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又香又Q的台南米糕,我的心頭好

我從小就是一個米糕控,每次對於糯米做的食物,像粽子、米糕等,我則是毫無抵抗力的。但從小吃慣了台南的米糕,總覺得米糕應該就像台南的一樣,米糕盛在小瓷碗裡,上面豪氣的加著魚鬆、滷肉跟幾片小黃瓜,直到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出了台南,米糕可不是長成這樣,口味也跟記憶中的台南米糕大不相同,每次想到台南米糕,總是會吞一下口水,彷彿魚鬆、滷肉、糯米混合的美妙滋味,又再度口齒留香。

台南

小南米糕,是府城著名米糕小吃之一

台南的米糕可是遠近馳名,不僅是台南人都熟知的小吃,也讓外地人聞香而來。座落於大同路上的小南米糕,則是其中一家道地台南人推崇的米糕好滋味。但你真的要問台南人最喜歡哪一家米糕,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把神祕的尺,有人喜歡這家的糯米軟硬程度,有人喜歡這家滷肉的肥瘦程度,每家都很有特色,也都非常值得一嚐。而小南米糕則是有平民的小碗米糕,也有專攻高級的宴會料理米糕,它們的竹葉米糕,曾經為國宴指定米糕,包裹竹葉的米糕,香味更加豐富。

台南

樸實的米糕攤位

台南

快手做出一碗碗美味的米糕

小南米糕創始於1907年,最早在台南東門圓環擺攤,後來搬到現在的大同路,已經傳承三代超過百年,想想這一百年來台南經歷了多少故事,而小南米糕也一路堅持著傳承的好味道,從最早的一碗3角到現在35元一碗,滋味還是依舊美味。

台南

小南米糕目前也有宅配喔

台南

選料用心的小南米糕

我最喜歡台南米糕的原因,我想應該是魚鬆、肉燥還有黃瓜切片的三種好滋味吧!小南米糕特別選了Q彈的花壇長糯米,肉燥則用旗山黑豬肉,帶點肥肉的肉燥,更能將糯米的香滋味誘發出來。

台南

吸飽醬汁與佐料融合的美味米糕

被魚鬆覆蓋著的花生,不是我的心頭好(純屬個人喜好),但萬一沒有加花生,感覺又很不像台南米糕,拌著吸飽滷汁的長糯米,帶著香鬆與肉燥的好滋味,一起送入口裡,真是完美的組合。

台南

一碗米糕一碗鮮湯,絕配啊絕配

台南

虱目魚皮湯也是台南名產

當然,只有吃米糕,不來碗湯搭配入口,就少了這麼點滋味。我則是點了清淡又能補充膠原蛋白的虱目魚皮湯,虱目魚皮真是Q的沒話說,用湯匙舀起來還一副很有彈性的樣子,湯頭清淡鮮美,一口米糕一口魚皮湯,真是絕配啊!

台南

Q彈富有膠原蛋白的虱目魚皮

一碗小小的米糕,含藏了府城一百年來的美食功力。台南府城的美食好滋味,舊藏在街角巷弄間,府城美食天堂的名號,果然名不虛傳!

[Info]
小南米糕
地址:70150臺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89號
電話:06-2137718
營業時間:11:00~23:00

 

 

幫我推推吧~~感恩  Share[推到Twitter] [推到Plurk]

 

 

MSN旅遊頻道頁面全文連結由此去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按讚加入吧

我的第二本旅遊書【給島嶼的華爾滋】出版囉,購書請點以下連結:

博客來購書金石堂購書誠品書店購書PCHOME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8mo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