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31    

恭喜!2015年養樂多燕子隊睽違14年後終於再度得到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冠軍!

日本職棒,在日本人心目中有著非常神聖的地位,也因此到日本有機會能看職棒比賽的話,在球場上能感受到的熱情也真的不是蓋的喔!而剛好在2015年8月初我跟海豚去東京玩耍時,剛剛好遇到養樂多燕子隊VS讀賣巨人隊的比賽,說什麼我都要跟海豚一起去感受一下日本職棒的熱力啦!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不過說來汗顏,我其實是日本職棒的門外漢(這個我自首),不過憑藉著一股衝勁,我還是一步步完成了日本職棒賽的體驗,我只能說,沒來看職棒之前,完全無法想像現場的熱情狀況,真正置身在其中,我跟海豚兩人也跟著熱情的日本人一起大喊口號跟唱歌加油了!(很容易進入狀況!)我只能說這趟來得真的很值得,也非常推薦給熱血的你!

日本職棒的球季在每年四月到10月間開打,我在七月底八月初到東京的行程中,剛剛好可以遇到在明治神宮野球場開打的:養樂多燕子隊VS讀賣巨人隊比賽。在明治神宮野球場比賽時也就是養樂多燕子隊的主場,於是我就順勢幫養樂多燕子隊加油啦!(這啥邏輯?)而且我最最最想要看的就是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球迷的雨傘舞

yakult-swallows-mascot10      

先簡單介紹一下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基本資料:
 隸屬日本職棒中央聯盟
 歷經許多次更名換東家,後來才由養樂多接手(是的就是小時後都愛喝的養樂多)。
 最早主場球場在後樂園球場,於1964年起主場就在明治神宮野球場了。
 吉祥物:燕九郎(つば九郎)為養樂多燕子隊1994年登場的吉祥物,2015年還因為養樂多燕子隊好幾年都沒奪冠而被減薪3000日幣,不過今年奪冠,想必燕九郎又會被加薪了!

d921189  

日職/燕九郎入團21年首遭扣薪 徵婚啟示瞄準古典美女

要怎麼查詢你要去日本遊玩的時候,是否可以遇到日本職棒比賽觀賽呢?可以直接查日本yahoo這個網址有所有日本職棒比賽日程

http://baseball.yahoo.co.jp/npb/schedule

明治神宮    

因為我鎖定要去明治神宮野球場,直接上明治神宮野球場官網看最快啦!其中「スケジュール」那一欄就能直接找到比賽的日程,剛剛好我要去的時間剛好可以遇到8/5 養樂多燕子隊VS讀賣巨人隊的比賽,於是就鎖定這場到日本再去買球票了。

DSC02311  

想要買球票的方法有幾種:A.可以直接到球場販售窗口買(不過可能當天現場買會沒票) B. 可以先電話或上購票網站買(到超商取票) C.直接在日本超商購買。因為怕旅遊行程會有改變,於是我還是選擇直接在日本超商購買。

index-img    

在超商購買就直接找類似ibon的機器購買就好囉!我是找7-11的機器,還特別找了日本朋友來教學,所以特別照相照下很詳細的購買步驟~(其實也可以選中文啦,但因為是日本朋友教我的,所以就用日文介面跟大家解釋囉)

seven_logo  

先找到7-11票券→然後選擇左邊綠色的按鈕(前売券)→接著選擇スポーツ(體育)→選擇「野球」(棒球)→セ・リーグ(中央聯盟)(如果要買太平洋聯盟球隊的票要選パ・リーグ)→東京ヤクルトスワローズ(就是養樂多燕子隊)→選擇時間跟場次,選好後按ok,選擇要的座位類別(我選的是最便宜的外野自由席,票價1100日幣)→輸入姓名、電話(片假名好複雜,隨便打打也沒關係)→選好後等它印表機列印出a4大小的紙來→去櫃台憑這張紙付款取票就好囉!

ticket all     

其實不難啦!下次就照我的方法去7-11買就行啦!

DSC02300   

買好後就等著去球場看球賽了!

DSC02301  

8/5的比賽是晚上6點開打,預計要打到晚上8-9點之後,因為帶著兩歲半的小孩一起前往,我還特別為了這天訂了離明治神宮球場很近的東急STAY青山飯店(點連結看飯店文)。其實大概下午4:30就陸陸續續看到球迷要入場了,我因為住得很近還在慢慢摸,大概5:30才從飯店走過去,一路上的商家也都出來擺攤賣炸雞塊、炒麵等。我還是嘴饞買了炒麵,但其實也想去球場內買便當!

DSC02308

這就是明治神宮球場的入口處,沒有像東京巨蛋那樣雄偉啦,但是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DSC02313

DSC02316  

旁邊就是賣吃的跟養樂多燕子隊的相關商品。

DSC02449

也有投幣式的置物櫃喔(帶大行李來的人也有地方放!)

DSC02325  

因為我買的是外野自由席的座位,我得要一路走到1號入口,我是往球場的右手邊走(說實在的我有點搞不清楚哪邊是養樂多燕子隊球迷坐的那邊,幸好沒搞錯)。

嬰兒推車在入口驗票處就可以收起來寄放,會給你一個小的條子方便之後領取。

但一到現場就發現,慘了我太晚來了,根本就沒什麼位置了。我抱著海豚一邊著急的找位置,但很多位置看起來是空的,但就是有人佔位了。幸好有一位人很好的小姐向我招手說這邊有兩個位置,我就這樣幸運的找到位置了!

而且旁邊的球迷人超好的啦!看到海豚都逗他笑,不過這個小子好像完全搞不清楚我們是要來看野球的。

DSC02327  

而且東京夏天晚上6點還熱得要命,剛好那幾天是酷暑,太陽還是曬得發燙,要等到太陽西下後就舒服多了。

DSC02326

DSC02331

DSC02332

球賽還沒開始前先來吃便當吧!其實有很多便當可以選擇喔,但因為進來太匆忙,隨便買了一個三明治便當就進來了。

food-2  

可惡,原本想買神宮球場弁当的!(賣完了)

DSC02414  

啤酒妹也在努力的叫賣著,她們工作真的很賣力呢!

DSC02416  

居然雙膝跪著倒酒!

DSC02349  

外野自由席雖然票價便宜,但看球賽真的挺遠的....

DSC02343  

養樂多燕子隊球迷有個很著名的雨傘舞,就是每逢球員得分時,就會開始跳雨傘舞,但在跳之前我觀察週邊的球迷,都沒看到有拿雨傘啊...

DSC02385  

說時遲那時快,養樂多燕子隊得分了,球迷們不知道藏在哪裡的小雨傘紛紛拿出來了,雨傘舞就很快樂的跳了起來!吼吼,這個場面真的很有趣耶!

 

而且一定要是小綠傘或小藍傘喔(以透明的小把雨傘為主)。而且小雨傘舞還有專屬的歌曲,真的很有趣耶!

DSC02427  

不過在等待得分的過程中,球迷也沒閒著。主場就是有這種好處,自家打擊球員登場時看板就會有氣勢磅礡的介紹出來,然後這位球員的主題曲也就因此登場,所有的球迷都會唱,每個球員的歌曲跟動作都不同,但大家都牢牢記住一起哼唱!
 

其實聽久了之後,每個球員的主題曲也漸漸朗朗上口了。來日本看棒球就是這麼有感染力!

DSC_5063  

而且七八月來明治神宮看棒球的加碼好處就是,在第五場結束休息時會放500發煙火喔!不用去花火大會人擠人看煙火,這邊就有了啦!

雖然我看的那場養樂多燕子隊以5比6輸給讀賣巨人隊,但那真的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也沒想到,之前連續兩年都墊底的養樂多燕子隊,在睽違14年之後,居然在2015/10/2擊敗阪神隊,得到日本職棒中央聯盟的冠軍!

DSC02370  

這是那時雄平敲出最後決定性的一球,也讓養樂多燕子隊從谷底徹底翻身成冠軍!

 

哎呀呀!今年有幸能去看養樂多燕子隊的比賽,也剛剛好今年他們就得到冠軍了,真是太開心了!日本職棒現場的熱力四射,真的會讓原本不是球迷的人,都徹底愛上日本職棒呢!

DSC02431  

下次去日本如果能遇到職棒比賽,真的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日本球迷的熱情啊!

 

想租借日本上網分享器嗎?

輸入通關密碼:旅行的小星星

就能打九折喔!

↓請點下面連結(提醒:與其他折扣優惠無法同時併用)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getImage  

「日安,阿根廷」2014.6全新修訂版上市。
博客來購書網址由此去
金石堂購書網址由此去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由此去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