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21.JPG

 

這次去沖繩一直想找個大家比較不知道的餐廳來體驗,在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逛來逛去之後,居然偶然讓我發現去年才開幕的國際通屋台村(国際通り屋台村),它是一個集合各式居酒屋及日本、沖繩料理的小型餐廳聚落,從官網上看起來也很熱鬧的樣子,於是就決定找天晚上來這邊探探!(行動力超強的我!)

 

 

國際通屋台村交通地點很好喔,就在靠近單軌電車牧志站附近的國際通上(從牧志站走過去大概7分鐘),對於住在新都心的我們來說交通也很便捷,不過國際通屋台村從早上8點一直會開到半夜3點,早上、中午跟深夜時段不是每間店都會開,多半集中在晚餐時間會全開喔!所以你想來吃早餐吃中餐吃晚餐都行。不過屋台就是要吃晚上才有感覺啊,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晚餐時間殺過去體驗一下!

 

DSC_2795.JPG

 

國際通屋台村是2015年6月才開幕的,裡面有20間餐廳,還有一間沖繩特產店「離島マルシェ」跟OTS旅行社,但因為我們目標是吃,就忘記到裡面逛逛了(可惜),離島マルシェ從早上10點開到晚上9點,來這邊覓食的人別忘了來逛逛喔!

 

mr_pht_marche.jpg

(圖片取材自官網)

DSC_2801.JPG

 

國際通屋台村位於國際通裡面的巷子內,如果你從牧志站往國際通走過來(請靠左),會先看到牧志交番(牧志警察局),旁邊的竜宮通り巷子走進去沒一會就看到國際通屋台村了。另一個入口是如果你沿著國際通往牧志方向走(請靠右),有一個オリオン通り轉進去就是了,兩條巷子口都會有国際通り屋台村的旗子,留意一下不會很難找。

 

map_area.png

DSC06720.JPG

 

一找到了國際通屋台村之後,難題就來了,要吃哪家呢?因為料理真的太多元了啦!有賣壽司、漢堡、披薩、海鮮、沖繩料理、串燒、沖繩豬涮涮鍋、天婦羅還有泡盛酒吧,頓時就在各餐廳示意圖前考慮了好久...

 

DSC06723.JPG

 

想這麼久也沒用,就先去逛逛吧!每間屋台餐廳店面都不大,都有露天座位跟室內座位(不過位置都不多),晚上7點多來時位置還是很多,但越晚人越多喔!

 

DSC06722.JPG

每間餐廳都會有人在外面招呼客人,說實在的剛開始就算進去走一圈也很難決定!後來同行朋友們想要吃壽司,於是就找了一家壽司進去,我們先找的是15號的蝦夷前 ちょこっと寿司。

sp_15.jpg

 

在露天位置坐下來沒多久,正準備打開菜單研究壽司時,服務生就特別告知我們,因為沖繩規定在天氣開始熱起來後(4月起),不能在室外吃生的壽司,坐在室外就只能點炙燒壽司跟熟食,真的很不好意思,如果想吃生食,得要換到室內吧台區坐。但因為我們人比較多,再加上海豚還小吧台高腳椅可能怕危險,所以後來想說就點些熟食來吃再換據點好了,於是就胡亂點了一些熟食,也有點點貴,覺得CP值不是很高,但算是也喝開了說(一定要來瓶沖繩Orion啤酒啊!)

 

DSC_2807.JPG

 

喝酒不開車喔!

 

DSC_2810.JPG

 

(熟食真的滿普通的,但我有興趣的是這個電器)

 

轉頭一看,坐在室內的客人正在享用這個,我的天!早知道該殺到室內去吃壽司的!這家15號的強項絕對是壽司不是熟食!

 

sp_15_pht_1-460x307.jpg

 

(取材自官網,我就是看到有人吃這碗!大驚)

 

後來轉戰9號的「ゆらりあちねー」,這家專賣沖繩料理,在這邊可以吃到各式沖繩料理,沖縄そば、海葡萄、苦瓜炒豆腐都有,我想念死了沖繩料理,於是就開心的亂點起來。

 

sp_9.jpg

 

我真的要超級推薦這家9號的「ゆらりあちねー」,它們家的沖繩料理一吃就知道是真功夫,尤其我是超愛沖縄そば的人,它們家的沖縄そば,看似平凡,但那個炙燒過後的豬肉,非常的鮮甜!我超愛的啦!然後海豚一直跟我搶食這碗究極沖縄そば,害我有這種衝動想點第二碗。

 

DSC_2813.JPG

 

不過陸續上來的料理每道都很好吃!(真的不誇張,這家店每道菜都不失手)。

 

DSC_2819.JPG

DSC_2821.JPG

 

我們還點了下酒小菜,香腸盤(連這都很特別的好吃!)、沖繩風味炒麵居然是用黑色的烏賊麵炒的,好好吃喔!

 

DSC_2816.JPG

 

DSC_2824.JPG

 

當然還有海葡萄,瞬間上演海豚餵食秀!

 

 

也有各種泡盛,來沖繩一定要這一味啊!

只可惜,我們在這家吃到一半,就下大雨了!而室內的位置已經滿了沒法移進去,只好把桌椅移到遮幕裡面,邊看雨邊吃飯(當然也有被淋濕一些),也算是另類的沖繩浪漫吧!

 

 

下次來沖繩,我一定要再來國際通屋台村解饞!也很推薦大家來9號的沖繩料理喔,真的很好吃!

 

國際通屋台村
官網:http://www.okinawa-yatai.jp/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11-16,17
各店開設時間不同,請上網查詢喔

 

來加一下旅行的小星星粉絲團嘛 

 

「東京親子遊」(全新增訂版)帶孩子去東京這本就夠!

博客來購書

金石堂購書

誠品購書

(小260)關西親子遊_封面正面  

104個關西親子景點,帶孩子去關西一定要有這本書! 

博客來購書:《關西親子遊》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