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東京一人女子旅中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到美髮沙龍剪頭髮這件事了。因為在台灣怎麼剪都是那種好整理的清湯掛麵頭,突發奇想那乾脆去日本剪頭髮好了,也可以當作一個美好的旅遊回憶之一(如果剪壞了留長就好了咩~)於是本人就是想到就做,膽子大的那種人,雖然日文程度也僅有稍微聽得懂,可以問:多少錢、廁所在哪裡?這些簡單會話的程度,但決定無論如何還是要衝!

 

這篇是去東京下北澤剪髮,我還有一篇跑去池袋燙頭髮的經驗,大家也可以參考喔來去日本燙頭髮♥挑戰空氣感日系短髮,不過如果完全沒用過Hot pepper Beauty網站直接來預約美髮的人,建議先看過目前這篇教學文再來看燙頭髮那篇文章比較好喔。

 

還有另一篇在池袋燙髮的經驗(我日本變髮上癮了!)這家我很推薦喔!我後來回東京都只去這家弄頭髮了。 超滿意的東京燙髮記♥洗+剪+燙只花了4900日幣喔♥
 

==================我是分隔線======================

先前我真的煩惱過,以我的破日文真的可以應付去日本上髮廊嗎?還特別查了可以用英文對話的髮廊,但老實說還挺貴的。於是決定還是走日本妹都會用的Hot pepper Beauty網站直接來預約美髮。

 

Hot pepper Beauty是日本一個很大的美髮美容預約網站,幾乎所有美髮美容沙龍都會在這個網頁上登錄,也時常會推出優惠券,網站設計一目瞭然,很容易懂。稍微跟一下教學文其實就能預約上手了!而Hot pepper Beauty是recruit旗下的網站,所有會員帳號都是通用的,也就是如果你有Hot pepper美食的會員,或是旅遊網站Jalan的會員帳號,就全部都能登入使用,就連點數都可以共用喔!真的很方便,因為我有Jalan的會員帳號,所以這次就直接登錄使用Hot pepper Beauty了!

 

 

手機版也有喔,非常方便,基本上在電腦版上登入會員預約完畢後,手機版app登入會員就能看到妳的預約狀況了!超方便的!

 

如何註冊Jalan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http://goo.gl/QBrRGL

 

要從Hot pepper Beauty裡找到適合的美髮沙龍是件很容易但也很眼花繚亂的事情,因為裡面的美髮沙龍真的太多了,如果就區域來選擇的話,其實你會搞不清楚要怎麼選,我自己覺得反正東京何處搭地鐵都方便,於是就以你喜歡的髮型來選擇想要的沙龍就行了,這樣也比較保險。

 

於是進了首頁之後請先點選ヘアカタログ,就會跳出來髮型分類選擇,Ladies是女性髮型,Mens是男性髮型,其他的髮型種類看圖片真的就能理解。我是選擇短髮,於是直接點短髮的頭像。

 

進入你選擇的長度髮型後,先點選右邊灰色框框裡的エリアで絞る(選擇地區),如果你人在京都,就可以選擇關西,然後點選京都後,出來的髮型都會是京都髮型沙龍設計師所做的造型了!(這樣好方便啊!)

 

就會跳出來都是京都設計師的髮型囉

因為我要去東京,所以我就選擇東京的(我沒有限那個區域,因為東京要到那邊都很方便)。一般來說很多東京的髮型沙龍都會集中在原宿、青山、表參道附近,銀座也會有,但基本上這些區域的髮型沙龍也會比較貴一點,於是我在想省預算又想要美麗變法的前提下,剛好找到在下北澤的Ash髮型沙龍,剛剛好想要的髮型就是店長町田晴美所設計的,剛剛好現在有提供給第一次來的客人優惠券,剪+染+造型+護髮(カット+カラー+トリートメント)的一整組服務,從原價12744日幣→6800日幣,算一算為2000台幣出頭,價格不賴耶!同樣的套組在原宿青山等地大概都要一萬日幣左右。而且也都會寫明會花上多久時間來整理頭髮喔~

 

於是我就預約了店長町田晴美的時間。基本上預約也很簡單,只要選擇你要的服務(分很多種),點選旁邊的「このクーポンで空席確認・予約する(以這個優惠券預約)」,當然你想要追加其他的服務也行,只要點選「メニューを追加して(追加服務)」就行,但誠心建議,請直接用優惠券的內容即可,另外追加通常會挺貴的。另外在日本指定設計師是要加錢的,而我選擇的這個優惠券剛好是指定不用加錢(要看各店規定喔),於是就預約了店長的時間。另外每個優惠券都會有使用期限,所以也要看清楚該優惠券到何時喔(例如優惠券到6月底就不要約7月的時間)

 

 

點選旁邊的「このクーポンで空席確認・予約する」之後,就會跳出選擇設計師的時間帶,只要點選你可以的時間就行了。

 

之後輸入你的聯絡電話(我輸入台灣的手機),需不需要使用先前的點數(ご利用ポイント),另外有一欄空白的「サロンからの質問(對美髮沙龍的問題)」,這欄一定要填寫。如果你沒問題,就填個「no」吧。我是特別用日文註明了「我是外國人,日文不好」(外国人なので日本語があまりできないんです。)

 

不過還是至少要知道一下相關的日文比較好,以下有附表可以讓你大略知道是怎麼講,最重要的是,把妳想要的髮型存在手機裡到時就拿給設計師看就好。基本上如果是該設計師自己剪的髮型,他們都會知道要怎麼幫你調整重現。

 

髮型相關日文請見此 http://goo.gl/5EzY4Q

日文

中文

日文

中文

カット

剪髮

縮毛矯正

離子燙

カラー

染髮

ボディパーマ

彈性燙

トリートメント

護髮

シャンプー

洗髮

パーマ

燙髮

レイヤー

剪層次

另外有一點也要提醒大家,預約了就要照指定時間去,萬一不能去,一定要上網取消預約喔!日本人很注重這點的,也不要讓設計師幫你留下時間,預約者人卻沒有來,這樣很不好呢!

 

預約成功後會收到預約成功信函,前幾天系統還會發信提醒你喔!

 

====================我是分隔線======================

 

終於到了預約的那天,真的是超級興奮的!我預約了下午5點要到下北澤的Ash剪髮,4點半就到了,只好先去逛逛下北澤,這裡是年輕人很愛來的地方,有很多特色小店喔!而且附近的美髮沙龍也很多,是美髮的激戰區!

 

Ash下北澤還滿大一間的。到了店裡後我就出示了手機app上的預約通知,店員就請我先坐下,把包包寄在寄物櫃裡等待店長來招呼我。助理引導我坐下後,拿來雜誌並問我要喝什麼飲料,也很貼心的在我腿上放了個抱枕(似乎是讓你看雜誌的高度剛剛好),也幫我拿來充電線讓我充手機(好貼心啊)。

 

町田店長是位爽朗又可愛的設計師,她一看到我就說:「拍謝啊,我的英文很糟,只能講日文喔。」(噗哈,應該是我那句「我是外國人,日文不好」讓她先跟我預告一下),我也跟她說:我日文大概能聽懂,但講很不好,所以請見諒。並且我也問了是否可以拍照,町田店長也說:沒問題喔!請盡量拍照!

 

 

最後選了右邊的髮型

之前聽說在日本髮型沙龍剪髮是由設計師一人服務到底,但在Ash這邊不是耶,因為現場有三位助理,所以洗髮還是助理在處理的,但吹整燙都是町田店長負責的。我一坐下後就拿想要剪的髮型照片給店長看(也是店長本人所設計的),店長看了就跟我建議以我的長度比較適合右邊的髮型,而且因為我髮質的關係,需要離子燙才能呈現出這種狀態,所以建議我調整選擇的優惠方案,從原先剪+染+護髮,改成剪+エアウェーブ(Airwave空氣感燙髮)+護髮,調整為整組10000日幣(台幣3000),而這種エアウェーブ(Airwave空氣感燙髮)就是日本妹髮型非常自然又有輕盈感的利器,我當然要試試看囉!(本人超有實驗精神)

 

  

這位是可愛的洗髮助理妹妹

洗髮跟台灣髮廊的洗髮很不同,這裡是躺洗,先坐在椅子上,然後椅子會降下來,之後助理會幫你洗髮+潤絲這樣。當然洗起來很輕柔,也會問妳還有那邊要加強的(基本上我聽不太懂,都直接說「大丈夫」)。洗得很舒服喔。

 

之後也會幫你按摩頭皮跟肩頸按摩,很舒服的捏~而且這邊的剪髮衣是有袖子的XD 同時間我跟台灣朋友說,大家都說這樣好方便能玩手機!

 

町田店長人很好喔,為了要讓我聽懂日文講得非常的慢,而且也努力想話題要跟我聊,沒想到我們還聊得很開心說。我跟她說現在台灣的朋友都很期待我的新髮型,店長說:好!那我要幫妳弄出讓朋友都說100分的髮型!(日本人認真起來是很認真的)

 

這是用來按摩頭皮的精油

洗完後先剪髮,剪得非常仔細又一再確認。剪完後就要開始燙髮的程序囉。

 

町田店長一直跟我強調這種是Digital燙髮,燙髮完後會非常的natural(自然),我就興奮的點點頭說:麻煩妳了!

 

町田店長是左邊這位

町田店長先幫我上完燙髮藥劑1劑後,就請助理拿來蒸氣機,還叫我務必拍下來,真的超妙的!原來是用蒸氣機先讓藥劑進入頭髮裡,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種燙髮方式耶!大概吹了蒸氣5分鐘後,等待個10分鐘就去先洗掉了。

 

之後就是用這台奇妙的機器來燙髮了,上藥劑之後,接好線開始燙髮,町田店長還幫我拍照(人真好,可見她玩得也很開心)。這種Airwave空氣感燙髮機我記得在台灣有看過,只是我沒試過。

 

燙完後還要用直髮電棒把頭髮拉直,整頭弄完後,上慕斯讓髮質軟化後,要再去洗一次頭髮。(真的超級費功夫)

 

  

最左邊是我原本的髮型,中間是變髮後,模特兒本人比較美啦,但現場看我的髮型真的很不錯喔!

最後吹整後就大功告成囉!其實跟我選擇的髮型相似度很高喔!當然模特兒本身比較美麗啦!而且重點是厲害的髮型師會讓你之後自己洗髮還能很方便的造型,真的!剪完這個頭髮後,自己洗髮,吹乾後隨便撥一撥就很有形了!真的超級厲害的!最後我看後來改選的組合,原本網站上是寫需要3小時,真的就剛剛好3小時弄完耶!日本人太神奇了!

 

這次有幫我服務到的助理跟店長一起合照,日本妹真的好可愛喔(我這個阿桑只好打馬賽克)

 

完蛋了,町田店長幫我弄出100分的髮型,這樣要我以後怎麼在台灣剪髮啊XD 只好一直回日本去剪囉(撲哈哈)

 

大家可以去Ash下北沢店找町田店長弄頭髮喔,她人超好的,又非常的專業!只是要有心理準備要講日文喔XD

最後還送我小禮物,真貼心

 

Ash下北沢店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7-5 森ビル1F
地鐵:京王井の頭線「下北沢」駅西口走路1分
小田急小田原線「下北沢」駅西口走路1分
Ash 下北澤店網址 http://www.ash-hair.com/salondata/detail/142/
http://beauty.hotpepper.jp/slnH00006865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h.shimokitazawa/

Hot pepper Beauty網址http://beauty.hotpepper.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cover-small   

 

「東京親子遊」2016上市,帶孩子去東京這本就夠!
博客來購書

金石堂購書

誠品購書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