日文

不過navitime需要直接輸入日文,但如果是中文鍵盤的真的很苦手啊(笑),所以你需要先在手機的設定內把日文鍵盤給設定好,這樣之後直接打羅馬拼音自己就能跑出日文囉!

IMG_4098  

就像這樣,如果要去淺草,打asakusa就可以選「浅草」,用中文打「淺草」兩字是找不到的(因為「淺」的漢字不同)。我實際實驗過,如果漢字的寫法跟中文一樣,還是找得到,但不一樣的話就找不到囉,例如「東京」就直接打中文就行了。

有些站的漢字真的不會念,我都是前一天先在網路上找好該怎麼念,例如到迪士尼的舞濱站,漢字也跟中文不同,但wiki上就有日文的念法跟寫法了(舞浜 – まいはま – Maihama)記一下就行囉!反正一天也不可能跑太多點,事先作個功課也還OK啦!

IMG_4099  IMG_4100  

打好站名,選好時間,也可以選擇出發時刻、到達時刻,或最早一班或最晚一班車的設定,最後選好你希望尋找的交通方式排序,點選檢索就能找到換乘的方式。

IMG_4101  

它通常會提供你設定檢索時間五分鐘內的交通方式,其中電車的圖案就是搭電車,綠色小人的就是需要出站步行換車。其中的早:時間最快、安:最便宜的方式、樂:最方便的方式。通常選擇三種都有的最方便啦!

IMG_4103  

每一種檢索到的換乘方式點進去看,會有詳細的搭車方式,搭哪條線,往那個方向,有個也會有在第幾月台搭車的資訊。也有很詳細的用IC卡搭車會花多少錢。而且還會有現在天氣是晴天還是陰雨天的標示喔!(超貼心的)

IMG_4105  

但其中的「構內圖」也就是車站的平面圖,是要付費才能看得到的,這個其實到了月台再看平面圖就行了!

IMG_4106  

而且它還很貼心的可以把查詢資訊寄到郵件中,這樣真的很方便耶!(請點選「結果メ-ル」寄送電子郵件)

IMG_4109  

另外它也有詳細的路線圖可以參考,請點選最下面黑色bar上的路線圖就能看到囉!

IMG_4111  IMG_4112

如果電車有些問題延遲,它也會顯示出來。

我實際試驗,它不僅可以查詢東京的地鐵路線,日本各地的地鐵/鐵路交通路線都行喔!

=========我是分隔線=========

搞定交通路線問題後,接下來就是天氣的問題了。之前我會查詢yahoo.co.jp的天氣,但它其實有時也不一定準確,後來詢問了日本友人後,她跟我推薦weathernews(ウェザーニュース)的app,真的很準確呢!

12121  

這就是ウェザーニュースapp實際使用的狀況,圖片來自於

只可惜ウェザーニュースapp只給日本的apple帳號下載(哭哭),但別擔心,用網頁查找它的網址使用手機網頁版本,也很實用喔!

請記得這個網址嘿

http://weathernews.jp/s/forecast/?area=KANTO&l=2

照片 1 (2)

用手機上這個網址查找就會出來這樣,然後再點選你想要找的區域城市天氣。

照片 2 照片 3  

為何我這麼愛日本ウェザーニュース的天氣預報,就是因為它真的很詳細!一天中還分四個時段,告訴你降水確率(真的超準!)  到了那時真的下雨的機率很大喔!而且這個網頁還會跟妳說曬衣服適不適合,好囉唆精確啊!

最後再提供一個網址,可以查詢過去的天氣概況,就是yahoo JP的天氣預報中有這個功能,這個用來查其他季節的大致氣候也很有參考性,這樣就不用煩惱老早已前買下明年廉價機票的旅程,到底要怎樣收行李囉!

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past

希望以上資訊對大家有用啊~如果有其他也覺得好用的app或是網頁也可以提供一下,感恩喔

想租借日本上網分享器嗎?

輸入通關密碼:旅行的小星星

就能打九折喔!

↓請點下面連結(提醒:與其他折扣優惠無法同時併用)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getImage  

「日安,阿根廷」2014.6全新修訂版上市。
博客來購書網址由此去
金石堂購書網址由此去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由此去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