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0  

海豚在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

在小海豚1Y6M時,我自己帶他約了以前同事一家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出發去東京玩了。海豚到現在,已經去了東京兩次,泰國一次,這孩子不到兩歲,就出國了三次,很多人都會跟我說:這麼小帶孩子出國沒用,反正以後也不記得了,沒必要花這個錢,而且出國帶孩子多浪費錢啊!但我不這麼認為,既然是決定生了小孩,他就是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就無論天涯海角都要想辦法在一起,包括旅行也是。(認真)

這次的旅程有點特別,這次海豚爸因為要工作沒辦法一起來,於是我找了朋友一家人一起出遊,但大部分時間得要我自己搞定海豚,舉凡小嬰兒的吃喝拉撒睡就只有我一個人擔,說實在的出發前有點挫咧等,因為小嬰兒的反應是完全無法預期。不過實際走一趟下來才發現,海豚可能是從小就跟著我們出國過,在台灣又幾乎天天帶他出去玩耍訓練下來,再加上又遺傳到我這個旅遊咖,於是海豚真的是個很適合出國旅遊的孩子,只要出了門,除非是想睡覺,不然幾乎是不太灰的,只要掌握適時讓他放風,該睡覺讓他睡飽吃飽,他就算人在外頭坐在嬰兒車上,也是倒頭就睡,很好商量的。

IMG_3438   

海豚在上野動物園,只要出門就很開心

不過一回到旅館跟我獨處就不一樣了,因為在旅館裡就只有媽媽跟旅館房間各式好玩的門跟抽屜,這小子就拼命的開關門跟抽屜,把媽媽當玩具玩,一整天旅遊下來已經很累了,我只能先把他搞睡後才能偷個閒做些自己的事情,或是看看「無聲」的日本電視,連吃個泡麵都很困難。

 IMG_3472  

超級愛電車的小海豚

雖然有甘有苦,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這是我跟海豚一起相處很難得的經驗。出國旅遊,對於大人來說也是一切新鮮,對孩子來說更是新奇。每天搭著日本的地鐵跟JR轉來轉去,這次還加碼去鐮倉搭江之電,海豚在這次的旅程中變得對電車超級有興趣,每次在JR月台上看到電車經過都興奮的大叫「啊啊啊」,遇到上下月台的電梯時,都非常興奮的指著說要按按鈕。有時興奮一尖叫起來我都要趕緊安撫他,因為日本的電車真的很安靜啊!

R0025487   

海豚在大宮鐵道博物館看鐵道模型看呆了

在旅行中你會看到一歲多孩子眼神發亮,因為看到新的事物皺著眉思考的樣子,因為周遭的環境而開心的跳起來,或是滿足的吃著新奇的餐點,看到比他還要大好幾倍的鐮倉大佛覺得很特別,一起跟他搭著巴士跟他唱著「Wheels on the bus」,他開心極了!旅館的抽屜特別多特別好拉,周遭的人怎麼都是講一種他沒聽過的語言,每天晚上他都是好滿足充分放完電後沈沈睡去。

IMG_3334     

海豚跟鐮倉大佛合照

親愛的孩子啊,媽咪希望你是因為有機會行遍萬里路而對這個世界有不同的感受,你年紀還小,就像一塊海綿一樣,吸收著不同的經驗。聽著不同的語言,體會著不同的景色,到達不同的地方,看到不同的事物。要拓展眼界別無他法,就只有離開熟悉的環境,讓自己在不同的國度深度旅遊並受到文化洗禮,才能讓的眼界越來越開闊。這個法則對25歲的大人通用,對1歲的小孩也是通用的。

R0026371   

在橫檳美術館前的廣場奔跑

R0027161  

在鐮倉高德院裡海豚撿了許久的小石頭

所以,不要再聽信別人的話認為帶小孩出國沒用了,孩子有他自己看世界的方法,沒有不停的累積,是不會慢慢顯現出效果來的。大人用自己狹隘的眼光認為小孩都不懂,但只要是好好跟孩子溝通過或交流過的人都知道,孩子都懂,他只是還不會講,或是不會用大人能完全懂得方式表達出來,或甚至不想講出來。既然小孩在2歲前機票費用只有大人票面價的10%,住旅館也不用多付費,不多利用這個好機會讓他們增廣見聞又要等到何時呢?帶孩子出國吧!一定會有很特別很棒的回憶的!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