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5  

小孩成長的速度是飛也似的,今天跟明天就可以是個不同的分水嶺,上個月跟這個月也可能完全不同,當海豚從1Y8M進入1Y9M時,我本來還開心說他又朝向2歲賣進一步了,但沒想到1Y9M是個磨王關啊(磨人精的「磨」),在整整1Y9M時我完全體驗到他的黏功、撒嬌、耍賴、哭鬧、可愛發揮到極致的功力,隨著他語言越表達越好了,也代表他操控人的能力更進一步了(抖)。

IMG_4999  

1Y9M表情超級多的,喝個鮮奶也能這麼妙

其實從12月初開始,天氣終於變得比較像寒冬了,隨著天氣寒冷起來,有時也不方便天天帶海豚出門溜達,比較多時間只好關在家裡吹暖氣玩玩具,沒有出門的海豚,自己玩玩具當然會無聊,就會把目標移到活動玩具媽媽身上,會一直要凹著我陪他玩抱他。其實小孩撒嬌本來就會,我也會盡量滿足他的需求,但從12月開始我很明顯的感覺到海豚討抱的次數變得超級的多(跟之前比起來真的差好多),幾乎到了無時無刻都要討抱,而且常是已經抱了他還說要抱抱(啊不是已經抱了?),從12月起海豚幾乎化身為無尾熊掛在我身上,我這時恨不得有袋鼠的口袋,能把他帶著走就好了。

IMG_6070  

最近愛上玩「小黃點」作者另一本書

還記得12月初我問過ivy’s house的老師,為何海豚最近變得很黏人,跟以往比起來超級討抱難應付,老師歪著頭想了一下說:可能是天氣變了吧。唉,小孩就是這麼敏感啊…。

IMG_6169  

自從換了張大紙給他畫畫,他從不愛畫畫變得超愛畫畫了

12月底年假前海豚先是感冒加重,咳嗽又流鼻涕,當然更灰了,我又被海豚交叉傳染,有一天整個人病得超級嚴重根本起不來,那天海豚還是照樣像無尾熊一樣趴在全身熱烘烘發高燒的我身上,害我差點喘不過氣來。過兩天我病好了,海豚咳嗽情形一直不好,原先看的小兒科醫生診所叫我們還是要帶海豚去醫院照一下胸部X光,確定一下不是肺炎之類的,我一個人把他帶到醫院照了X光,幸好不是肺炎(醫生說海豚的肺部X光片看起來「很漂亮」,害我很想拍照留念),應該只是細支氣管炎,但因為海豚的活動力還很好,就讓他先吃藥自身的抗體對抗病毒吧。海豚年假時回南部,還是隻病海豚,於是無時無刻不在哭著找媽媽,一看到我就跟無尾熊一樣要討抱,但幸好兩位表哥跟堂哥在家,有別的小朋友可以轉移他注意力(太感謝了!)也開始比較會跟表哥跟堂哥玩了,居然在自己爬上鋼琴時,指定要小表哥過來教他彈琴(海豚會指著小表哥說:彈),真的是太有趣了!

IMG_6447  

很認真的看著表哥示範彈鋼琴,媽媽示範都不會理的說~(丟筆)

IMG_6501  

後來我小姑給了我一本信誼出的「你的一歲孩子」這本書,我抽空的看了一下,發現原來一歲九個月是繼一歲五個月之後根本就是一個大關卡,啊那不就是現在?重點是這時的小孩看起來很成熟,語言上發展也有長足的進步,但他身體的發展真的還沒有這麼成熟,還有很多他辦不到或無法表達給大人知道的意思,所以他自己也會急也會灰,對於他想要的東西又太執著,要不到就會在地上「肯德雞」,對付這時期的小孩講理是沒有用的,唯有淡定,或是直接抱離現場比較適當。

IMG_6502  

書上還有一張圖是代表孩子的穩定與不穩定期,大約是每遇到半歲時就會是一個關卡,所以1.5歲、2.5歲、3.5歲…就是個難搞的階段。但它也寫著,度過了1Y9M之後,至少要等到2歲半才會遇到大關卡,只要度過1Y9M就會好多了。

IMG_6504  

這張圖也好有趣,大家有看出端倪來了嗎?

書上說一歲難搞的時期就等1Y9M過了之後就好了,所以感覺1Y9M的灰跟盧還是終結的一天,這樣想的話就開心多了。不過每個孩子情形不同,有的孩子就沒有這種情形,海豚就是屬於很明顯有的那一種,最近也過了1Y9M,進入1Y10M,很神奇的是感覺情形有好一點。雖然還是討抱頻繁,但也多了會自己玩耍的時間了。

IMG_6593  

難得有戴帽子照,海豚超討厭戴帽子的

其實無論是關卡還是卡關,爸媽也只能用無比的耐心,跟超人的意志力,一一破解難纏的小人關卡,真的也沒其他別的方法了!(攤手)

IMG_6617  

第一次體驗國王餅Galettes des rois,很開心喔!

不過至少1Y9M的磨人關是過去了,關於2Y6M的另一個關卡,那就等那時再煩惱就行了,人生就是要樂觀才是咩!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日安,阿根廷」2014.6全新修訂版上市。
博客來購書網址由此去
金石堂購書網址由此去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