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98  

一間餐廳有沒有被部落客推薦,的確能影響它的存廢,但沒被推薦並不代表它不好吃,或許是一間未被人發現的珍寶,至少「米農家ダイニング Tam-bo」就是。2018年更新,可惜啊這家已經全部都收掉了

 

 

雖然來東京吃北海道名物湯咖哩感覺有點違和,但這家「米農家ダイニング Tam-bo」餐廳,真的很值得推薦。但我不知道是否推薦時間太遲了,從去年九月在橫濱SOGO百貨內品嚐到,當時一直念念不忘卻沒時間再訪,回台灣後一直想提筆推薦大家,但卻忙到現在才能寫文推薦,但在查詢資料時發現它的FB粉絲頁被移除了,仔細一查它東京原本有兩家店面(池袋西武跟橫濱SOGO),結果也只變成池袋西武一家。但它真的很好吃啊!我真的要好好呼籲有去池袋的朋友抽空去品嚐一下!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跟著許多人的足跡去外國找美食,我可能在旅程中會安排一兩家會去嚐個鮮,例如一蘭拉麵跟淺草大黑家,但我更希望找出許多台灣人不知道的美食(所以我出發前都會狂查日本美食網站),這樣才有機會能推薦大家一些新鮮的好餐廳咩。曾經有日本朋友問我說,為何台灣人好愛一蘭拉麵?我不覺得它很特別啊?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日本朋友,因為一蘭拉麵是還不錯,但也沒有好吃到需要每次去必朝聖的程度,東京有太多餐廳等著我們去發掘,其實是可以捨棄一蘭給其他沒聽過的餐廳一點機會的說。

IMG_3412  

「米農家ダイニング Tam-bo」就是我在橫濱SOGO美食街誤打誤撞找到的珍寶,當時只是想找一家有嬰兒椅,看起來還不錯的和食套餐,就選了這家,但沒想到居然是壓對寶了啊!(請注意,目前只有池袋西武8樓有這家店,橫濱的已經收掉了喔,但我圖片都會是當時在橫濱店的照片)

R0027229  

店面看起來簡單,沒有太花俏的特色,入口也不大,有很清楚的套餐照片,也沒有模型喔,但其實吸引我的是那一排嬰兒椅,因為懶得問其他餐廳有沒有嬰兒椅,所以我就直接選了這家保證有嬰兒椅的。

IMG_3407  

店內就是很簡單的木造裝潢,舒服又樸質。不過店裡面這排嬰兒椅到頭來我也沒用到,因為海豚在推車上睡著了,所以我就安靜的好好享用了一餐。

IMG_3401  

 

IMG_3406  

因為每道套餐看起來都很好吃,我一直掙扎著要選秋鮭魚卵丼飯還是北海道發祥的湯咖哩套餐,後來想說海豚也不能吃鮭魚卵,就選了湯咖哩套餐。

IMG_3400  

菜單上的餐點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啊

IMG_3399  

其實菜單上還有些有趣的資訊喔,這裡的食材都是北海道來的,有北寄貝、十勝的牛奶、南瓜是富良野產、雞肉是厚真的櫻姬雞、好吃的白米飯也是北海道的農家直送,也可以直接購買北海道新米喔!食材感覺就是很新鮮很美味的樣子!稻米到這網站買http://www.den-en.biz/cart/,還有分等級喔!特A級的稻米看起來好威喔!

IMG_3404  

等了一會,湯咖哩套餐上桌了,服務我的是日本的歐巴桑,人非常好,看我帶著睡著的海豚,還輕聲細語的幫我上菜怕吵醒他。

R0027233  

湯咖哩套餐看起來就超級好吃的啊!光是食具用木頭的這點就讓我整個大心了,湯咖哩裡面的料都排排站好浸潤在湯汁裡,蝦子其實超大超肥的,北寄貝也是很肥厚,其他的蔬菜類食材都很新鮮好吃呢!

R0027232  

湯咖哩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咖哩跟白飯了。這裡的白飯是以木盒裝盛,整個就很有質感啊!會另外給你一個白瓷碗跟木飯匙,如果還想追加白飯是免費的喔!

怎可能不追加白飯?因為白飯真的好好吃啊!澆上湯咖哩醬汁後根本就是人間美味說!

IMG_3403  

真可惜我帶海豚來沒法品嚐北海道清酒,不然這旭川產的純米吟釀酒看起來就超好喝的!

R0027227  

原本想飯後來一支北海道紋別岡田牧場的牛乳冰淇淋,無奈海豚已經起床了,只好手忙腳亂幫他準備吃的,就忍痛捨棄這支冰淇淋了,事後想起來真的好後悔喔!

所以,大家有機會去池袋多多去光顧這家店吧!讓它可以撐下去吧!

店名:米農家ダイニング Tam-bo
地址:池袋西武百貨公司8樓ダイニングパークDining Park裡(中央A6)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1 (池袋站出來就是囉)
電話:03-5949-5673
時間:早上11點~晚上11點
網址:http://goo.gl/fxC2GD

下面是池袋西武8樓的位置B5那間就是

米農家西武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