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6年夏天我鼓起勇氣在日本美髮網站Hot Pepper Beauty 上預約了第一次去日本變髮之後,我就愛上了去日本剪、染、燙髮的感覺。這兩年多來我幾乎完全沒在台灣剪或染過頭髮了,因為日本設計師的技術真的是太棒了啊!無論隨便挑哪位設計師弄頭髮都幾乎非常滿意!重點是價格又非常合理!所以只要我去日本能抽空2-3小時(不用帶著孩子時),我一定會安排去日本的髮廊弄一下頭髮的。所以有興趣想要嘗試去日本變髮的人,請務必要看清楚以下的建議喔!

 

關於Hot Pepper Beauty要怎麼預約,我之前在「來去日本剪頭髮~Hot Pepper Beauty 上網預約一次搞定」文中已經寫得很清楚了,所以請大家點選文章連結,看一下我之前寫的教學文吧!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去日本髮廊還是多少要會點日文比較好,如果你的日文程度是屬於完全無法溝通的程度,建議還是要找個會日文的朋友同行會比較好喔,一般來說很難遇到會英文或中文的設計師,到時溝通起來會很有問題。我自己的日文不算很好,大概可以聽得懂一些,也可以回答一些基本的會話,準備好你要的髮型圖片去跟設計師溝通這就很重要了!請千萬不要在不會日文的情形下,又沒有確定參考圖片就這樣衝去髮廊,到時弄完頭髮出來的結果跟你想要的差了十萬八千里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另外,去日本髮廊一定要「預約」。不預約現場過去經常會額滿無法幫你處理,預約了一定要準時到(這很重要,因為設計師把時間都留下來給你了!)萬一時間不行,之前可以再上Hot Pepper Beauty取消或改期,請千萬不要no show喔!

最後一點,去日本的髮廊沒辦法帶孩子去,所以...媽媽們得要單身去變髮囉!(雖然也是有可以帶孩子去的髮廊啦,但是我建議媽媽們還是給自己一個放鬆休息的時間吧!)

==========我是分隔線=========

我總共在東京、京都去過剪髮、染髮好幾次,都剪出心得來了。本篇純粹以東京經驗為主。東京的髮廊激戰區在表參道、青山、銀座等區,新宿跟渋谷也不少,不過上述四區的髮廊都屬於比較貴,反倒是其他地區會找到比較便宜,我之前試過下北澤跟這次的池袋就都很划算,洗+剪+燙大約都在10000日幣以內(約2700台幣左右)→便宜吧!

髮廊這麼多,該怎麼選?建議從你要的髮型來選擇髮廊最好。Hot Pepper Beauty上有很多髮型,也有分長短,直接點進去選你想要的髮型,找到你要的髮型,再找到是哪間髮廊,哪位設計師,直接預約他就行了,到時把你要的髮型圖案秀給他看,他立刻就知道這種髮型是否能完全能100%重現在你頭髮上頭喔!(因為就是他創造的咩)

我就是這樣找到這間池袋髮廊LOVELY的,因為短直髮留了好幾年了,又因為本人的頭髮又多又粗又捲,實在難以駕馭,從以前到現在根本無法癡心妄想要燙空氣感髮型,但實在是好想要挑戰日系空氣感髮型(可能是照片中的模特兒真的太美了吧?)於是決定去池袋這間髮廊找鈴木先生幫我想想辦法囉!

我當時預約的是這個方案,同時也是第一次來店方案
1周年記念☆カット(剪髮)+パーマ(燙髮5步驟)5stepトリートメント16000円→8000円(總共8000日幣,合台幣2160元)
※方案每個月有可能會更換,請每月月初預定就行了
※初次來店跟第二次來店價格會不同喔(通常初次會比較便宜一些)

這間店其實離池袋的一蘭拉麵不遠,池袋我還算熟,當初我看了google map還覺得:喔,這裡我知道啦!殊不知,這裡超級難找。池袋果真是個臥虎藏龍的風化區,雖然地址寫著1-36-5,但我就是怎麼轉就是沒看到招牌,只看到麻將館跟餐廳等地方,害我在附近轉來轉去,眼看預約時間就快要遲到了,我才發現,原來就在麻將館同一棟樓的樓上6樓!(登愣)搭電梯上去後,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溫馨的髮廊LOVELY門口才這樣被我找到。

要搭樓梯後面的電梯上6樓就能到髮廊,看樓下的麻將館誰會知道樓上藏著髮廊?

別看LOVELY大樓底下是麻將館喔,這間髮廊生意可好的呢,我去的2個小時內可是座無虛席,沒預約大概是排不進來的吧。

而且男生也可以來日本剪髮喔,日本設計師弄男生的髮型也超級好看的!我去這間髮廊的時候,同時間也有2位年輕男生來弄頭髮喔~

鈴木先生是個很可愛的大男孩,目測約30歲左右,很好聊,雖然我日文超破,還是可以跟我聊得很開心(真感謝)。不過他已經是有6年經歷的髮型設計師了喔~

我想要弄得髮型是這個~麻豆真的太正了!

我一到之後就連忙把想要剪的髮型秀給他看,他一看就說,這個髮型不是用燙的,是用電棒捲造型的,如果我希望燙髮,呈現的感覺會不同喔。我就說我不想用電棒捲,因為電棒捲也只有一次好看,之後洗髮後就沒了,我希望能用燙的,創造出有空氣感的感覺,還特別強調要airly(エアリー)。他看了一下我的頭髮就說,沒問題,要空氣感是吧,那我就幫妳創造個空氣感的短髮囉~

這就是我原本的直短髮髮型,其實也是2個月前找京都設計師剪過,但實在很想燙髮看看啊

其實從這裡開始,我的髮型就進入一個大冒險時期了,因為完全要往不是我原本想要的方向前進了啊,也無法預測出來的狀況是怎樣,但我信任有多年經驗的日本設計師!反正我抱著剪壞燙壞了大不了留長再重新來就好了。

其實從剪髮就能看出設計師的功力,我在京都遇到的設計師跟池袋的鈴木先生都很像,剪髮的功力真的很棒,動作飛快,但又剪得精準到位,京都設計師是龜毛又注重細節為主,他剪的頭髮可以撐上3-4個月還很好整理,鈴木先生剪起來則是快又迅速,但卻很精準到位,看兩個人剪髮真的都滿享受的。

沒多久就咖擦咖擦剪好了

日本設計師很神奇的地方在於,預約時上面寫整體時間會是2小時,就真的差不多2小時完成,一般這種洗、剪、燙在台灣大概會弄到3小時以上,我這次則是大概1個半小時就處理的差不多了,剩下半小時就是做最後的吹乾跟造型,時間真的掌控得非常之好。

我也在徵得鈴木先生的同意之下拍下幾張他一邊幫我弄頭髮的照片,他是屬於從洗頭、剪髮、燙髮全部都親自動手。而且我這次的燙髮也完全沒用熱燙,就是純粹用藥劑而已。這裡會問你要喝什麼飲料,我要了杯咖啡,還給了我一片蓮花肉桂餅乾XD

燙好洗好頭後就呈現這種Q毛頭,我突然變得好開心,因為好久沒有變成捲毛了!

吹乾後,鈴木先生就教我要怎麼抓頭髮造型了,經過他神奇的造型之手,我這種又粗又硬又捲的髮質,居然也有空氣感短髮了耶!好神奇啊傑克!

還開心的購入了一罐髮蠟,但之後事實證明我自己造型完全是個手殘,哈哈哈,不過熟能生巧了,現在已經好多了。(雖然自己怎麼造型都會被朋友說很像主播髮型XD)

最後還跟鈴木先生一起合照,感謝他幫我創造有生以來第一個空氣感造型短髮!

如果你想要有個空氣感日系髮型,當然得要去日本變髮啊!日本設計師最會處理這種髮型了,還等什麼呢?下次快約好你周遭會日文的朋友跟你一起去日本髮廊弄頭髮吧!

池袋髮廊LOVELY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6-5 第二成澤ビル6F
池袋駅東口走路3分鐘
網址:http://bit.ly/2zXmesm

 

同場加映 【大阪】世界第一間ELLE雜誌官方直營美髮沙龍,趕快手刀預約去

來加一下旅行的小星星粉絲團嘛 

 

(小260)關西親子遊_封面正面  

104個關西親子景點,帶孩子去關西一定要有這本書! 

博客來購書:《關西親子遊》

 

cover-small   

「東京親子遊」帶孩子去東京這本就夠!

博客來購書

金石堂購書

誠品購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vel8month 的頭像
    travel8month

    旅行的小星星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