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73  

其實,我每次去日本時,如果時間允許,都會找時間去逛住宿飯店附近的超市,而且每次都會找到看起來很威的調味料喜孜孜的帶回家試用,雖然重,但也非常甘願。不過我挑選日本超市調味料有個基本的要求,就是添加物一定要少。其實日本看起來好像對食品把關很嚴格,但他們在添加調味料也是沒在手軟的,常常把日本產品包裝背面翻過來,會看到琳瑯滿目的添加物列表,反正因為大家日文也看不懂,就把它直接跳過不理這樣真的不行啦!我們愛去日本買東西,也要買好東西回來是吧?所以我文中推薦的就真的是特別挑選過的好調味料,至少它的添加物數量少到不行,主要都是以天然成分製成的。

所以想要知道日本有哪些好用又符合健康的調味料,請繼續把這篇看下去...

其實,在日本超市我不外乎會買醬汁類、乾燥香草等、當然也會買洗衣球跟早餐水果穀片。不過我現在要一個個來推薦我發現的好物,這些也是我實際上用過、烹調過覺得真的很好吃的好物品喔!

004-04large  

「嵯峨野匠庵」的有機栽種蕃茄醬 

價格約400日幣(會依不同通路售價不同)
官網:http://www.saganosyoan.com/index.html
哪裡找:超市有

大家應該知道一般市售的蕃茄醬其實沒有太多蕃茄吧?而且會被加入不少的鹽跟糖,還有添加物來讓它口感好吃。所以我已經很久都沒買蕃茄醬了(真的要做義大利麵醬汁我都自己用蕃茄來做)

蕃茄醬的隱憂請看此報導 高納、高糖、高熱量 番茄醬少吃為妙

SO  

上次去日本找到了一個好東西「嵯峨野匠庵」的有機栽種蕃茄醬(有機栽培トマト使用ケチャップ)。先來說一下「嵯峨野匠庵」這個牌子吧。這家是從京都發跡的,當初的立意就是希望製造出美味又盡量不要有添加物的調味料及食品,他是隸屬於ディオニー株式会社(diony食品)旗下的「食」部門所開發的商品,ディオニー株式会社其實是做日本酒起家的。

DSC_1877  

拍謝我已經有拆開來用了,所以包裝不太完整

來看看產品本身吧!
其實我都是自己用了一陣子,覺得真正好吃才會推薦的。它的包裝很簡單,就是外面一個塑膠套,然後打開後就是一瓶光溜溜的可擠壓蕃茄醬了。所以才會拍照看起來這麼醜啊~

DSC_1878  
背面的成分:トマト、砂糖、醸造酢、食塩、たまねぎ、香辛料(番茄、砂糖、醋、蔥、香辛料)非常好!

DSC_1880  

煮義大利麵時它只要加一點點就很好吃了耶!再加鹽跟胡椒,就是美味的一餐囉~

DSC_1886-horz

其實日本的有機蕃茄醬選擇還滿多的,如果看到別種沒有什麼添加物的蕃茄醬也可以來試用看看喔~

 茅乃舎(かやのや)的醬油、煎り酒、火鍋湯頭,還有其他所有調味料 
官網:http://www.kayanoya.com/
哪裡找:專門店有,店鋪見此

DSC04776  

這間是我去東京六本木midtown發現的好物。那時是看到這間店好新穎,居然是賣調味料的,於是就被吸引走進去,結果一進去就出不來,買了好多火鍋湯頭跟調味料出來。因為他們所有的調味料都沒有添加物啊!!!這種好東西不推薦我對不起大家!

DSC04775  

茅乃舎是由福岡的醬油廠起家,後來也製作調味醬料跟火鍋湯頭。我這次就買了幾種不同的火鍋湯頭、跟煎り酒,其實就是烹調的萬用調味料,也可以加在生蛋上。它們也有出一種專門加在生蛋拌飯上的醬油,看起來好誘人啊!

DSC04774  

茅乃舎火鍋湯頭也是標榜無添加,像是味增鍋湯頭,裡面打開就是類似茶包的乾燥湯頭跟味增醬料。水照份量煮滾之後加入湯頭包,另外加水調開味增醬,再一起加入鍋中,再加火鍋蔬菜及其他佐料就是好好吃的味增鍋了(超簡單)。

DSC05182  DSC05185  

DSC05186  DSC05188  

煎り酒也是很好用,其實它很適合煮魚,因為主要成分為昆布、柴魚,是一種萬能調味料喔,也能當作生蛋拌飯的醬汁。

DSC_1881  

來看一下它的成分,真的是沒有添加物。

DSC_1882  

茅乃舎在福岡也有一座料亭喔,位於福岡附近的山裡,沒有車是去不了的,也一定要預定。而且真的就像茅草屋一樣,而且看起來很熱門耶,都被預訂光了~

res_image  

茅乃舍餐廳網址 

另外,茅乃舍在東京日本橋的店鋪是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喔!
「東京茅乃舍」隈研吾設計的醬油概念店

接下來要介紹的調味料,可能就有些添加物了,但也是屬於添加物少很多的那種(基本上有的便宜款真的背面是一長串的添加物,很可怕,所以Lowson 100等百元商店買的便宜調味料一定要仔細看)。以下介紹的都是屬於肉類好朋友的調味醬汁。

pic_shop06  

人形町今半 所出的牛排醬汁(ステーキあまから醤油たれ)515日幣 
官網:https://www.imahan.com/tare/tare.html
哪裡找:超市有,官網也能買

人形町今半這間超級老字號的壽喜燒店鋪應該不用多所介紹了吧?這家於1895年創立的老牌壽喜燒、涮涮鍋為主的餐廳,一直以來堅持用日本國產牛肉,價格不便宜,但品質也一定是非常好的。

DSC_1883  

當時,我在超市時,居然發現有在賣人形町今半出的醬料,整個驚為天人,這個不帶回家怎麼對得起自己呢?於是就先買了一瓶回家用用看。

果然就如它所說的,它跟所有肉類都非常搭,牛肉最搭,加在豬肉上也很好吃。要加入一起煮、當沾醬都非常適合。amazon jp上也有賣,於是我之後去日本又直接郵購了兩瓶跟我一起回家。

DSC_1884  

不過它有加少量添加物喔!這點要跟大家說一下。(紅字為添加物)
成分:醤油、砂糖、本みりん、りんご酢、にんにく、紹興酒、糖蜜、香辛料、調味料(アミノ酸等、カラメル色素)※原材料の一部に大豆、小麦を含む

0000000000982  0000000001012  

普通款壽喜燒醬                                      極上壽喜燒醬

人形町今半還有出壽喜燒醬油,有比較便宜的品項,跟最高級的極上款,價格差了500日幣左右,重點在於是不是有機大豆所製成的,例如這款極上款「極上すき焼割下」,價格就是360ml 1080円,而最普通的壽喜燒醬油460g 583円,
極上款的成分為:醤油、本味醂、砂糖、純米酒、食塩※原材料の一部に大豆、小麦を含む (這就沒有添加物了喔!)

今半  

人形町今半的壽喜燒醬油是我下次鎖定的目標!(握拳)

DSC_1876  

牛角 燒肉醬汁(焼肉のたれ 醤油だれ)598日幣(價格依通路不同)
官網:http://www.foodlabel.co.jp/product.html
哪裡找:超市、網購

牛  

牛角這個連鎖燒肉店也不用我所介紹了吧?它們跟食品業者Food Label(株式会社フードレーベル)合作推出了一系列速食食品、調味醬料、醃泡菜、沙拉醬等等。在各大超市都能找到。當時我逛超市是看到牛角這個熟悉的牌子,於是買回來用用看。

結果....驚為天人啊!

那天我煮了厚切豬里肌肉,加入牛角的燒肉醬汁,天啊!好好吃!

DSC_1806  

然後它就榮登我的肉類醬汁愛醬了(之前是人形町今半的牛排醬汁,兩者不分軒輊啊)。隨便加豬肉料理進去醃、一起煮都好好吃!(我的天)

DSC_1888  

不過牛角這瓶有添加物,而且比較多一點。真的會擔心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喔~

以上!如果以後我找到好吃好用又健康的日本超市調味料會繼續介紹給大家的。各位有什麼好的私房調味料也能報我知~

希望這篇對大家都很實用,歡迎分享~

cover-small   

「東京親子遊」2016上市,帶孩子去東京這本就夠!

博客來購書

金石堂購書

誠品購書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