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jpg 

巴西有三寶,足球、美女跟森巴,來巴西不看足球,這你可不能說你來過巴西。

南美洲人對足球的狂熱,應該跟男人喜愛哥倫比亞歌手夏奇拉(Shakira),女人狂愛布萊德彼得有異曲同工之處,在南美洲旅行時,到哪裡都是足球的蹤影,不僅路上孩童玩的是足球,酒吧看的是足球轉播,就連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小鎮上的小民宿,大家瘋的電視節目還是足球轉播。

 

我常在想,有沒有不愛起司的法國人,還是不愛足球的巴西人存在?我是聽說過也有法國人其實不愛起司,到沒聽過不愛足球的巴西人,但當我在印度旅行時居然讓我碰到一位不喝印度奶茶的印度人,真妙。

tn_P1020894.JPG 

他,就是我在南印偶然遇到不喝奶茶的印度人,妙吧

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

在巴西有沒有不愛足球的人存在?這件事情我就不繼續追蹤下去了,但來到巴西一定要去看足球賽,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一定要找機會感受當地人喜愛的事情,這是我旅行的最大原則。

在巴西里約要看足球賽,就一定要去馬拉坎納足球場(Estádio do Maracanã)體驗一下當地人足球熱情。馬拉坎納足球場為現今南美洲最大的足球場地,它曾於1950年舉辦過世界盃,2014年的FIFA世界盃也將在那兒舉行。屆時馬拉坎納足球場將會熱鬧至極。

tn_SANY0500.JPG 

這就是馬拉坎納足球場的外觀

實際上是一個圓形的場地

要去足球場看球賽交通也很方便,只要跳上捷運,坐到Maracanã那一站下車,在經過長長的天橋就到達馬拉坎納足球場了。雖然很多旅遊書都會告誡遊客,千萬不要自行坐地鐵到那邊,很危險之類的警告。但我那時是跟青年旅館一群人過去,再加上有巴西當地人帶領,一切都順利極了。

在平時,馬拉坎納足球場則是供里約幾個當地隊伍比賽使用,其中包括Botafogo、 Flamengo、 Fluminense和Vasco da Gama,想要查詳細賽程可以參考這個blog。那時剛好遇到Fluminense和Vasco da Gama的比賽,反正我們一行人就只要去那邊感染一下足球氣息,所以看哪隊比賽都沒差啦!

tn_SANY0501.JPG 

票價分4-5種不同看球區域,我買的是30巴西幣的。沒有劃位,現場買票就有。

裡面沒法自己帶飲料食物進去,進場時就會要你把手上的罐裝啤酒或飲料給丟掉,當地朋友說是因為害怕暴動起來會直接拿鐵罐砸,所以現場買的啤酒全都是塑膠杯裝的,價格也不貴。

tn_SANY0517.JPG 

青年旅館認識的朋友,人手一杯啤酒

tn_SANY0531.JPG 

當然也有小販穿梭其中販賣食物

馬拉坎納足球場真的很大,排了一會的隊終於進到場中,也不用急著搶位置,反正場子大的很。

tn_SANY0528.JPG 

親眼看到著名的馬拉坎納足球場還是很熱血啊!

當初帶我們進去的巴西人,是個年輕個性平和的年輕人,他一直叫我們待在比較平靜的那區,因為他一直很擔心兩邊球迷幹架起來。但他可沒想到我們這群外國人中,可是有激烈份子存在,幾位英國人在平靜那區坐了一會兒之後就按耐不住了,一直鼓吹大家要往旗幟飄揚,加油聲絡繹不絕的那區移動,過了一會我們也被他們給鼓動,全都移到那附近,但還是沒有直搗黃龍,坐在離狂熱份子稍微外圈的地方。

tn_SANY0527.JPG 

這區十分安靜

tn_SANY0532.JPG 

果然,換了位置之後,熱血程度就不同啦!

跟著巴西人加油又唱又跳真的很快樂,他們堪稱是世界上最會享樂的民族,就算是口袋裡沒有錢,但也是能在沙灘或是足球賽中找到最棒的樂子,反到是我們,好像口袋裡沒錢,享樂起來就覺得有點不太安心的感覺。

SANY0549.JPG 

太開心了就打赤膊是怎樣?

在跟著狂熱份子加油之後,突然間在不遠處咱們巴西朋友最擔心的幹架事件發生了!好像是兩邊球迷突然打起來,而就在下一秒,我看到平時非常慵懶的巴西人,立刻非常靈巧的往兩邊讓開,然後里約的警察也火速的出現制止滋事者,整件事件就在2分鐘內很快被清除乾淨,然後民眾又回到原位置,繼續為足球賽加油。

tn_SANY0541.JPG 

看到這一幕的我真的目瞪口呆了許久,巴西人的足球哲學真的非常難以參透啊!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