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98  

喜歡逛書店,喜歡紙本書的感覺,希望家裡有一大片書牆,抱著書睡覺也很幸福的人,那麼你絕對要體驗在池袋BOOK AND BED TOKYO旅館書牆中睡上一晚的感覺! 

它很酷,真的很酷。從原先的概念「可住宿的書店」(泊まれる本屋),到更酷的可以睡在書架裡面,從還沒門進門前就讓我打心底覺得這個概念旅館真的太酷了,而且還讓我玩得很開心呢!

 已經讓你心癢癢了嗎?現在先跟我一起去書店睡一晚來玩耍吧!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我先來介紹一下這家旅館的位置吧。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7-7 ルミエールビル7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BOOK AND BED TOKYO位於離池袋車站不遠處,交通非常便利,就它的地理位置我真的大力推薦!你從池袋車站西口一出來,前方的幾條大街上,先找到Big Camera(ビックカメラ)耀眼的紅色招牌,就往那邊走去吧!BOOK AND BED TOKYO就在Big Camera後面幾棟建築裡面喔!只要找到Big Camera就方向一定不會錯,超簡單的吧!

 DSC_0694  

我還幫大家照了全景圖,從池袋東口出來一定找得到!

 DSC_0665  

 找到了Big Camera之後一定會迷路一下下,但我也貼心的幫大家照了它所在地大樓的外觀,過了Big Camera在往前走一點,找到下面是間叫Kirin City的酒吧的大樓,BOOK AND BED TOKYO就在這棟大樓的7樓,這樣就很好找啦!

DSC_0588  

 是的,它在樓下的招牌很低調,一定會錯過,所以聽我的準沒錯!

DSC04997     

到了7樓後,好玩的來了。打開電梯門後,立刻就看到木製大門,右邊是一台飲料販賣機,左邊看起來像是個木板窗門,上面寫著BOOK AND BED Front。

DSC_0644

咦?櫃台咧?想check in的話,請走到木板窗門按一下服務鈴聲,立刻就有magic出現囉!

 DSC04990  

木板窗門打開,工作人員居然現身了!然後會拿出一個很酷的「書燈」出來!開始幫你辦入住手續了。然後會給你一張門卡,上面寫了開門的密碼跟床號,以後你進出就直接按密碼就行囉!

DSC04992

  書燈真的超級酷的!很想問在哪裡買的XD

 DSC04995  

還會問你需不需要另外購買盥洗用品或耳塞。是的,這裡不提供任何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全部都要另外購買(或自備),盥洗用品包為500日幣,耳塞一副100日幣(相信我,這個價格真的是佛心價,因為你要在附近單買,耳塞我只找到一組500日幣的),如果你想單買毛巾,一條165日幣(也是佛心價),不過有一點就是,他們這邊不收現金只收信用卡,所以...你就算買一幅耳塞100日幣也要用刷卡的呦,所以建議自己帶比較好啦(台灣信用卡刷卡會有國際手續費)。

 DSC05041  

基本上這家旅館都要線上預定,事先用信用卡付費,所以辦入住手續時就只要確認名字就行了。工作人員人都很好,幫我check in的人綽號叫眼鏡先生,因為他說他有12副眼鏡,他果然帶著一副大大的圓眼鏡很好認啊!還有另一位男的工作人員叫Nara,人也很好,另一位女性工作人員忘記問名字了XD,每個人都英文溝通沒有任何問題喔!人也很和善很好聊天,所以請務必多跟他們講講話XDXD。

 DSC04996  

「我有12副眼鏡喔,但我其實沒特別喜歡眼鏡」眼鏡先生這麼說,你也太搞笑了吧!

BOOK AND BED TOKYO的房型分成兩種,看你要睡在書架裡,還是一般bunk木頭隔板裡(非書架床位),共分為STANDARD床位(120㎝×200㎝)跟COMPACT床位(80×200)兩種,價格看下圖就知道了,基本上週日~週四價格比較便宜,週五六價格比較貴。

 price  

書架裡的位置都超搶手的啊!

 DSC05045    

直接線上預定刷卡就行囉,很方便呢!訂購頁面也有英文的,請不用擔心。如果有任何問題寫信去問他們(或去他們臉書粉絲頁發訊息也很快會回你的)

 DSC05043  

書架床位分為上下兩層,大行李可以放在書架最下層的空位(空位很大,我帶26吋行李箱放得進去),也有附拖鞋給你(並非拋棄式的)我被分配到書架下層的6號床位,你的格子裡就是屬於你的小天地,有燈有插座,有兩個掛衣架,我選的是比較大的STANDARD床位,所以床墊旁放背包都還有很多空間。爬進床位雖然有點困難,但裡面空間不小,170公分的人坐起來也不會頂到頭(180公分我就不知道了),還可以抬腿剛剛好,簾子一拉就很有隱私性了。

 DSC05038  

bunk  

圖片取材自官網

Bunk木頭隔板床位就在書架區的旁邊,也就是上下層的木板盒子(這樣形容好貼切),因為我到的時候Bunk床位已經有人入住,所以不好意思打擾拍照,所以借用網站上的床位照片來擋著先。

   DSC05001

我的感想是,要來這家住,就是要搶睡書架床位啊!為了便宜睡Bunk隔間就太可惜了啊!

   DSC_0627

我超喜歡我的床位,因為我正好睡在一系列村上春樹的書籍下面!

 DSC05033  

因為睡覺時也只有簾子跟外界隔開,所以想當然有任何噪音也都會聽到,如果你是屬於熟睡款的人,來這邊沒有問題啦,但如果是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會睡不好的人,那可能真的要三思了(帶耳塞如果有用的話請務必要自備)。

 DSC04999    

建議想來拍照的人,請務必早點來check in,我是晚上6點多到,還沒有太多人,我跟另一位住書架位的日本女生在那邊拍得很開心呢!但晚點到的人因為許多人已經進住了,要拍照就會有點不好意思又綁手綁腳的(他們check in是下午4點開始,裡面都可以拍照喔,但別人的寢室請勿拍照)。

 DSC05000  

DSC_0646  

一整牆的書架真的很療癒,裡面大部份是日文書,但其實也不用擔心,也有漫畫、攝影集(有川島小鳥跟荒木經惟的攝影集),有不少設計書,書本種類也都是選擇文青款(因為這就是一間文青旅店啊),也有少數的英文書,想看什麼書就選什麼書來看囉。

 這家旅館很有設計感的地方還有很多喔!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DSC05004 

有一區是膠囊咖啡機、熱水等區域,可以付150日幣購買咖啡膠囊(只能刷卡)

DSC05010  

我想這個應該是電風扇吧...也很有設計感

 DSC05022  

廁所裡也暗藏玄機喔,總共有四間廁所。

DSC05024  

把灰色的門打開後,馬桶蓋就會自己也打開耶,然後廁所門上寫著:請慢慢把門打開。應該是想要你體驗馬桶蓋自己會打開的感覺吧!

DSC05025  

說實在的這間廁所真的很有梗

 DSC05029  

後方是一排洗臉台,很有工業感(也都有附吹風機)

DSC_0659  

三間淋浴間裡,空間都滿寬敞的,而且腳踏墊用得是珪藻土,整體來說非常有設計感啊!

 DSC_0654  

入住的人幾乎都是安安靜靜的看書,划著手機(其實也沒有很晚,才晚上9點多),可能是怕吵到別人吧,感覺就好像是在一個超級自律的學生宿舍裡面一樣,安安靜靜的,我之前在青年旅館住慣了,對於這麼安靜的青年旅館到是覺得有點不適應,所以就跑去找工作人員聊天(因為他們也很樂意跟你聊)。不過也因為這樣,想早點睡覺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啦,因為大家真的很乖很安靜的!我覺得這邊到不像是青年旅館,比較像是文青款的膠囊旅館,如果是這樣想的話就真的很貼切了!

 DSC05013  

DSC05019  

床單枕頭套都要自己鋪,用完後隔天早上要自己收好放到門口旁的大袋子裡放好

來這邊,如果你想當書蟲看一整晚的書,或是好好補個眠都行。因為書架建造得很堅固,所以有人上下舖也完全沒有影響或搖晃,不過如果隔壁打呼或磨牙就一定聽得到。我半夜還因為羽絨被太熱被熱醒,之後就聽到隔壁磨牙的聲音差點睡不著,後來因為太累又睡著囉。

 DSC_0628  

BOOK AND BED TOKYO真的很有特色,值得來住上一晚,一輩子曾經在書架中睡上一晚足矣!

 

BOOK AND BED TOKYO池袋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7-7 ルミエールビル7F

Email:info@bookandbedtokyo.com

網址:http://bookandbedtokyo.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okandbedtokyo

粉絲團留言(可留英文,很快就回覆囉)

check in時間從下午4點起,如果提早到可以先過來放行李,24小時都有工作人員在。

不附早餐喔,但旁邊就有Jonathan's連鎖平價早餐可以吃(推薦!)

DSC_0664  

因為比較安靜,住宿空間又小,適合大人來住喔(小孩比較不建議入住)

cover-small   

「東京親子遊」2016.1上市,帶孩子去東京有這本就夠!

博客來購書

金石堂購書

誠品購書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想租借日本上網分享器嗎?

輸入通關密碼:旅行的小星星

就能打九折喔!

↓請點下面連結(提醒:與其他折扣優惠無法同時併用)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