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_485.jpg

圖片來自http://www.sybarites.org


Macaron小圓餅,巴黎人高雅的小甜點,約莫兩年前開始在台灣發燒,但我卻直到現在才吃到令我滿意的macaron,在東京的Pierre Hermé。

 


Macaron可說是很考驗甜點師傅功力的一種甜點,無論是它製作時的比例、乾濕度稍有差池,Macaron會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可以是天堂或者是平凡,或者是甜膩到俗豔。我之前有記憶吃過Macaron的三次經驗,有兩次經驗都不是太好。一次在法國不知名的糕點店買來嘗試過,並沒驚為天人的感覺,只記得當時有個念頭:喔,這就是macaron?完全沒有留給我任何深刻印象。後來有一次回台灣剛好工作的公司辦活動,找了一家廠商合作,可以免費贈送來參加的觀眾一顆macaron,我這次吃的感覺則是甜膩到不行,或許也是因為離開冰箱過久,第一口就讓我不是很喜歡,一問之下這顆macaron在台灣要價60元,粗魯的人可以一口就塞進1~2顆吧。第三次是品酒的朋友特別從法國訂了macaron,特別帶來給我們吃的。剛從冰箱拿出來的macaron,沖淡了原本的甜膩感,反倒是容易入口令人開懷的接受,不過還是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就在我差點對這個過度被炒熱的「貴鬆鬆」小圓餅開始留下壞印象之前,幸好我這次去東京決定把Pierre Hermé排在行程中,這,才完全讓我對小圓餅的偏見改觀。

 

P1140720.JPG 

 

Pierre Hermé在東京有好幾個點可以買得到,除了青山店是附有下午茶沙龍的專賣店之外,其他都是在百貨公司裡的櫃點,因為我這次打定主意要給macaron最後一個機會,不想要外帶小圓餅在公園裡狼狽的吃著,於是專程到青山專賣店2F的巧克力bar好好坐下來品嚐。而我這次最想要吃的就是Pierre Hermé最出名的Ispahan。


同一天中午我跟日本朋友先是去品嚐Joel Robuchon的午餐,後來到了下午四點多便晃到Pierre Hermé,因為Pierre Hermé我們才放棄了Joel Robuchon的甜點。人們說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的確是如此,為了Pierre Hermé要我空出幾個胃都可以啦!

 

P1140684.JPG 

金碧輝煌的2F樓梯間

 

Pierre Hermé青山店的2F沙龍座位真的不多,除了靠窗的一排8個位置的高腳椅,另有三小桌圓桌座位,最多應該只能容納得下15個人吧。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一到2F沒等多久就有人離開小圓桌,於是我們就坐到位置稀少的小圓桌區,也因為這個小圓桌區,才見識到Pierre Hermé的服務人員是如何幫小圓桌區客人服務。

 

P1140681.JPG 

靠窗的一排座位

 

我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點Ispahan,同行的友人沒聽過Ispahan的大名,想說請他拿糕點來直接選好了。於是斯文有禮的工作人員就捧了一大盤甜點過來,非常仔細的一個個介紹,我一眼就看到在裡面嬌豔欲滴的Ispahan,但又想說既然都遠道從台灣來了,光品嚐Ispahan好像還不滿足,我就再點另一個巧克力千層派(mille feuille),我朋友則點了另一種carre blanc,我還特別請他們幫我把Ispahan切成一半,分一半給我朋友品嚐。

 

Ispahan是會讓你感動的甜點。在視覺上就已經是件藝術品了,粉紅色的餅皮、排列妥當的覆盆子、紅豔欲滴的玫瑰花瓣,放在你面前就是不會一下子很粗魯的下手,一定會想要前後左右把玩一下再細細品嚐。一切下去,才覺得請店家預先分好是正確的,送一小口品嚐,我跟我友人都不說話了,這個滋味是多麼美妙,完全打敗所有之前我所吃的macaron經驗,喔不,或許應該是在我吃過的所有甜點裡面很可能是第一名的,我跟朋友開始猜測起它那複雜又多變的秘方,當然明顯至極的覆盆子,還有當作提示用的玫瑰口味,但還有一個熟悉又在口中化開來的香氣,這到底是什麼呢?我跟我朋友一直想著這個神秘的滋味,突然間我想到了,就是我最愛吃的荔枝啊!

 

 

P1140698.JPG 

 

真美啊,玫瑰花瓣上面還有一滴水珠,非常細緻

 

P1140700.JPG 


切成一半的Ispahan,還是無損於她的美

  

美妙啊美妙,吃過Ispahan之後真的會對馬卡龍整個改觀,就像是原本只住在茅草屋裡的人,有天突然踏進華麗城堡裡,細細看著雕樑畫棟與精美的庭園,然後感動的流下淚來。Pierre Hermé的Ispahan對我來說就是這種感覺。同行的友人也頻頻稱讚Ispahan的美妙,還說要不是我拉她過來,應該她也不會知道要來吃Pierre Hermé的Ispahan。

 

P1140689.JPG 

 

接下來就是Pierre Hermé另一個出名的千層派(mille feuille),不過可能是之前的Ispahan讓我太過感動了吧,巧克力千層派對我來說還是有偏甜的口感,而且直直的切下去真的很難切成美麗的磚塊形,一定會四散碎裂,一點都不幽雅。真可惜沒先看到美食家謝忠道的文章,要先把千層派推倒才能切出美麗的形狀。我的這個千層派經驗,吃的倒是有點狼狽。

 

為何我之前提到坐在小圓桌區會有特別的服務?因為小圓桌特別的矮,服務人員一定要單腳跪著服務才行,選蛋糕也是,倒茶也是,上蛋糕也是,整個就是以客為尊到不行啊!(辛苦你了工作人員)

 

P1140706.JPG 

 

這就是超有心機小圓桌區

 

P1140710.JPG 

從圓桌區看到高腳椅區,還是圓桌區比較華貴

 

 

P1140687.JPG 


跪著倒茶(照相前我先問過工作人員,他超許愐靦的讓我拍了照,但是還是非常專業)

 

P1140713.JPG 

 

跪著送來蛋糕盤(隔壁桌單獨來吃甜點的櫻花妹)

 

在2F品嚐Pierre Hermé的甜點會比在1F外帶區貴一些些(大概差個50~100日幣吧),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加上又剛好坐到小圓桌區,又能以最適合的方式品嚐這些嬌貴的甜點,若有機會來東京的人可以考慮來青山店。

 

P1140718.JPG 

 

後來上網一查,Pierre Hermé居然在2009年的情人節出了心型Ispahan,可愛到了不行,真是過份啊!

 

saint_valentin_herme_coeur_ispahan.jpg 


Pierre Hermé東京青山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官網:http://www.pierreherme.co.jp

價格:
內用 ispahan ¥945  (約330台幣)
      mille feuille  ¥945

 

延伸閱讀:

 

少女酥胸馬卡龍Macaron

男人千層派Millefeuille

情人節的心型Ispahan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arrow
arrow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