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6_65550937211_536227211_2096100_7109849_n.jpg 

(兩人專注的拍著陽明山的海芋)

出來走跳的,有一天總是要還的...愛旅行的人除非是個性古怪,不然一定結交了許多國外的朋友,在國外時受到大家的照顧,現在就換你來招待你的外國朋友,來好好認識美麗的寶島囉!

從2007年去完南美之後,我已經陸陸續續接待了四組人馬,有來自英國、印度跟兩批來自日本的。台灣親善大使應該找我當才是吧?

最近一次來的朋友,則是我之前在法國留學時的日本朋友直子跟她的大學同學,兩年前我去了一趟東京見到了直子,那時她還特別早起陪我去築地市場(超早起,早上5:30),但卻遇到了難得一次的....休市。我們兩只好在少數幾家有開的海鮮店一早就各吃了一碗海鮮丼,我還記得那碗鋪了滿滿魚子的丼飯,真是好吃,但沒能看到築地市場早上賣魚的吆喝也真是囧。

咱們兩也沒有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但彼此都會是那種一輩子的好朋友。於是前幾天她突然寫email過來問我說現在人是否在台北?方便來找我玩嗎?我馬上就回她了「歡迎歡迎」,只是這位工作狂小姐就在決定去台灣的當下,緊接著每天無日無夜的加班到深夜,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搭的班機時間跟飯店名字,就在要搭機前來台灣的前一天,直子終於把班機號碼跟飯店名稱給我了~呼。日本人真的都要這麼拼嗎?

所以這次她也好不容易排出假期來個台北小旅行,我就使出了全身的力量來招呼她囉。

其實日本朋友來台灣最簡單了,有好多經典行程是日本人最愛的,101大樓參觀、頂泰豐吃小籠包、貓空喝茶、九份懷古、腳底按摩、夜市尋寶、故宮巡禮、北投泡湯...。我的第一批日本朋友來時,那位朋友更是寶,一切都做好規劃,他找到了一個網站叫Taipeinavi,全部都印下來秀給我看他想要去哪裡,簡單明瞭,結果找到了些連我也不知道的好地方,有趣有趣。建議若有人日本朋友來台北找他玩,你可以先丟這個網站給他自己選擇,簡單明瞭。

但直子這次要來之前只跟我要求一件事,就是她想要找一家可以變裝拍照的相館,我聽都沒有聽過,啥是變裝拍照?像京都的穿和服裝藝妓拍照嗎?後來我才瞭解原來就是西門町那裡有很多拍寫真集的那種相片。結果直子跟她朋友還真的就自己搞定,預約也跑去拍了(完全都不經過我),之後秀給我看照片,一個穿旗袍拍了照片,另一位穿了小禮服,兩個女生笑得才燦爛呢!

直子跟我碰面時就帶了一個伴手禮給我,還說她特別去排了很久的隊才買到的東西,我則是完全搞不清楚這個禮物到底有多麼難得。直到直子回日本之後我才打開來看,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啥!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牛奶糖啊,查了一下才發現它是目前正紅的花畑牧場的生牛奶糖『NORDIC 生キャラメル

SDC10177.JPG 

特別做的像法國起司的包裝,非常的可愛

SDC10179.JPG 

來來來~開箱囉,總共一有15個

SDC10181.JPG

非常的軟又好吃,是屬於秒殺品等級。我其實有帶去公司,但真的捨不得分給太多同事,因為我知道大家的功力都很高,一拿出來一定一眨眼就屍骨無存。

原來這個花畑牧場就是以前「電視冠軍」主持人田中義剛所開的,之前經過好幾年的虧損,終於再近幾年轉虧為盈,最近還一直出書演講他成功之道呢!

田中先生~很熟悉吧?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只是要跟大家說這個牛奶糖真的很好吃,這到底是一篇旅遊文章,還是美食文章?管他的

後來發現這個秒殺牛奶糖在台灣也有賣,嘴癢的人可以買來試試,只不過價格不斐就是了,一盒要360元,等於一個牛奶糖就要24元!!!!

(只有孟克的吶喊可以代表我現在的心情)

難怪田中義剛會轉虧為盈啊!

最後最後,工商時間。我這兩位日本朋友都很美麗又可愛,個性又好,也才30出頭,只是不知道為何都交不到男友。要是有人住在東京有正當職業也想結婚的話請跟我聯繫(直接留悄悄話給我好了),有好的我會自己先留起來用的~哈哈  (我也很需要啊!)

2636_65550957211_536227211_2096103_206147_n.jpg

左邊是直子,正在吃熱蕃薯湯,右邊是kuniko,咱們剛泡完溫泉暖呼呼的出來。

2636_65550277211_536227211_2096098_7525385_n.jpg

那天竹子湖粉冷,笑容有點凍僵囉。不過兩個人都很可愛吧?拍照的我也很可愛啦,哈哈

創作者介紹

旅行的小星星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